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7——篝火晚会与军训宝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一日记7——篝火晚会与军训宝藏

2018-09-18 19:41:29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9月11日 星期一 晴

  国旗下的讲话

大一日记7——篝火晚会与军训宝藏

  “云深便知处”,以前想象大学升旗的场面,一定是庄严宏大的。然而进入大学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却与高中没有丝毫差别。其实世间的很多事情没有想象的那样神秘,只要积极参与就觉得也不过如此。就像这次大学升国旗,与高中升旗仪式,有着同样的国歌,同样的旗台、旗杆和同样的五星红旗,以及同样的步骤程序

  唯一令我感觉无比心悦的是国旗下的讲话,甜美清亮悦耳动听,我微闭双眼,感觉那样美妙声音似乎从我的嗓子里发出来,我的心随之而动。

  我知道我也渴望着这样立于众人面前的美妙演讲

  9月12日 星期二 晴

  篝火晚会

  一弯明月悬挂,微风袅袅而来。今晚的夜色很好,片片树叶,在月光的映照下,洒落点点星光,似乎给地面铺上了颗颗星星

  场地布置得挺好,在月光的笼罩下,五颜六色篝火的映照下,透露出一股秋思的气息

  然而,人却黯然。我们围着篝火,一动不动,大家你推我我推你,半天无人表演。说集体唱歌也不唱,说喊口号也无应,僵持得令人心烦。

  许久之后,才有预约好的同学在台上晃来晃去,留下一个个长长的投影,直让人发毛。

  想要参与,却没了机会。旁的同学不停地抱怨,怕这怕那,总为自己借口,我真的受不了。我从来讨厌为自己找借口,所有的机会靠你自己把握

  当然,我还缺乏第一个站出来的勇气。继续加油!

  9月13日 星期三晴

  军训宝藏

  今天学的是正步走。教官让我们把脚抬得老高,全身挺直,不准晃动。

  刚开始,我总是泄自己的气:我在心里说我好像挺不住了,我得休息一下等等。

  后来,猛然间,我发现有许多同学都做得很好,他们都一动不动地站着。

  我才意识到自己在为自己找借口。

  是的,我不应该为自己找各种借口的。

  我应该告诉自己没关系,再坚持一下!还有一会儿就挺过来了!我可以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行的我一定也行!别人特别军人,受的苦肯定比这大多了,这点儿苦算得了什么?没什么,一切都会好的……

  我真的相信,军训绝对人生中一种别致体验,它能让我们变得更坚强

  上大学之初一个月的军训生活,绝对会成为我人生珍贵的宝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