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牵牛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牵牛花

2018-09-19 19:47:12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牵牛花

  你默默地开了好几个夏秋时节,从六年前的夏天开始,我才注意到你。每当我清晨上班路过这里的时候,总是看到你迎着朝阳绽放笑脸等着我的到来。

  轻轻地来到你的面前,我会放慢脚步,就是为了多看你一眼,想让你的容颜永驻我心间。

  有时候,时间充裕,我会停下脚步,在你面前驻足片刻,抬头仰望你的笑脸,聆听你的心语,倾听你为我演奏的竖琴音乐……这一天的心情就会很美好

  说不上是为什么,莫名我就喜欢你深深地爱上你,从见到你的那一天起。

  你没有梅花的傲雪风骨,也没有牡丹雍容华贵,你没有荷花清新脱俗,也没有秋菊的傲霜品格,但这个季节你带给我的美好心情却是她们无法比拟的。因为你的朴实无华,我才敢靠近你,欣赏你,在你面前,我才有那么一丝的自信和小小的清高

  当看到你在正午的烈日下被晒得花容失色,收敛笑容,看着你憔悴脸庞,我好心疼你、怜惜你,多想自己能变成一把超大的遮阳伞,为你遮风挡雨抵挡风吹日晒,多想为你撑起一片生命绿荫永远呵护你……

  你的生命很短暂,但你用尽这一季的绚烂,陪我从夏天走到了秋天,从去年走到了今年,所以我会一直记得你的好,在我心中,你有着永不凋落的美丽容颜!

  你好牵牛花,你是我故乡的原风景,看到你,我就会想起小时候在故乡的那些简单快乐的好时光。也许你是我生命里最早见过最早认识花儿吧,因而我才会对你念念不忘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在第二故乡又再次遇见你!从故乡到异乡,从少年白头,这一段段人生路程有你相伴,我不孤单谢谢你带给我这一路上的好风景。

  我心爱的牵牛花,你会一直开在我心里,永不凋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牵牛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