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华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行华山

2018-09-19 19:45:01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行华山

  山中松柏挺拔坚韧。山中云雾浓重轻盈,似乎仙境,不难理解为何众仙家会选择在此处修仙了!

  在我爬到中途,不仅气喘吁吁还腿软的时候顿悟一个道理:终于明白为什么神仙设定是会腾云驾雾的了!不然这一天天的要在山中来往修行,不得累瘫啊!你猜猜,我是怎么坚持爬到山顶的呢?是无奈啊,可谓是上不去下不来(苦笑)。山路险而窄,正在前行的人不只我们这几个,如若我折返了,不仅会给他人带来不便,还会——主要是我不甘心!在同行的人中,有老人小孩儿、小狗狗,他/它们都能爬,我也能!戴着手套,不放过一丝一毫能抓住绳索机会。为什么nie,因为害怕脚下一滑摔下去。华山的险峻啊,上山的阶梯几乎接近九十度,绳索可是宝贝一样的不敢离手啊。

  我们一行人是十一点左右开始上山的,倒不是特意选的晚上,因为我们的几经周折,在到达华山脚下时已经九点多了。本打算住下第二天再上山,毕竟常识中认为上山应该是白天为好,一来是安全,二来是可以欣赏途中美景。可一听讲解老先生说晚上上山较为容易,因为天黑,只需要跟着前面的人走,不用因为看见悬崖等险峻而害怕。想想倒也是啊,这可是华山呢!吃完饭,备上面包、水、手套等必需品,我们一行人便上路了!那是去年的国庆假,当天夜晚正值中秋夜,与我同行的是高中老友几人。异乡客,在高山上看到了圆月。当时只觉得,月亮好圆啊,好亮啊。哈哈哈哈应该吟诗的!

  黑暗中我跟丢了其他几个小伙伴,只看到了一个熟悉背影,我就一直跟着他。走完了一层阶梯之后,就停下了,在排队!九十度的梯子!会晃动的梯子!因为排队的人很多,爬这个梯子又要很小心,所以等的时间有点长。停下来之后,困意袭来,我竟然站着睡着了!当时大约是四点多左右,天还没亮,所以应该没人看见吧。嘻嘻。梯子到也不难爬,关键是我爬上去之后,先于我爬上去的这位男同胞说,你怎么也来爬这个,那边多好走啊。更关键的是,和其他几位小伙伴会和之后,一位小伙伴说,她看见我在另一边,想叫我来着,但又觉得隔得太远了,怕我听不到。好嘛,让我知道了我的攀爬能力还是有的。毕竟啊,高中军训要攀岩的时候,辅助人员拉我都没把我弄上去!

  五点多,我们到了山顶,等待日出。山上好冷啊,好多的人啊,但是日出好美啊,云海好美啊。(对不起,我只想的出“美”这个形容词哈哈)因为人太多了,前面的人能看到日出、用手机相机记录当时的美,后面的人不敢往前挤,又没长到两米高,自然是只能看到人头了。有个声音人群中传出,他说,用微信面对面建群,照片共享好不好(并非原话)。众人积极响应,乐于分享。我想,这位大哥定是位有着大格局的人。

  下山之时,遇见许多正在上山的人,有阿姨叔叔向我们询问山顶的情况,我如实告诉了他们,山上很多人,看不到日出。阿姨似乎有点失望,也不知道她最终登顶了没有。或许我应该说,山上有点冷,但日出很美。

  上山容易,下山难啊!上山已经让我筋疲力尽了,下山之时每下一个阶梯都很痛苦……膝盖已经快支撑不住了。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那就是坐缆车下去。但是,我们没钱!不过,步行下山正好弥补了夜晚上山而无法看到美景的这个遗憾。云海真的很美很美,真的想跳下去捧一捧感受它的温柔。再去华山不知何年何月,也许不会再去(缺乏勇气),但它留给我的记忆像新的疤,不久远,却一直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行华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