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一样

2018-09-19 19:41:21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一样

  不知多久,没有看到家乡水库上升起的红日,那时的土路混合晨露和青黄色的草味,赛过麦香。我会在上学的路上停下单车短暂的看上一眼,层层的黄金粼光向我招手,抬起头,有那彤彤红日,热情洋溢,将青春播撒在水面,我知道那一刻,朝气蓬勃,我是幸福的人。

  不知多久,没有一首喜欢的歌,能让我反复播放,或轻声喃昵,或纵情怒吼,或悲痛欲绝。可是知了俗世红尘,万千繁华,簌簌落下时,人情不在,天理循环,让我挤不出眼泪欲望,唯有曾经少年,策马扬鞭,影像渐行渐远

  不知多久,没有那澎湃汹涌激情失去了纵使万难也要义无返顾的目标,说是走丢了也不为过。简单明了反而成为奢侈的事,觥筹交错间,多留下庸俗之论,没有营养,吞下满口砂石般,吱吱呀呀磨着牙齿,划破口腔,裹着血液,黏成一团,却又张大口,加了二两。

  不知何时,开始算计着柴米油盐,油价,房价,采暖,学区房等似远却触手可及的事情,貌似下个白天,就要登上另一个赛道,不但我要成为一个选手自己孩子也不能幸免,看着有限资源和无限的欲望,深深地陷入恐慌,恐慌又带来烦躁不安,烦躁不安继而影响生活工作。记不得谁说过:幸福是拥有大于欲望。可是我还是在人生的赛道上卖力奔跑,看着一辆辆疾驰的轿车,一列列飞奔的火车一闪而过火箭,一波接着一波一波…

  我的母亲说:虽然要奋斗,但同时也要认命,就是你的命,有些事情强求不来。每天沉浸在爆炸信息漩涡中,听到了母亲这句话,如醍醐灌顶般,深深的感受阅历是人生多么宝贵财富,或许二十年前,母亲也想过我所想,尝试我所尝试,未得到富贵路途安慰自己命运本就如此,反而得到解脱了不得,了不得。

  吃喝拉撒睡,是动物本性,哭笑爱恨妄,是人其不同,自律自强是一种人生,饕餮懒惰也是一种活法,多维度空间需要各种不同的角色,共同组成了我们的世界,每一人都有命运对其安排调整,哪有那平齐的赛道,供所有人参赛角逐,至少裁判自己就是另一类,平常之人做平常之事,过平常生活,聊平常话题,睡安稳的觉。

  最后想起桃花扇的话: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十年百年,谁能永世长存?虚名实物,哪得千古传承?在当世,从心开始。尽量让自己快乐一些,在规则之下,尽量洒脱一些,可能多一些轻松,多一些乐趣,收集每一份灿烂的笑容用心感受每一份真挚善意拥抱每一份浓浓的爱意发现美好就在身边,幸福从来都很简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一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