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人要如何体面地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恋人要如何体面地分手?

2018-09-18 22:02:50 作者:燕尾先生 阅读:载入中…

恋人要如何体面地分手?

  图片

  音乐 | 《十年》陈奕迅

  1

  上周在微博上看到一对国外情侣分手视频(被誉为史上最甜的分手)。

  作为视频博主的David和其女友向广大的网友示范了关于恋人体面的分手。

  没有出轨,没有第三者的插足,没有争吵,甚至也不是谁做错了什么,只是确实走不下去了。

  他们分手后对彼此的态度还是一如从前,或者是更尊重了解对方了。

  经历了难过麻木疲倦,了解了对方所有的缺点甚至是阴暗面后,他们依然称对方是自己见过最好的人。

  其实,很多感情不一定是出了问题才会分开,而是在一起的“缘分到了”。

  只是人这种世俗动物,不懂得他们这样的坦荡理智,以及对彼此的尊重。

  尤其是曾经被分手过的人,有过这样的经验,更加明白一场负责的分手多么重要

  它是对对方,也是对自己的一份尊重。

  

  2

  可生活里的情侣,却鲜少见到丽萨和大卫那样洒脱互相祝福着说再见的。

  这些年来,燕尾见过听过的那些夭折的爱情里,分手对他们来说是一种精神乃至身体上的折磨:有作茧自缚相互指责的、有死缠烂打委曲求全的、还有鱼死网破共生共灭的….

  无一不是难堪场面

  小虾米和她男友大学工作在一起有七年了,最后女孩被冷暴力分了手。

  由于女孩温和被动性格,本以为这段感情也算是以“和平分手”画上句号了。

  但妹妹为了出口恶气,送了套寿衣到渣男办公室,对方立马暴走地冲到她家门口把她狗血淋头地喷了一顿,终于双方算是撕破了脸皮

  不争气的是,姑娘后几天半夜喝多了,没忍住给渣男打了电话,说想他。

  只见对方撂了句“你可滚吧!”就挂了,

  留下狼狈的她听着电话那头的嘟嘟声。

  大家听了小虾米的事,纷纷表示,“可不是嘛,这种渣男不撕他,撕谁呢?”

  好像如今的大家都认为自己那么“珍贵”,“珍贵”到和我提分手,对方就是眼瞎。

  而一场“合格的分手就该撕”,你不nice了,那就得耐撕才行,情绪随时都会被某个不舒适的点引爆掉。

  安静了之后呢,又听什么悲伤的歌都像在唱自己,看什么分手电影都会对号入座

  但凡是情节稍微符合自己,就会哭得梨花带雨。

  其实,我们无非是“看着别人的坟头,哭着自己的伤心事”,甚至在常人看来有点无病呻吟

  3

  很多人,明明知道对方已经不爱自己了,却接受不了。因为我们过去的种种太美好了,怎么回事呢?我们怎么能突然分开呢?

  所以强行拖着一段有裂痕的感情往前走,注定走到最后彼此都不好过

  我知道,说服自己去放弃一个自己爱的人很痛苦

  一时间,你不仅是要失去最爱的人,还要失去相处了这么久的好朋友

  就像电影《她》里的男主角西奥多。

  前妻向他提出离婚后,他一直无法走出心碎阴影,迟迟不愿意在离婚协议书上面签名,头个字母他就签了三个月。

  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像西奥多一样普通人。想饮鸠止渴,但却不明白不能和对方在一起已是人生常态

  一方面越是熟悉的人,越知道对方命门在哪里,在吵架分手时往往越是刀刀致命,人都是血肉之躯,都有感情,怎可能经得起这样严苛的指责呢?

  你看,彼此又何苦把场面弄得如此难堪呢?

  日后,每每想起对方全是狰狞面目,这样的回忆你乐意吗?

  4

  所以关于如何去体面地分手,燕尾在这里想给你这几条的建议

  A.直白沟通想法,不要找荒唐理由

  沟通了兴许你们还有解决问题的余地,如果直接敷衍地丢一个认为很好糊弄过去的分手理由,那可真的是对这段感情极度不负责任行为

  B.你可以难过,但不要卖惨求全

  想起一个读者说,分手后自己茶饭不思,吃东西生生抠出来,一个星期内暴瘦十斤,把自己搞得人模鬼样。

  最后自残想给对方看,想让他知道沒了他自己想死。到头来,只剩下一堆疤,还有那些自己都看不起的回忆。

  这样的场面,是燕尾最不愿意看到的。

  每一个人都是珍贵的,为了一段无力的感情作践自己,可以说是最蠢的姑娘了。

  C.当你真的决定放弃了,主动提分手别用冷暴力

  要是你曾经被人冷暴力过就知道,那种永远不知道自己哪里出问题了,为什么对方不理我,我该如何做的茫然失措感,还不知道何时能够结束这种感觉的煎熬感,真的是分手手段中的“极刑”。

  D.分手是两个人的私事,不要让朋友劝和

  感情从来的是当事的两个人的事,朋友最多只能客观建议不能插手结果;作为朋友该知道这个原则,作为当事人的你也不可以为难对方的朋友,因为那只会招致对方对你更深一层的厌恶

  E.千万别打“分手pao”

  企图用性吸引力来挽留对方的想法,一定不能有。

  F.再聊起对方,就事论事不诋毁

  尊重对方,尊重事实,尊重感情吧。

  

  5

  一段感情,其实最后我们赚到的都是回忆。

  分手后,忘不掉的东西,没必要忘掉,好好处理将来皆是人生美好的回忆

  关于情感,其实我最赞同的是,《爱情社会学》里提出的那个理论

  你的每一段感情都应该是初恋恋爱是两人为单位的。

  我们这一生是注定来和别人相遇的,既然分手了,那说明不是这个人。

  注定的那个人在哪?至少排除了这一个。

  其实分手没什么大不了的,要是你已经一个人呆了很久了。

  那就挪动步子开始你新的故事吧。

  - END -

  作者:燕尾先生,一个颜高腿长的甜品店主理人,愿我的美食暖胃,文字暖心,声音暖你。每晚9:30,我在六朝古都金陵南京,与你道晚安,不见不散。公众号:燕尾先生(),微博:燕尾电影,欢迎来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