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葛培理:一旦家园失去,一切就都失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葛培理:一旦家园失去,一切就都失去了

2018-09-19 07:31:39 作者:约瑟的家 阅读:载入中…

葛培理:一旦家园失去,一切就都失去了

  葛培理的家庭聚会

  约瑟的家之【经典翻译

  除了真爱,没有任何事物能够带给家庭安全感。何时没有了爱,恶毒语言就会脱口而出,争吵就会爆发混乱主导了一切,孩子则会因恐惧而瑟瑟发抖。家庭的不*告诉孩子:“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家不应该是这样的。”因此,让爱在你的房子自由流淌吧,就像香水味道,带着深深爱慕理解浸透家庭。

  家庭通常是一个关系紧密的组织坚持自给自足。家庭是一个避难所,给人安全感;家庭还是学校的一种,人们在其中受教并学会基本的功课;家庭同样是一间教会上帝在其中被尊崇;家庭还是一所工厂,提供生活的基本所需。总而言之,家庭是一个人们在其中得享简单欢愉所在,并且有益身心

  一位颇有影响力的*说:“家庭是美国人生活的大本营,一旦家园失去,一切就都失去了全世界思想的人都同意如果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社会要想保持健康,家庭就必须受到保护

  我们什么时候能够认识到,房子不是家庭,金钱不是安全,各种小玩意儿不能带来幸福,而倾尽我们家里的全部也无法取代信仰、盼望和爱?

  如果我们家庭的根基重新修补,以上帝为中心的各种原则就必须重建。圣经教导我们,神在伊甸园里亲自演示了第一场婚姻。如今,在教会面前,在政府面前,在学校面前,我们建立家庭,成为社会的基本单元

  葛培理与孩子们的日常。

  1

  爱是实质

  对于一个幸福的基督徒家庭而言,首要的本质特点在于,爱在其中必然被践行。建立于动物本能吸引和性欲等一切爱的取代品基础之上的家庭,最终都注定会分崩离析。

  爱是将家庭凝聚在一起的粘合力。圣经谈及最早期的一个家庭时说:“以撒便领利百加进了他母亲撒拉的帐棚,娶了他为妻,并且爱她。”(创24:67)圣经说:“丈夫也当照样爱妻子,如同爱自己身子。”(弗5:28)圣经还说:“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不可苦待她们。”(西3:19)

  爱给所有的家庭成员都加诸了责任,但是这是一项附加了无限荣耀奖赏的责任。

  “爱,”圣经对此描述说,“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基督是如何爱教会的呢?他爱对方,哪怕对方犯浑、出错,或者软弱不堪。

  婚姻通常结束梦想幻灭,因为在求婚期内,两个相爱的人都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但是蜜月期一过,真正的责任就会进入现实美德被缩小,缺点被放大。如果婚姻只是基于生理吸引,“爱”马上烟消云散

  然而,真爱是不会止息的。就像基督爱教会那种爱,哪怕责任缺失肉体衰残,精神失常,爱从不改变。爱是深刻坚韧永恒的。爱你的配偶,并不是因为他或她看起来如何,而是因为你的配偶真实样子——他这个人本身,她所爱的,他的选择,一切就像基督爱教会那样。

  除了真爱,没有任何事物能够带给家庭安全感。何时没有了爱,恶毒的语言就会脱口而出,争吵就会爆发,混乱就主导了一切,孩子则会因恐惧而瑟瑟发抖。

  家庭的不*告诉孩子:“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家不应该是这样的。”因此,让爱在你的房子里自由流淌吧,就像香水的味道,带着深深的爱慕与理解浸透家庭。

  安妮,露丝,班尼,吉琪,葛福临和葛培理一起享受秋季的一天。

  2

  教导你的孩子

  幸福家庭的第二个实质性特点在于秩序和原则。家庭要么成为一个和平的圣所,要么成为混乱的疯人院。先知以赛亚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走向希西家王说:“按着秩序建立你的家庭。”(以赛亚书38:1,和合本圣经中文版并未翻译出来这句,英语版本为“Set your house in order”。——译者注)

  *的家庭必然导致邋遢纠结的性格,因为生活的基础课程是在家里学习的。

  原则这个词的意思是“去教导”。太久以来,教导的工作被扔给了学校老师

  身为父母,你的工作是用规则榜样来教导你的孩子们,要成为家庭的好成员,成为社区的好市民,成为教会的好会员,并且成为耶稣基督的跟随者。要按着秩序建立你的家庭,需要花费时间耐心资源技巧,但是上帝已经说了,这是我们不可回避的职责所在。

  神说:“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申命记6:7)

  换言之,圣经说,我们应当全身心地用规则和榜样教导我们的孩子。

  如果一个孩子要长大成熟,他或她必须学会观察规则。不管我们是否喜欢生命中都充满了规则和法令。如果孩子们要生存,就必须知道安全规则;如果他们要健康,就必须知道健康规则;如果要与人相处,就必须学会仪态礼貌;如果他们要驾车,就必须学会道路安全规则;如果他或她要成为一名运动员,就必须学会观察比赛规则。如果你不给孩子们立原则,并且不教导他们以原则来规范自己,那么你对你的孩子就是极大的失职。

  当然,在原则性行为中,不管涉及到哪一类原则,你必须让孩子知道你爱他或她,你是出于对他们的好处着想,并且你渴望他们有全面发展

  就原则而言,我的意思绝对不是要你无休止地责备,也不是意味着持续不停的唠叨、教训或者粗鲁的打屁股。我们实施原则的行为应当是坚定而又神圣的,公平始终如一,最重要的一点,它应当给与一种灵魂深处的爱之助益。一旦孩子们发现,我们的心意是体恤他们的切身利益,他们的反馈就会是愉快认同

  另外一件事,身为父母,你应当在他们做了好事时给与赞美。好的原则都会有两项重要组成要素赞赏鼓励。如果我们忽略了这两点,我们的孩子就会灰心丧气地说:“做好事有什么用?爸爸妈妈从来都注意不到。”

  晚年的葛培理夫妇

  3 

  成为榜样

  第三点,就是你们要成为榜样。有人曾说,一个人能获得的最高赞美是对他赞美的模仿。如果你的孩子爱你,就一定会复制你的言行

  一个小男孩会寻找一个高贵男子汉气概十足的形象去模仿,小女孩则是她母亲的压缩版。当孩子们急躁或者争吵时,我们会责备他们,但是他们从哪里学会的急躁?我们一向对人礼貌和谦恭吗?不幸的事,他们没有学太多解决办法,却通过观察学会了模仿父母。

  我们告诉孩子们,他们应当无私,但是他们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否看见了无私呢?我们告诉他们应当诚实,但是除非我们在他们面前践行绝对的诚实,否则我们的话就是刮大风

  我们告诉他们,上帝成就祷告,但是他们看见过我们跪在膝盖上的样子吗?我们告诉他们圣经是神的话,但是他们何时看见我们在读经,全心投入其中,并且与他们分享宝贵真理

  孩子们会在言谈举止吃喝玩乐表现得像自己的父母。那就给他们一个目标吧,给他们工作指向的目标,一种能清清楚楚看见的模型,这是金银买不到的东西。约翰·卫斯理曾经说:“我从我母亲那里学到的基督教,多于任何英格兰的神学家。”

  基督住在你家里吗?

  如果我们的家庭要成为*的堡垒,我们自己就必须回答这个问题。身为父母,基督对你们是真实的吗?你是否带给孩子们一种似是而非的信仰?要建立一个具有良好秩序的家庭,植根于基督的信仰是所有原则中最重要的一条。

  基督是你家庭的中心吗?

  你每日都会在家中读圣经并且祷告吗?你会进行桌边感恩的谢饭祷告吗?你会与孩子们一起去主日学和教会吗?我今天要问你:基督是你家庭的头吗?

  他要成为你家庭的头,就必须首先居住在你的心中。我正在要求你对自己的罪作出回应,包括你的失败,你的错误,你的所有过去,来到基督为你受死的十字架下,将你自己交付给他,而他将接纳你。“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约6:37)

  除了基督成为你家庭的中心,我再也找不到任何能够使你的家庭真正幸福的办法了。如果你的家中正遭遇困难烦恼和重重问题,就把这一切都带到基督那里吧。在基督那里没有任何一个问题无法被解决,只要你带着信心前来,将自己的生命心灵交给在他手中。而你现在马上就可以做这件事。

  回应你的罪吧,到上帝面前悔改。以信心接受耶稣基督进入你的心中,那么他就将进来,并且转变你,使你成为一个新造的人。你将重获新生

  然后,你就会在自己家中成为一个对的人,而你的家庭将会被真实而又深刻的幸福充满。©1956 BGEA

  更多阅读

✟ 一个非常特别的人——99岁美国福音道家葛培理去世✟ 葛培理:要么耶稣是骗子自大狂,要么你是傻瓜✟ 葛培理:只有健康的教会可以帮助生病的世界✟ 葛培理:有些事从不改变,有些事却必须改变

  阅读往期内容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