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的人生需要跟随自己的内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乐的人生需要跟随自己的内心

2018-09-19 07:32:05 作者:许添盛医师 阅读:载入中…

快乐的人生需要跟随自己的内心

  ▶每天的生活,都是灵魂精心创造

  听从自己内心,才快乐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神奇之道》

  文字整理|郑攀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的老师赛斯一直引导我们,去了解与实相打交道的不同方式,以及了解那些方式又是如何创造了我们所体验到的事件

  在《神奇之道》中,我的老师赛斯同鲁柏、约瑟说:“你们俩也没有真的准备好彻底改变你们的意向。”读到这部分文字时我很感动。以佛法来说,鲁柏和约瑟已经证得了大智慧和大解脱,而且鲁柏又是传递赛斯书的人,可谓佛法中的大成就者。如果大家看过《早期课》,就知道他俩做了大量心理时间练习,早已证得了神通,包括他们累世的经验都已经开始浮现。可纵使如此,我的老师赛斯依然说他俩还没有准备好改变他们的意向,而只是正在接近那个门槛而已。可见我们的努力空间真的很大。

  鲁柏的笔记也曾提到过,“神奇之道”意味着我们实际改变了处理问题、达到目标以及赚取财富方法。正如我之前所讲过的,“神奇之道”很简单,即在于帮助大家做到三件事:处理问题(包括恢复健康)、达成目标、赚取财富

  所以,当我们阅读《神奇之道》时,要做好将大脑的所有思考方式完全翻转的心理准备,因为“神奇之道”需要我们采取另外一种全新的思考方式。举个例子,一个右撇子开始完全用左手生活,改变用右手习惯。这就是习惯的改变。

  那些习惯了用理性的方式、惯常的方式思考问题的人,就要开始转变这种思维惯性经历一场“脑筋急转弯”。这才是重点。以前你以为的那些禁忌、那些百分之百不能做的事情,都有人在打破它们。

  所以我经常说,大家以为的那些观点,不一定都是对的。像“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只是你个人的惯常观念,而有人秉持着“嫁鸡随狗,嫁狗随鸡”这样的不同观念也是可以的。是我们的理性一直认为有些观点不能改变。

  翻转我们的思考方式,在于意识到对和错是一回事,做好和做坏也是一回事。我们太习惯于被习性束缚。让我们抛开对错的观念来看待勇敢做自己,便会发现这件事本身就是有趣的,好玩的。

  未来是一个翻转的时代,越不按常理出牌,越有机会展现不同的生命。当然,不按常理出牌不是混乱,而是开始倾听内心的声音。我自己也不是胡乱做事的人。对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我也曾提出过“造反说”,即开始造自己的反,造理性的反,开始以自己的感觉为第一考虑。我倡导的这一点,同我的老师赛斯所教导的,有异曲同工之妙。例如,大学生选择科系和工作时,首先要考虑的应该是自己的兴趣喜好,其次再考虑有没有未来,这个原则绝对不能颠倒。

  比如,我自己当年选精神科,也是冲着自己的感觉和兴趣,在当时那是个不受社会父母接受的冷门专业。然而如今,精神科却成了大家挤破头想进的热门专业。以前选择精神科的人会被视为“怪咖”,现在却是想读这个专业也不一定有机会。

  所以追随自己的兴趣是如此重要,也许它不能许诺你一个远大前程,但起码你一定会快乐。而一旦拥有了快乐和喜悦杰出表现便是一件容易达成的事。然而,如果你做着不喜欢的事,一开始或许获得了名和利,最后一定会痛苦地活不下去。

  随后你也许会欺骗自己,喜欢可以慢慢培养,但那是理性在自我说服和自圆其说。理性是一个可爱的大骗子。我不是说理性是错的,也没有反理性的意思,只是想告诉大家,不能本末倒置,不能因果颠倒,不能让理性越俎代庖。

  你一定要跟着感觉走,这样你才会获得真正的快乐。我常说,为什么这个世界人人都很聪明,但是越来越不快乐?因为人们没有跟随自己的感觉,而是跟随了自己的理性。

课程版块^_^

  许医师冥想课程已经全面上线,你一定参与冥想了吧!如果你没有参加,扫描下方图片中的*,或者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即刻进入冥想课程~

  如果这篇文章打动了你,你可以:

  分享:点击右上角按钮,发送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订阅关注订阅号,精彩内容再也不会错过 

  收藏:保存起来,方便下次查看。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的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有力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整体健康成长

  【戳阅读原文,进入冥想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