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郑州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郑州的记忆

2018-09-19 19:21:23 作者:十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郑州的记忆

  宿舍里已经安静了,此刻的我坐在电脑面前,写下这个故事大家分享

  我跟他初中是一个学校的,但当时交集并不多,后来我们上了高中,很巧还是在一所学校。那时候经常跟他一个朋友交流很多,跟他联系也慢慢开始有一点,但还不算很多。再后来我们上了各自的大学,他留在了郑州,而我来了石家庄。大一刚开学一个人在外地上大学,感觉一切都是很陌生,陌生的室友,陌生的校园,陌生的地方,没有一点家乡温暖,时常想着回家,偶尔一次跟他聊天说自己很想家,他说以后再想家了就给我打电话,跟我说说话就不会想家了。那一刻让我觉得心里很温暖。后来就每天每天的聊天,我很喜欢张国荣的电影常跟他谈起,很巧他很喜欢张国荣的歌常给我推荐歌听,他很喜欢音乐听过的歌比我身边任何一个人都多,也是因为他的缘故那段时间一个不常听歌的人耳朵上经常戴着耳机,听的歌越来越多发现了一种音乐类型民谣,诗一般的歌词,缓缓道来的曲调,犹如讲故事一般,我爱上了这种风格歌曲欣喜若狂的马上分享给他听,没想到他也很喜欢。越来越觉得我们越来越聊得来,感觉就是有一个人很懂自己,我喜欢不喜欢的他都很懂,知己一般的。

  后来偶尔一次我跟他提起想出去玩,事实上是我觉得他那段时间心情不是很好,想让他出去散散心。过了两天他就问我要不要一起去洛阳,为了让他出去散散心也为了跟他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同意了。端午节的时候学校放了三天假,我们买了去洛阳的车票。他从郑州出发,我从石家庄出发,在洛阳碰面。还记得那天是晚上他比我先到,从车站出来以后他站在门口等我,看到我以后问我饿不饿,还从包里拿了很多好吃的给我,还很宠溺的摸了摸我的头发。当时很开心我们都很开心。在洛阳玩了两天我们去了龙门石窟、丽景门、老城十字街、在护城河的旁边西司夜市的尽头坐了很久。我们很愉快的结束了这次旅行。他回了郑州,我回了石家庄。

  旅行回来以后我们的联系更加密切了,每天晚上彻夜彻夜的聊天,经常聊到凌晨三点钟还一点不觉得困。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尽的话题。我们有很多共同地方,很多想法,很多喜欢的东西都是那么相像。彼此都觉得对方是另一个很懂自己的人,后来有一天,我收到一个莫名快递,拆开看后是一本书名字叫《无声告白》,他送的。后来我们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没跟他在一起之前,我从来都觉得不会接受异地恋,在一起了之后好像觉得只要能跟他在一起不论多遥远距离我都愿意。我们每天彼此诉说思念,仍然是成宿成宿的聊天。有天晚上,我突然接到了他的电话,他好像是喝醉了带着哭腔声音说很想我很想见我,心里很心疼,我也很想见他,于是我买了周末去郑州的车票。

  他在车站等我,带我去了他们学校,吃了他们学校的食堂,他总是吐槽学校食堂的饭不好吃,但是我觉得挺好的,在学校的操场坐着聊天,我们去了二七广场下车的时候赶上下雨,我们两个都被淋成了落汤鸡,我说是不是很倒霉淋成这样,他说跟你在一起淋雨我也觉得很开心,这样以后我淋雨的时候都会想到你了,我笑着说他傻子。我们还是去找了一家店买了一把伞,走的时候我把伞留给了他。

  我回到学校以后不久,他告诉我说他一直都在寻找一把伞,能够遮挡住他内心阴霾与灰暗,现在他终于找到了。

  可是我们在一年后分手了,他发信息跟我说我们还是分开吧。理由已经不重要了,演变成这样都是有一定原因的,没有谁对谁错,有些人在你的生命出现就是为了给你上一课。让你学会如何去珍惜,学会如何去爱别人。

  我们在过年的第二天分手,二月十七号,今天已经第八十五天了,现在耳机里循环的依旧是他曾经最喜欢的歌,关注的依旧是他曾经最喜欢的歌手,仍然喜欢着他喜欢的一切,他的习惯早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郑州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