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振华路10X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振华路10X号

2018-09-19 19:18:35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这个生活了近五年的城市,最开始对东莞这里“飞车抢劫”、“黄赌毒”、“面包车深夜开车绑架女子”心生畏惧,后来逐渐改变认知消除误解,甚至喜欢上这个不吵不闹偶尔弥漫工业废气但也能看得见蓝天地方

  /

振华路10X号

  那么多年来的喜怒哀乐回忆满满,却在短暂离开一年后,对这里又开始陌生了起来。

  “这城市那么空”,是我下班后在回家路上常常不禁唱出了声的歌词,但也许也是刚刚离开广州还没适应起来(尽管回来已经三个月了)

  在那个到处是7-11便利店不便利城市里车水马龙人头攒动,分分钟因为挤不下地铁而迟到的地方滋生的欲望,又确实是东莞感受不到的——与我擦肩而过人们,走过我身旁不会带风,不会焦急地看手表,不会眉头紧锁,大家都好像过得蛮自足的。其实这让我多少有点显得不自在

  /

  今天下午再独自走了一遍振华路,才突然想起来我在这里也曾像他们一样

  豆腐豆浆还是一样的味道,只是价格贵了一元几角;糍粑也是一样的味道,我也一如既往并不嫌弃偶尔在盖子上边儿小憩的苍蝇;街上曾有的涂鸦都已经被刷成了白墙;每条道上新增了一些指示路牌;也多了几家假装自己是老城区买卖了十几年的商家

  事实说不上喜欢这里什么。但如果一定要找一个喜欢的理由,那可能是这些老房子外面挂着的衣服毛巾被子哦?

  在这几年里,我常常在烦闷或者心情突然十分好的时候独自来这里转悠,走到哪里就是哪里,也与闺蜜和前任(们)都一起走过这老街。但当我再次走进这里的时候,和他们在这里有过的回忆都已经很模糊了,唯一清晰的就是自己的感受:除了喜欢,还是喜欢。

  可能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地方能够给到自己足够多的安全感,和别人造的回忆闯不进来,也影响不了。

  /

  主要是分享今天随手拍振华路的照片,我还蛮喜欢的。

  晚安,好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振华路10X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