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拼了命,尽了兴》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拼了命,尽了兴》后感

2018-09-19 19:04:53 作者:橙橙Cel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翻阅别人微博时候,看到他提到了小令君这个人,出于好奇,百度了下这个人的资料,小令君叫王令凯,她的标签是北大女学霸励志红人,选择创业,有“沙拉女王”之称。一看这本书名字就知道这是励志畅销书,属于鸡汤文。阅读完她的文字之后,你会发现还是干了这婉鸡汤吧。不同的人写励志文就像是不同配方的鸡汤,性质一样但是感受真的不一样。

  起初,被小令君的文笔惊讶到,不愧是北大才女,每一个字每一个词都用得恰到好处,行文风格励志感人却又不失幽默语言流畅,字字句有理有据环环相扣体现出了良好逻辑性。就像是听一首歌,这首歌真的声音婉转空灵,也如视频录制一镜到底的流畅。看完目录,其实已经明了书籍的大致思想,要勇敢追求梦想,要努力实践用力用心去拼搏,还有就是一定坚持下去。具体细节无非就是融入了自己真实的亲身经历经过自己思考感悟。看完之后的自己也瞬间像是充满了鸡血,满满地斗志。可是,过去了几个小时之后,我的奋斗欲望似乎在呈现边际递减。别人感悟终究是别人的所有物,作为观众的自己只能是鼓掌,然后表示钦佩。代表偶像所散发出的力量,和大家一样争先恐后模仿成功路径希望迎来自己的成功。

读《拼了命,尽了兴》后感

  我最佩服的是,她在自己另外的作品说,不可否认,成功的人都是将自己成功的风光展示出来,树立起传递能量积极处理事件,就算是面临巨大困境,即使一副生无可恋的难过样,第二天也要佯装坚强微笑,再淡定自若处理问题,这样显得他们的成功来得轻而易举,所以引起人们阵阵欢呼,以及仰慕之情。这是有“装”的成份,也有有树立自己形象品牌需要。半真半假,只有自己心里清楚自己的成功真的来之不易

  即使要推心置腹将自己所有的经验告诉读者,但是有些东西是无法表达的。比如,作为商人的他们谈判的具体内容细致一字一句,微表情内心想法。还有他们可以阐述遇到的具体危机,但是具体会造成什么后果却不能随便说出来。涉及到个人较为隐私层面,无法放在台面公开言论。只能把事件处理的方式总结成一个理论说法,然后传授给大家。这让我想起来了还需要考数学的时候,老师一再强调要记住重点且必考公式,解题的时候一定会需要。但即使记得滚瓜烂熟,很多人依旧在面对复杂题型之时露出一副不懂的表情。数学试卷的最后一题,从来都是难题,可解题的每个公式我们都烂记于心。看学霸轻轻松松解题获高分,很多人只能望尘莫及。背了那么多公式,依旧不会解题。看过那么多道理,依旧过不好一生。这好比频繁喝鸡汤的平凡我们和有才有财的励志畅销作者的之间一样。在我间歇性斗志满满,然后瞬间失落的时候,我思考着。学霸能轻松解题,一来是因为本身作为学霸练习时间够多,再者,经常学习思考的时间也多,思考力帮助形成自己的独特思路,而思路成为他们拉开和大部分差距原因,这就解释了有些东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再粗略对比畅销书的作者,他们哪一个的经历不是丰富多彩,哪一个不失一而再再而三进行尝试。成功就是单位时间内做的事情越多,成就就越大。他们在和我们一样的时区里做了比我们多出好几倍的事情,然后作为成功人士展示在大众面前。所以,我们会觉得他们成功来得轻而易举,也认为是有径可循,可以用来进行效仿,从而以期获得自己小成功。

  明白了思考力,以及多尝试,然后再思考和总结是他们真正成功的原因之后,我也明白和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细细想来,明明思考力一直很重要,自己怎么就可以忘记了呢?不过,现在知道也不算完。诚如种树最好的时机是在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