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相遇都来之不易,请善待,每一个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有相遇都来之不易,请善待,每一个遇见

2018-09-19 21:01:51 作者:倾陌君 阅读:载入中…

所有相遇都来之不易,请善待,每一个遇见

  作者 | 倾陌君

  「心灵书苑」

  点击上方音乐,音乐配文字更美 

  缘起是花开,缘灭是花落

  冥冥之中,皆有定数

  所有相遇来之不易,不是所有人都会无缘无故出现

  世界人口达到60多亿人,相遇的概率几乎是一生有: 80*365=29200(天) 

  平均每天可以遇到1000个人左右。 一辈子遇到人的总数: 29200*1000=29200000(人) 相遇的几率:29200000/6000000000=0.00487 相识概率计算: 平安活到80岁大概认识3000人左右(最不爱交友的人的数字比较保守一点地说:) 相识概率: 3000/6000000000=0.0000005(千万分之5) 相知概率计算: 人活一辈子有几个知己朋友呢? 相知概率: 20/6000000000=0.000000003(十亿分之3) 

  所有相遇都来之不易,不是所有人都能相知相遇,成为朋友,每一个缘起,每一个故事,都教会了我们去善待和珍惜每一个遇见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世间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好,也没有平白无故的爱,别把别人的好当作理所当然,没有谁本该如此,别把别人的付出当作无所谓,不是谁都愿意为你付出的,别以一副高高在上姿态看待已得到的情,人与人之间平等的,没有谁亏欠谁。

  记得有一个朋友,有一天她喝醉了跟我讲,曾经她有一个追求者,那个男孩是他隔壁公司的,每天下班男孩都会去等她,我朋友就不愿意和那个男孩子一起回家。

  男孩说:"没关系",你在前面,我在后面跟着,你放心我不会离你太近的,不会打扰到你的。就当我不存在!就这样过去一个秋天,风里雨里男孩也一直在她身后。

  后来有一天晚上,我朋友加班到深夜,那个男孩也在楼下等她到深夜,我朋友像从前一样在前面先走,男孩则还是跟在身后,刚走上天桥,天桥另外一边就上来两个拎着酒瓶醉酒汉,想要调戏我朋友,男孩发现不对就赶紧冲了上来,醉酒汉越是不罢手,男孩就与醉酒汉开始争执起来。

  另一个醉酒汉拿起酒瓶子直接敲到了男孩头上,鲜血淋了下来,弥漫整个天桥,我朋友就非常害怕一直抱着头站在边上,男孩一扫狼狈的倦容,缓缓的朝她走过来告诉她让她先走,交给我!我朋友非常害怕想也没想就跑开了天桥。

  男孩这个时候也不会因为要保护她而分心了,也开始还击了,其中一个醉酒汉被打倒在地,另外一个就从口袋掏出了一把跳刀,男孩反应过来时,刀已经刺中男孩胸膛了,男孩拔出刀,用尽全身力气朝前面的醉酒汉刺去,男孩为了他以一敌二最终打败了两个醉酒汉。

  我朋友在天桥下面听着没动静了,才战战兢兢的走上天桥,看见男孩倒在血泊中,此刻她好想哭,可是泪停在眼眶却怎么也掉不下来,她不知道,是自己因为害怕,还是心疼男孩!回过神来,她连忙拨打了120,男孩被送到了医院结果失血过多,抢救无效....

  她从那以后只要一想起他,耳边就会传来男孩临走时说的话:来世。可以不对我那么无情吗?她每次只有喝醉,只有那样才会好受一点,才不会那么痛。

  她对我说:"她以前觉得他对我好那都是应该的"直到他离开了她,她才发现,一份情,默默陪伴你,超越一切虚名浮利,一份爱,默默支撑你,凌驾于一切所谓的利益之上。

  这是一个真实故事。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对你好,也不要一直把别人的好都当作理所应当的样子,虽然世界所有的相遇都是美好的,上天也给你安排了相遇,但是你如果没有去珍惜。将是可悲的!

  缘不会随意而来,因为互相吸引,缘份不会永远无期,需要呵护。一再的冷漠,伤的是一颗心,一再的无视,错的是一段情。

  每一份缘分,都是恩赐的,走过岁月山河,迈过人生坎坷,跨过光阴流年,正因为有了遇见,我们才有了精彩,有了期待

  这些记忆都会深深铭刻在脑海深处,它从每一个缘起,便不离不弃一直陪伴你。伤心时,想它会笑,害怕时,想它就会没那么害怕了。迷茫时,它会为你指引方向无助时,它会给你依靠

  也有人说高兴的时候,想它,会很难过,对于我而言人生就是五味杂陈,它是生活的调味剂,是生活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有了调味剂生活才会更丰富

  每一个人都有他出现的价值,所以我们应该去善待每一个遇见!懂得珍惜,才不会错过,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生命无法倒带,且行且珍惜,知道感恩,才配拥有

  佛说:

  若是无缘怎会遇见

  - END -

  作者简介:倾陌君,人生不为沧海桑田,只为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关注倾陌君:QMJ52013143344,让你的人生不留遗憾!)

  听一曲古风萧调,凝一缕诗意情愁。谁犹念逝去年华乱世传奇佳话。流年如沙,隔世天涯

  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