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端午晨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端午晨海

2018-09-20 19:43:4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端午晨海

  ·

  习惯早晨踏青,没有山间小路可走,就去海边吧!白沙门的海浩瀚苍茫,游人稀疏,和海岸线一样被拉得好长,沙滩是略显粗糙的黄,踩在上面有点儿硌脚,没有一丝风,海水仿佛灰蓝灰蓝的绸缎平铺在你的视线里,平静的好像没有一丝波澜的心。风是制造事端的始作俑者,没有它,海水向我们展示的是何等温柔一面

  有一段海水被隔断出来,纵横溪流水质清冽,里面圆滑鹅卵石清晰可见。偶尔,几尾小鱼探头张望,长满水草海藻的石头呈深绿色静卧岸边,宛似凝固的语言,看到它们,仿佛看到在海水里寂寞流淌时间孤独深情。这样的海静水流深,广袤深邃,在她面前,我们都是童心未泯孩童懵懂而稚真,心中充满宁静热爱

  以往都是用露水拭脸擦眼。妈妈说,露水是凡尘甘霖晶莹干净,可以洗去一年在人间污垢,我一般会在树叶草丛间搜集些,今早,哪里都干爽爽的,包括繁密的树丛。于是,经爱人提议撩了一点儿海水擦拭了眼睛,果然如他所说有消炎功效,隐隐疼痛

  我们又来到美丽沙,二十日前来过一次。那天海上有风,徐徐柔柔地吹着,一个男人坐在我们不远处,长时间凝望海面,怎么看都像等待离人归来。有海的城市潮湿润泽到处都是故事人们的故事是如此相似,无非那点儿爱恨情仇,惹得人间纷繁离乱,喜怒哀乐流淌在似水流年间,温情荡漾着你我。不管当初如何惊心动魄撕心裂肺,经过时间的过滤,记忆只剩下柔敛的潮汐轻轻冲刷着湿润的心壁,一遍又一遍。仿佛千年已久的歌声,从历史的那端穿越而来,若断若续,若有若无地飘荡存在着。

  中国的每一个传统节日带给人的感觉不同。尤其端午,神圣优雅,贞静而祥和。对屈原的了解并不多,自小时起就知此节日是为了纪念一位抱石投江而死的爱国诗人,既然是纪念,不管何因,心中总是充满敬畏,在这一天,我的心情庄严而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端午晨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