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里套路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城里套路深

2018-09-20 11:18:2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城里套路深

  城里套路深(624字)

  文/宋劲

  年味慢慢浓了。农民工袁六的心早飞回家乡。可工钱没领,连车票还没买。

  老板不仁,可咱不能不义对不?袁六打算工具先归还。到了老板别墅,开门的却是一个年青漂亮女子。“唉哟吗呀!”她见袁五黑沉着脸,手提一铁镐,一声尖叫,拨腿就往里跑。

  袁六想,俺真有那么丑吗?让她像撞见鬼似的。他也甭管那啥,径直往客厅走去:“老板在吗?”刚才那女子从厨房出来,手里举着锅铲,惊恐万分:“他、他不在。欠、欠你多少?”

  “对老板来说不多,区区几千块,但对俺这整天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工来说,可是一笔巨款了。”

  “俺身上也没那么多钱,您看能不能这样,往常老板和俺做一回都是万儿八千的,现在优惠给您两次,行不?”

  没等袁六反应过来,那女子已丢弃锅铲过来开始替他宽衣解带。这时袁六才醒悟过来,他想,老板在这女子面前出手如此大方,看来这钱是要不回来了。于是说:“可以,不过俺有个条件。”

  “大哥尽管说,只要不太过份,我一定满足您。”说着,向袁六抛来媚眼。

  袁六不敢正视她,嗫嚅着:“你还得帮我买张回家的车票。”

  “嗨,俺以为你会提一些比他那更病态的条件呢? 一张车票而已,行,本小姐今天高兴就满足你。”

  正当两人衣冠不整要进里屋,老板回来了:“大胆袁六,趁我不在竟敢占我女人便宜。这事公了还是私了,你瞧着办。”

  心神未定的袁六大吃一惊:“怎么个公了,私了又咋办?”

  “公了就是送你进派出所。至于私了嘛?嘿嘿,欠你那6000元工钱一笔勾销。”

  袁六想,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再说乡下老娘还等着自己回去赡养呢!于是无可奈何地说:“私了吧!”

  袁六前脚刚出门,那女子后脚便扑入老板怀里。娇声说:“俺表演得还不错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里套路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