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古韵悠扬丨雪窗不及春来信,先画眉间一萼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古韵悠扬丨雪窗不及春来信,先画眉间一萼何

2018-09-20 07:31:02 作者:墨海平台 阅读:载入中…

古韵悠扬丨雪窗不及春来信,先画眉间一萼何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梅花十绝 步韵同题苏子

  作者丨花盗黑衣

  其一

  近腊阳生得物和,谁家儿女更情多。

  雪窗不及春来信,先画眉间一萼何。

  其二

  先生瘦骨病荒台,犹抱香寒澹澹开。上苑风花看客,不谙疏影照苍苔。

  其三

  逝岁寒声更几回,烦春嫁与十分开。梦知远客怜头白,片月生生踏雪来。

  其四

  遍拾飞香累瓦樽,怕耽新饮误晨昏。蓬蒿亦有飘零客,片片招来是梦魂。

  其五

  聊赖山阴但着花,一枝并雪最横斜。几时人春风北,遥指江南认谢家。

  其六

  病树蟠空本不开,却凭花事老来催。谁教寒暑生涯半,尽识天风海雨来。

  其七

  丰神丰骨未丰肌,一任琼华结老枝。到底凡间无圣手,红尘五蕴不能医。

  其八

  客里相逢已蝶飞,清明乱雨占空枝。迟来不怪君行早,细看青青点点时。

  其九

  开处清寒落觉轻,东风无力辩分明。此间最笑狂蜂蝶,不去青枝问性情

  其十

  暗香浮过野人家,一水遥遥带郭斜。远岸风和人不去,夕阳系缆看梅花。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