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让渣.男老公净身出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让渣.男老公净身出户

2018-09-20 09:31:02 作者:摩卡 阅读:载入中…

她让渣.男老公净身出户

  讨|风|情|月|债

  治|女|怨|男|痴

  图片来源网络

  HI,这是三姐推送226原创故事

  兔子急了也会咬人

  1

  向正飞和玉慧结婚快10年了。在外人看来,这是一对生活平静,没太大压力夫妻

  向正飞是国企管理人员,玉慧是公立幼儿园的在编教师,没有失业风险经济上也是旱涝保收。虽不敢说富贵,但小日子还是可以过得比较舒坦的。

  以前玉慧也这么认为,反正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她觉得挺好,从不和那些住着大房子、开着大豪车的人比。

  比较哪里是有尽头的?

  玉慧和向正飞育有一个女儿

  客观地说,他们的女儿很普通,不漂亮,不高挑成绩也一般。

  从事多年幼工作的玉慧能接受自己的女儿很普通,可向正飞不能。他是山沟沟里飞出来的金凤凰,当年还曾是他们那个县的高考状元,他骨子里觉得自己基因好,下一代不说超过他,但至少不应比他差。

  女儿的平凡让向正飞很是受挫,继而对女儿的喜爱也逐渐变淡。他把女儿的平凡归咎于玉慧,“肯定是因为你的基因,害得女儿要长相没长相,要头脑没头脑”。

  玉慧当然不服,她几乎年年获得优秀教师称号,教过的孩子,包括家长,对她的评价很高,这绝不是凭空得到的。虽然她学历不如老公高,也没有当上领导,但这不代表平庸无能啊。

  而且,她也不认为自己的女儿不出众是什么缺陷,“大部分人都是普通平凡的人,你我也是其中之一,这没有什么不好,更不是什么错”!

  只是,关于这些,他俩始终无法说到一起。 

  以前,向正飞只是普通职员,倒也还能以普通人身份妻子相处。后来,他升到了副经理,据可靠消息,他马上又会出现在下一批经理的提拔名单中。

  这下,向正飞再没法把自己当普通人了。每天上班前照镜子时间比玉慧还长,头发必须一丝不乱;衣服必须干净平整,不能有一丝褶皱;身上还不能有异味男士古龙水是每天必用品

  玉慧开他玩笑,“你比我还讲究”,不料他白她一眼,“所以说你就只能当一辈子普通老师”!

  这话就有点伤人了。而且这样伤人的话从向正飞嘴里出来的次数越来越多,玉慧也懒得再和他搭腔,她又要工作,又要操持家务管教孩子,他却对此视而不见,那解释、争辩就能让他明白吗?答案肯定是,不能。

  于是,两人之间可说的话渐渐变少。

  2

  玉慧是个心大的女人,她从没像有些女人那样整日怀疑老公。有几次,好朋友劝她留点心,她也大大咧咧地说:“他是山沟沟里出来的,他家人对那种事特别反感,以前他们村子里还真有个女人因为偷情被乱棍打死了呢!他亲眼看到的,哪里还有那个胆儿!”

  玉慧说得自信朋友也就没再多说,眼神里却透着一丝怜悯

  朋友那么劝她,是有原因的——她曾亲眼看到向正飞和一个浓妆艳抹年轻女子咖啡厅里聊得火热。只是,在那样的场合,他们也没什么亲密动作,朋友不好做出判断,只能去提醒玉慧。

  事实上,朋友的感觉并没有错。

  在玉慧眼里不可能沾染男女绯闻的向正飞,其实只是在家里对老婆孩子冷漠

  在外面,他对领导,对同僚,那可是热情似火。尤其是对年轻漂亮的女性,但凡有机会沾上边,他可以眉飞色舞地说上一整天也不嫌累,和家里的他,判若两人

  朋友撞见的,是一个找向正飞咨询政策女孩。本来两人完全可以在办公室谈,可他偏要假装工作时间很忙,让人家等到他下班,才又喊人家去咖啡厅聊。

  向正飞和那个女孩并没有什么,咨询过后,女孩感谢了他,便再无联系

  但,这不代表向正飞是忠诚婚姻家庭的。

  自视甚高的他,把征服异性也当作他的人生成就之一。只是顾忌着自己的身份,他不敢明目张胆

  在一次朋友的生日聚会中,他终于得到了机会。

  他在那里邂逅了一个混血女孩。女孩的外貌几乎满足了向正飞对美女的所有要求,他一下子就爱上了她。

  3

  女孩是个舞蹈老师,当时已经有一个谈了两三年的男友。只是,男友的不思进取懒散让她失望疲惫。她试图结束恋情,却遭遇男友以命相逼,不得不无奈继续维系。

  向正飞的成熟、富学,关键是还有一定社会地位,都与女孩那个不靠谱的男友形成鲜明对比。加上向正飞的热情、周到,女孩也因此喜欢上了他。

  向正飞就这样不管不顾地与女孩相爱了。

  在他的谋划下,女孩最终以支付5万元分手费为代价,和男友结束了恋情。当然,这笔钱是向正飞出的。

  为了远离前男友的纠缠,向正飞又花钱在高档小区给女孩租了房子。

  从此,向正飞便以工作为借口晚回家或不回家。高档小区里那套租屋才是他心目中的家。

  女孩漂亮、时尚少不得在穿衣打扮花费更多银子。尽管她自己收入不低,但向正飞不能在心爱的姑娘面前丢了男人范儿,花钱的事他当然要抢着做。

  一年多下来,向正飞几乎花光了他攒了多年的私房钱。于是,他开始迟交和不交工资给玉慧了。

  把钱交给老婆管,这是玉慧和向正飞结婚以来一直保持的惯例,也是玉慧相信向正飞没有在外面乱来的重要依据之一。

  他现在突然不上交工资了,玉慧这才察觉到有点不对劲。

  她开始留意自己的老公了。

  这一留意,玉慧便从各种生活细节发现问题

  4

  以前的向正飞虽然对自己的外形很讲究,但他的讲究主要停留在外观上,干净、整齐合身即可,对品牌并不在意。但是现在的他,一眼就能认出某件衣服是什么牌子

  以前向正飞没有关心过玉慧用什么护肤品,有没有做过美容。现在的他,不时会鄙视一下玉慧的护肤品,还会不经意地说出现在比较火的口红品牌甚至色号。

  这绝非正常现象

  玉慧故意试探着亲近向正飞。

  是的,他们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亲近过了。玉慧是因为忙和累,向正飞是因为什么呢?玉慧以前还真的忽略了。

  果然,向正飞拒绝了玉慧。他很不耐烦地翻了个身,说累得头都要炸了,还不赶快睡觉!

  玉慧心里一紧,没来由地,她觉得可以坐实自己的感觉了。

  玉慧心大,但绝不愚钝

  她决定一查究竟

  一个周六的下午,玉慧喊向正飞一起去家具城给女儿买张床。向正飞拒绝了,他说临时接到通知,要出差。

  看着向正飞哼着小曲收拾东西出了门,玉慧悄悄跟了出去。

  趁向正飞收拾东西时,玉慧已经给她妈妈发了微信,让她帮忙接一下还在上培优课的女儿。

  玉慧小心翼翼地尾随向正飞到了一所温泉疗养院。她看到向正飞进了一间客房,便在外面等着。

  玉慧的心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点变硬变冷。

  9点多,她就给开跆拳道馆的表哥电话,“晚上我有可能需要你带几个教练来帮我一个忙”。

  表哥便留下几个身强力壮的教练等着。

  凌晨两点,向正飞还没有出来。

  玉慧不想再给他机会了。她给表哥发了个定位,请他马上带着人过来。

  很快,表哥就开车带着四个教练赶来了。

  5

  一场玉慧并不愿意看到的大戏上演了。

  表哥一行五人打开向正飞所在的那间客房,抓了现行。他们一句话不说,直接掏出手机给来不及收拾的向正飞和那个女孩拍照、摄像。

  玉慧则一直冷眼旁观

  ……

  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向正飞早已无力反抗,乖乖地按照表哥的要求写下一份保证书承诺以后不再与任何女人发生正当关系;若再犯,只要玉慧提出离婚,他就必须净身出户,所有财产归玉慧所有,同时,离婚后收入的一半也要归玉慧所有。

  向正飞写下保证书后,跪在玉慧面前,请求她的原谅

  玉慧并不真的打算离婚,她之所以这样做,只是想震慑一下向正飞。看样子,她的目的已经达到。

  颜面丧尽的向正飞灰溜溜地回了家。他见识了妻子狠毒一面后确实有所收敛——退掉了给女孩租的房子,删除了她的所有联系方式,每天按时回家。

  玉慧的家,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只是,这平静只是假象

  向正飞并没有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的屈服只是明哲保身。他的内心反而是对妻子更大的不满和嫌弃。

  而玉慧经过那一次后,对丈夫信任也彻底崩塌。

  一个严防死守,一个伺机而动,两人如猫和老鼠般,家早已没有了家的感觉。

  玉慧想,算了吧,与其这样,不如放手

  6

  暑假,玉慧带着女儿外出旅游。

  暗地里一直和那个女孩保持着联系的向正飞大喜,送走妻女,他便和女孩相约见面。

  尽管很小心,但终究逃不过早就在盯着他的玉慧的表哥。

  向正飞刚刚和女孩见面,表哥又出现了。

  依旧没有多余的话,表哥只是拍照、摄像,然后拍拍向正飞的肩膀,问他:“你小子怎么就死性不改呢?”

  同样的场面经历一次,女孩终于承受不了,她哭着对向正飞说:“我想要正常的生活,想要正常的爱情,我不想再这样了,分手吧,我们不要再联系了!”

  ……

  一周后,玉慧带着女儿旅游归来。

  她见到向正飞的第一件事就是递给他一份离婚协议书

  向正飞又是下跪道歉,又是痛哭流涕表示一定不再犯,只求玉慧再原谅他最后一次。

  可玉慧心里很清楚,他只是舍不得这么多年积累的两套房子、一辆车和一笔数额不算小的存款

  这个婚,她离定了。

  向正飞死活不同意,玉慧问他:“你是不是一定要我把你那些乱七八糟照片发到你们单位去你才肯离婚呢?”

  这一问,向正飞便蔫了。玉慧实在了解这个男人,她知道他最怕什么。

  婚最终还是离了。玉慧该得的都得到了,可她并不开心。她要的只是简单的、平静的生活,这个男人为什么就不能给她呢?

  她不知道以后还敢不敢相信爱情,但她告诉自己,必须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哪怕一个人,也不要怕。

  - END -

  金三姐:前纸媒情感记者、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专家,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个人公众号:金三姐()

  三姐公开私人微信啦

  ▽

  倾诉、咨询,follow三姐日常……

  扫上方*即刻添加

  往期精彩故事推荐,戳蓝字阅读

  我要把前妻追回来!

  全职太太的不工作协议

  姑娘,你爱的人只怕是魔鬼

  ……

  欢迎关注/置顶金三姐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