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曾爱过你。这个理由让我觉得,自己可以开始懂得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曾爱过你。这个理由让我觉得,自己可以开始懂得爱了。

2018-09-20 11:13:06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照顾自己。”

  “我才不要被你说。”

我曾爱过你。这个理由让我觉得,自己可以开始懂得爱了。

  2017年3月19日下午的厚街,街道两边的树一边落叶一边长出鲜嫩绿叶,木棉花也势必要开得热烈。他在一边认真开车,我在一边努力呼吸着这个镇上味道地铁站旁的烂尾楼后方一束光亮的云,给沉闷空气带来点生气,我说,好像要有阳光了。

  这次临走的时候没再说出再见,而是挤出个微笑给他说了声拜拜,在他看得到我的范围内一直保持微笑这个表情,再下几阶楼梯眼泪持续到我出地铁站算是终于停了。耳机循环播放的是他在2016年2月11日20:34分唱的《一次就好》,当时我们还只是认识了几个月但未曾谋面的网友,一个月后,我选择了留在东莞工作和他在一起。

  如果我是封冻的大海,那他是砍向冰封大海的斧头吧。

  在遇见他之前的整一年里,因为摆脱失恋阴影而落下的懒得社交冷漠症,疲惫于一切人多的地方,每天一大早就拿着电脑大头夫妇温馨小店里坐上一整天,画画写文章自得其乐。不常上微信,也不愿与人联系,甚至挚友在微信狂轰炸,我也只是回个嗯或哦。

  他的出现,让我又渐渐变得有温度起来。

  春天的空气都是霉菌粉尘的味道,小区里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云杉,一到人多的地方就开始长红斑。所以春天对于我来说总是十分煎熬的。刚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的焦虑反复无常就一丝不挂的暴露在他面前。一边歉疚,一边无法停止莫名焦躁

  我们第一次分开是在结束实习之后,我选择去珠海工作。那边湿润天气让我过敏加剧,尽管很小心的不走树底下,或者尽量避免人多的地方,还是一到傍晚就开始浑身起红疹。他在视频里看我急得跳脚,而我最终决定放弃工作,收拾行李回东莞去他家。这一待就是三个月。

  这三个月来,他去上班,我随他一起醒来,然后开电脑开始画画给别人做设计。等他下班回来吃饭。我们在饭桌上经常偷偷掐对方,用眼神威逼对方吃鱼;他常常在我面前张狂的吃虾和牛肉,因为我不能吃。

  傍晚我会爬上楼顶看每天都不一样的日落,一边等他下班回来在微信里准时喊我“下来”,我便屁颠屁颠的下楼去开门迎接他;有时候他会上来和我一起看日落,我们坐在楼顶大声唱安的《北大荒》;下雨打雷的时候,我们会等雨小了后”又屎又大瘾“地上去拍闪电,吓得手机差点摔个七零八落

  但凡天气好又恰逢心情棒,我会在他回家之前收拾好游泳的衣帽,等他回来去体育公园的泳池游泳。泳池里妹子比较多的时候,我会请他在标准泳池游个来回给我看,看到他满是肌肉手臂后背,以及扬起的水花池子里的男生女生目瞪口呆,我便心满意足地潜下水底等他游回来找我。

  我们有时候也会一大早肆无忌惮的比谁放的屁响亮,然后早起去游泳,游完早泳上楼顶收秋葵。

  虽然夜里还会做梦哭醒,但我的焦虑和过敏在他的治愈下总算告一段落

  休息三个月之后,我终于决定要重新开始工作。

  心里很清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做H5简历的时候就心很大的写下工作区域希望是北京或上海。简历发出的当晚,圈里的小伙伴们都为我转发助阵,所以在那段期间,我也经常接到电话或收到微信添加好友提示。得到上海两家公司的offer之后,我才注意到锋开始寡言起来。最后准备下决定的时候,收到广州一家公司老板的面试邀请,还是抱着“多一个机会试试看”的心态约见。这一试,在回东莞的路上一边重感冒一边淋着小雨在心里默默的说:“就这里吧。”

  “我会努力赚钱,你也是。” 我们开始了异地恋。

  我渐渐习惯一到周末就收拾东西回东莞的生活,他也很有默契的几乎不曾来广找过我一次。有时候加班加得头昏脑涨的时候会忍不住抱怨他从没说过来广州,都是我回东莞,所以每次离开东莞的时候,总会想着下一周不回来了。然而一到周五都会情不自禁的收拾东西并拒绝他来广州的提议

  他说:“以后周末你上班累,那我去广州找你就好。”我想了一下,说:“其实我自己想回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快要睡着,说:“当然啊,因为这里有家。”

  我在广州生活大半年,他第二次来广州找我是在年末。我终于说服这个二次元陪我去看场音乐节。在去之前他还请教他的摇滚朋友们:“一个根本不摇滚的人在摇滚音乐节怎样做才能显得比较摇滚?”他的朋友告诉他:“你就跟着蹦就是了,一副无敌捧场王的样子。”

  朋友们都以为我要结婚了,我也觉得大概这就是在过日子了。

  锋。我终于鼓起勇气把走过的这一年里想要记住的写出来了。

  备忘录里的日记都是每次往返东莞和广州时写下的断断续续的片段,想要写一次长篇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个小确幸。可是幸福扼杀灵感,当我决心提笔写的时候,我们已经回不去了。

  我想起热恋的时候,我们曾和对方商量着:“如果你以后不喜欢我了,或者喜欢上别人了,我们一定要告诉对方。”当这件事情真切发生的时候,我发现开口说出这句话并没有那么容易——可我们任凭谁也没有办法选择自己要喜欢谁或者不喜欢谁。

  这一天里,我们完全认真地想了未来彼此要去的地方,想了我是否能为自己犯的错做出弥补,我们绝对专注的思考了是不是还能在一起。我已经无法再从你身上找任何不再爱我的蛛丝马迹,也不愿以不喜欢吃面包指责你的不是。你说你也想不起来我付出过什么,或者有没有对你好过。可这大概是爱情的样子吧。

  “现在我们才知道

  这世界唯一不变的事就是

  一切都会变。

  因为 我曾爱过你

  这个理由让我觉得

  自己可以开始懂得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