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失的范冰冰,透露着人间最大的凉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消失的范冰冰,透露着人间最大的凉薄

2018-09-20 12:00:39 作者:谢可慧 阅读:载入中…

消失的范冰冰,透露着人间最大的凉薄

  (图片来源网络

part 01  

  这半年来,一直在看范冰冰的微博

  不是她的粉丝,但不讨厌她——就是一个漂亮的、有劲的,虽然偶尔用力过猛,但很努力女孩,你实在讨厌不起来。

  看过她的作品,一路争议不断,也获过奖,当过大赛评委

  但好歹,曾经站在娱乐圈的最中心接受着来自五湖四海表白

  她最好的时候,就是一个作品上映,所有人都在转发;一句话,都能被人解读得很透彻;和李晨最平常互动,都能上娱乐版的头条;至于过个生日,更是半个娱乐圈都在祝福

  那时的她,也被质疑,一个演技并不突出,一路饱受争议的女孩,究竟是什么,能让她成为吸金神器

  据说,李晨范冰冰作为娱乐圈最吸金的情侣,去年一度高达3.7亿的吸金量(数据存疑)

  与此同时,她的家人,也半只脚踏进了娱乐圈。比如某年晚会,她和父亲还一起登台演唱。至于她的弟弟,一时风头无俩。

  也厌烦了她、李晨和她的弟弟

  网络上那句:一三五范冰冰,二四六范丞丞,周日范冰冰李晨。

  于我这个观众,确实存在感有点过盛。

part 02  

  范冰冰大概死活没有料到,《手机2》的一条微博,彻底把她推下神坛。

  而崔永元大概真的也如他所说,不过是看不惯《手机2》的某些人,无意伤了这个红极一时的女明星

  从7月开始,范冰冰彻底消失在大家视线里。与此同时,消失的,还有她的男朋友李晨。

  娱乐圈偷税漏税很多,很多人觉得崔永元必定是有一抽屉证据,所以才会放出这样的话,他也是见过大世面,随便诽谤他人,是犯罪。

  当然,范冰冰并不无辜。如果是被冤枉的,早就站出来和崔永元对峙。但转念一想,又有多少人,会是娱乐圈中的清流,毕竟偷税漏税,绝不止有范冰冰一个人

  范冰冰没有站出来,圈中好友一溜烟地也走了。

  谁都不敢多说一句话,生怕自己火烧到自己身上。

  从那以后,范冰冰没有再上过热搜,也没有人再与她有互动。

  大家都不知道范冰冰去哪里了,有人说她被限制出镜,有人说她被封杀,没有准信。

  但更多人相信,范冰冰可能一蹶不振

part 03  

  锦上添花的多。你在高楼之上,许多人,唯恐无法捧到你,拼命@你,生怕别人不知道与你的交好。她们依赖你,仰仗你,并不是真的爱你。她们只是爱你的风光无限,也爱你的风头无两。

  雪中送炭的少。你在高楼之下,你忽然只能望到她们的背影,她们走了跑了,甚至于无影无踪,她们不敢再在公众场合和你打招呼,一切都烟消云散

  眼看高楼起,眼看高楼塌。

  你见过的范冰冰,其实是一个社会人情巨大缩影

  人间太难,难到你无法看清。你在高楼之下,才知道谁爱你,谁陪着你,谁是真心对待你。

  谁又不知道谁,而你身在高处的时候,总觉得众星拱月。只有在低谷,才最见人心

  父亲的朋友曾经是一个国企老总,因为犯了事,免了职,于是之后的很多年,身边的朋友都消失了。父亲说,以前去他们家,进进出出的人很多,现在去,根本没有人了。那种荒凉感,就是你坐在他的客厅都能感受到。

  老邻居是90年代的国营企业厂长,进进出出,每天早上都有桑塔纳来接他。后来国营企业倒闭,连厂长也无法避免下岗的命运,大家招呼他,过年的人进出络绎不绝。下岗后,他没有了车,在一个豪华小区当起了保安,前些年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过世。除了妻子女儿,没有人来送他。

  世间残酷。除了最直接的亲人,没有人真的可以陪伴你一辈子。

  火热的时候,那些为你打扇的人很多;寒冷的时候,为你披上风衣取暖的,才是最爱你的人。

part 04  

  无意于为范冰冰开脱。

  如果偷税漏税,该怎么查怎么查,毕竟法律在那里,谁都不能去改变

  但人世冷暖,如今却是最深也最透亮的镜子

  没有人再愿意触碰,而范冰冰好像真的冷了。

  今年生日,祝福她的,只有三个人:李玉、杨天真、刘维

  原来称为好姐妹、好伴侣的人统统不见了。私下祝福也好,但没有高调祝福,恐怕更多的,是唯恐自己也不经意被拉入其中。

  范冰冰的消失是面生活的镜子,镜子里的我们和别人其实都一样

  我们也未必真的能雪中送炭,但是能够在别人最寒冷的时候,依然问候善良希望我们能够拥有

  生活之长,难免也有落寞之时,不待来日,还能把酒言欢,就已经足够

  

  END -

  小愚说:

  这个问题,其实是一分为二地看。范冰冰偷税漏税,是该查,但确实也看到了世间的凉薄。

  马上是中秋了,这个中秋,就打算在家歇息,当然,也会送点小礼物,记得每天来看推送,不知道在哪天有哦。

  三条是上次的大米团购,好不容易争取来的福利,买3斤送3斤,买10斤送10斤,只有三天,活动一过就没了,到时别问我为啥下架了。

  午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