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坤: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坤: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

2018-09-20 12:30:56 作者:点击关注? 来源:艺非凡 阅读:载入中…

陈坤: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

  这个不认命的年轻人

  想要与心灵对话

  行走的力量

  在这个娱乐至上的年代,如果有人去做一些有深度东西,那可能会被说奇怪。而由“怪人”陈坤发起的心灵建设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到今年,已经是第八个年头。每一年都有一次全新的修心之旅,每一段行走,都找到新的自我力量。

  行走8年,个中蜕变也许只有亲自历经才会知道,但陈坤说,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很多人会问陈坤,为什么不去演戏,而要在行走上花费时间?这也许要从他的少年时代说起。

      被导演调侃演不了 

  富家公子的毛头小子

  1996年的九月,电影学院大门敞开,新生们在家长陪同下,陆续到此报到。这是北京电影学院开学的第一天,一眼望过去满是俊男靓女。那个时候,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媒体大肆报道排场

  20岁的陈坤也在其中,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开启了他的演绎道路。也许连他本人都没意识到,他的黄金时代,就要从这里开始了。

  大学年级,就担当《国歌》电影主演,何政军饰演田汉,陈坤饰演聂耳,该片票房排名当年第四,可以说开门红真的很红。

  大学四年级,受到大腕级导演赵宝刚老师的垂青,主演《像雾像雨又像风》,一起搭档的有周迅、陆毅。

  当时在剧组,陈坤被导演赵宝刚老师调侃,演不了陆毅演的那种富家公子角色,只能演穷小子。

  然而,三年后,陈坤偏偏是借由富家公子的角色金燕西红遍大江南北。想知道赵宝刚老师那时候又是作何感想呢?

  《金粉世家》在央视播出,几乎是一夜之间,玩世不恭的“金燕西”家喻户晓大家记住了这个七少爷,也认识了一个叫陈坤的青年演员

  接着,陈坤乘胜追击动作不断——

  2004年,他的首张专辑《渗透》,大卖70多万张,其中《月半弯》至今都保持很高的知名度

  同时,因为《金粉世家》的大火,陈坤片约不断,两年期间,共有12部影视作品上线,而且几乎都是主角

  这个不认命的年轻人,一时间,堪称风头无两。

  也曾慌张过,只是别人看不到

  别人只看到明星表面光鲜,可背后的慌张和不淡定,只有陈坤自己知道。尤其是《金粉世家》之后,陈坤一举成名迅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他给母亲买了更好的房子,给结婚的大弟弟也买了房子,给自己也买了一套公寓

  一切都来得太快了,那段时间,陈坤每天想的是如何维持这份荣誉,如何才能赚更多的钱,如何永远被别人喜欢

  有一次,陈坤有机会到焦晃家做客。大家坐在一起聊天,70多岁的焦晃聊表演,聊当下明星,聊人生当红明星陈坤在一边听着,不过多表态。

  “他读一首莎士比亚的诗,张口就来,那一瞬间,让我觉得自己特别浅薄。他说‘话剧好啊’,带着话剧腔,然而这种腔调在他身上已经不是一种障碍,而是一种真实。”

  “我们外面的世界里,通常所看到的是在讲谁红了谁了不起,”可这位老艺术家呈现给陈坤的,是艺术家身上自有的风骨

  陈坤就在一个瞬间,好像对演员这个职业有了点儿感悟,同时,他看到了自己可笑慌乱自尊

  那次对谈之后,陈坤重新认识了演员这一职业,开始去大力训练自己的台词,开始学会低下身段去向姜文要一个《让子弹飞》的配角。也开始放慢下来,花更多时间倾听自己内心声音

  行走,找到自己看世界方式

  2011年,陈坤发起了开头说的,那个大型心灵建设公益项目“行走的力量”。因为他发现个人出去走走,可以让内心安定下来,真正与心灵对话。这是一件不错的事,不如做大,做的更有影响力邀请更多人一起来体验

  “行走的力量”,倡导通过“止语”行走,得以内观自我、提升自己的内心力量。

  所有的事,都是你做到了一定程度,别人才会对你认可,加入进来支持你。“行走的力量”也不例外,到第5年的时候,很多明星开始认可陈坤的这个项目,都加入了进来。

  行走的路上,陈坤悟到了很多东西,现在,陈坤也愿意和年轻人一起分享。比如,我们取得的成绩是我们自信基础,那么还没什么成绩的年轻人,如何建立自己的自信呢?这些年轻人比较关注问题,陈坤也愿意和年轻人分享自己的感悟。

  橘子新青年第六期陈坤视频

  每一刻都是最好的自己

  《行走的力量》第八季在上月刚刚结束。陈坤和行者一起,走进滇西北,在玉龙雪山脚下行走了五天四夜。

  这次行走聚焦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情绪”,项目组也邀请了随行心理老师同行,与行者们一起分享情绪体验,陪伴大家成为对自我情绪更加敏锐的觉察者。

  不去预想太多未来不期而遇,反而能收获意想不到惊喜。接纳自己的情绪,学会和他相处。我们的幸福感,都来自眼下这一刻,也来自我们自己。

  正如上汽大众Polo提倡的【新青年站自己】的价值观,无条件相信自己,看淡外在的声音,活好当下每分每秒。

  新近推出的Polo1.5L,焕新升级安全装备爆表,Polo Man真容首曝光,安全守卫者强势登场,给你带来更加优质的驾驶体验。即刻点击Polo最新时尚炫酷大片了解详情?

  广告

  长按识别*,发现更多好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