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眼中的“女性修养”是怎样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眼中的“女性修养”是怎样的?

2018-09-20 12:45:11 作者:源靖 阅读:载入中…

男人眼中的“女性修养”是怎样的?

  1

  我曾经看到过一段话,描述了这样一种女人

  你每天说着女子无才便是德。你相信女人干得好不如嫁的好。你生活清闲,却显得忙得像个政治要员,每天要刷6个小时微博,看8个小时星座

  你知道所有男人的小伎俩,你知道所有吊住男人的方法。你知道调情,主动欲擒故纵。你知道小碎花裙子加美颜相机。你也想要高跟鞋红酒,大长腿,但你没有。

  你听到稍微长一点的书名就发怵,看着稍微难一点的数学就犯困。约会的男人说到海明威,快睡着的你一下惊醒:“这我知道,那个唱歌的,可帅了。”看到男人不满地皱了眉头,你撇撇嘴,差点脱口而出:“直男癌。”

  当时这段话是一个男学员发到群里的,几个男生讨论了一下都说,这样的女孩子长得再漂亮,都没有办法让人喜欢她。

  因为这种女生“太low”,“没修养”。

  有一个男生说得更直白一些:

  “如果真的长得好看喜欢还是有可能的,但最多就是想和她上床而已,因为实在不知道这种姑娘除了上床还能一起做什么。”

  听上去好像有点刺耳,但仔细想想,这的确是男人真实想法

  只有内涵没有外在的女生当然无法吸引男人,但只有外在内心空洞,没有一点起码的修养修养的女生,得到男人所谓的“爱”和“喜欢”,永远都只能止步于“*”。

  相当一部分女生认为,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动物,上完床就立刻对女生失去了兴趣

  但事实上还有一种可能是,有些女孩子,除了和她睡的时候能够让男人感到愉快,其他时候都令人索然无味

  她们没有办法和男人聊电影音乐,也没有办法和男人探讨政治科学,就连一起去看一场高雅一点的歌剧她们都会睡着,更重要的是,她们压根不觉得自己这样有什么问题,也从未想过去改变

  她们内心世界贫瘠苍白,真的让人无法忍受。

  2

  对于男人来说,女生有修养可以有多重要?

  说实话,这个问题并不绝对,对于不同的男人来说可能真的会有不一样答案。我知道有的男人并不在乎女生的修养水平,对他们来说,一个高中还没毕业的漂亮女生,可能都比一个在TOP5大学读研的普通女生有魅力

  秉承这种态度的男人通常有两种情况,第一种男人一般自己也没什么修养,社会阶层往往也高不到哪里去——一个没有修养的男人如果达成了阶层跃迁,通常反而会更想追求修养水平高的女生来证明自己。

  第二种男人则持有一个根深蒂固观点:找女人是为了结婚过日子,不是为了风花雪月,“修养”这种虚无缥缈东西没什么用,远远比不上长得好看或者性格温柔

  我不能说这种观点就错了,但是当一个男人用这种标准评判女人的时候,他对女人的标准永远就是“物化”的。

  你不会要求一个物件思想灵魂独立意志,你只需要物美价廉耐用就好——这就是这些男人对待女人的态度。

  同时,也就是这些男人,会说出类似于“女人要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我又不和她的灵魂发生关系”这种极具轻蔑和侮辱性质的话。

  没错,在他们眼里,女人的意义就是用来“发生关系”,一切和“发生关系”无关的特质都是无意义的。

  我想,但凡有的选择,没有女生会喜欢这样的男人。

  那么同样的,但凡有的选择,稍微有点精神追求的男人也不会选择那些徒有其表的女人。

  3

  大多数男人对女朋友精神世界文化修养的重视程度完全不亚于容貌,性格,家境等等硬件条件

  不过好在,“修养”其实是一个非常广的概念,并不一定是你要精通琴棋书画或者有海外留学经验才叫有修养。

  在大部分的社交和约会中,“修养”通常包括两层含义

  第一层含义叫做“常识”。也就是说,大多数人懂的东西你也要了解一点。

  经典文学和影视作品你不需要都看过,但至少大概知道讲了什么;国内外的大事件你不需要都了解,但至少别人讲起来的时候你能认真倾听;你不需要专门钻研过哲学的所有流派,但至少能分得清尼采和黑格尔的理论区别……

  这些,是让男人能够和你“聊下去”的标准,他们至少能够找到你能听懂的话题,而不是每次约会都只能夸赞你的口红服饰,听你说星座和八卦

  如果除此之外,你还会背几句村上春树名句,知道梵高和毕加索的生平,能信手拈来几段历史故事也能脱口而出几个网络段子,男人就很容易觉得你有点意思,愿意和你继续相处下去了。

  第二层含义更深刻一点,叫做“精神领域”。

  这个概念可以简单解释成,你的精神世界里有没有一个专属于你的,非常独特有趣的部分。

  如果你喜欢文学,有没有一本书或者一个作者,让你每次想起来都会思绪万千

  如果你喜欢旅行,有没有一个目的地或者一处风景,让你每次抵达都会为之震撼

  如果你喜欢摄影或者绘画,有没有一个场景或者一个画面,让你在端起相机或者拿起画笔的时候就满怀感动

  甚至,如果你喜欢动漫,你会在哪一部作品里看到温柔或者热血,看到梦想或者青春……

  真正的修养,不是你把多少知识塞进了你的脑子,而是这些知识如何成为了你的精神世界的一部分,滋养了你的灵魂,并且体现在你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之间。

  这种呼之欲出的魅力,难以言说,但又无处不在

  其实你很容易发现,所谓的“修养”,带来的是男人对你除了*之外的好奇欣赏,是一种更持久吸引力,和源源不断新鲜感

  很多人都知道,爱情浪漫*很容易消退,但大多数朋友关系则是时间越长越深刻,就是因为朋友之间更注重精神交流,更在意彼此是否“聊得来”,是否“步调一致”。

  而最持久稳定的爱情,里面一定会有那么一个部分,要像相知多年的朋友一样相处。

  毕竟,你们最初热恋阶段,可能还可以整夜拥抱亲吻缠绵悱恻探索彼此的肉体有多诱惑

  但二十年之后,也许更愿意一起看雪看月亮聊聊诗词歌赋人生哲学,分享彼此的灵魂有多迷人

源姨推荐:如何巧妙的“逼婚”

  撩汉干货深度阅读源靖的献礼:LAS爱情模型

源靖的情商提升训练

  我的精品付费课程免费送送送啦,《5天情商训练营》,现在免费啦,掌握最高效走心沟通技巧,让你的话,好听,耐听,爱听,轻松俘获男神的心,还有微信群陪伴学习服务,加下面的微信,就可以参加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