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还在……

2018-09-20 19:40:0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丈夫腿伤痊愈出院后,晓菲又把离婚之事摆上面前。但丈夫不甘,他将刚刚度完蜜月回来的女儿悄悄约了出来,把她母亲依然要求离婚以及自己的不甘分离的愿望告知女儿。

  女儿一听,一百个支持父亲。其实,女儿自考上大学之后,一直在外独立生活,在自家呆的时间不多,虽然感觉父母感情上有些不和谐,但也不是吵吵闹闹很严重的那种,所以也不大上心。如今他们离婚在即,作为女儿当然心急

情,还在……

  告别父亲,女儿心急火燎赶回家里,打开门,母亲不在家。她走进母亲的卧室寻找那张离婚协议书,但打开母亲床边柜的抽屉,她大吃一惊:一本病历和一堆药物显赫地堆在一起。仔细翻阅,母亲得了乳腺癌,并已于三年前做了双乳切除术,然后,一直在吃着药,去年还偷偷出去做了化疗。只是,她没有在本市的医院做,她是跑到邻近的城市她的一个闺蜜的医院去做。“天哪,怎么是这样?”女儿的内心受到很大的震动和自责,她想起母亲多次的所谓的“旅游”,她终于明白那其实是母亲悄悄出去治病。女儿捧着病历本泪流满面,哭倒在床边。

  一会儿,门“吱”地一声响了,晓菲走了进来,看见已成泪人的女儿,她什么都明白了,但依然厉声问道:“你怎么进我卧室乱翻我的东西了?”

  女儿扬起头,泣不成声问母亲:“你藏着这些,就是一直不让我进你房间原因?你到底还有多少秘密?你为什么要这样瞒着我们?”

  面对着女儿一连串的责问,晓菲无力地坐到床上,说:“我的病我自己承受,我干嘛要连累那么多人,你们应该有你们自己的生活。”

  “但我们是你的亲人呀……”女儿抱住晓菲,放声大哭:“你这是对我们的不信任……”

  晓菲轻轻推开女儿,帮她擦去她脸上的泪水,轻轻对她说:“没事的,乳腺癌比较好治。”

  女儿一听,安定了一点,一把拉住晓菲的手,对她说:“那从现在开始,你不能对我们有任何隐瞒,我们和你一起对抗病魔。”

  晓菲嘴角一扬,但没做任何回应。女儿猛然想起自己这趟回家的目的,于是,单刀直入:“妈妈,你不能跟爸爸离婚,原来不行,现在更不行!”

  “不,我一定要离,因为我不想连累他!”晓菲回答得很干脆

  女儿一听,心中明白,其实,父母的情还在……

  因为父亲的犯错,母亲想过离婚;然后,却因为自己患病,不想连累丈夫,更想离婚,这里面,其实更多的是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情,还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