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自己负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自己负责

2018-09-20 19:13: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自己负责

  对自己负责

  文/赵元波

  这是一条河,一年四季都有水,说深也不深,说浅也不浅,是动物们的必经之地。河上没有桥,动物们都是趟水过河。河边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一条标语:对自己负责。

  这天,松鼠妈妈带着小松鼠要到河的对岸去,这是小松鼠第一次过这条河。它们来到了河边,只见几头黄牛浩浩荡荡地趟了过去,河水仅仅没过了它们的膝盖不一会儿工夫就到了河的中央。小松鼠拉了拉妈妈的手,迫不及待地说:“我们也赶紧过河去吧,你看它们都到了河中央了,没事的。”

  妈妈拽住了它的手说:“还是看看再说吧!”

  小松鼠撇着嘴,一脸委屈地说:“看什么看呀,你看黄牛们都到河中央了,没事的!”

  “别人是别人,你是你。”母亲声色俱厉地说,“别人不会为你的不冷静买单,但你必须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说话间,只见那几头牛不知什么原因停了下来,不往前走了。原来,那是一处激流险滩,水越来越深,越来越急。离它们不远处的下游,河面很宽,水流很缓,就连几只兔子也很从容地趟了过去呢。

  松鼠妈妈见了,拉着小松鼠的手往下游河面宽的地方走去,很顺利地就趟过了河。

  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才会对自己负责,别人只是个旁观者,哪会为你负得了责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对自己负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