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闺蜜给我一个神秘的工作,我拒绝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闺蜜给我一个神秘的工作,我拒绝了

2018-09-20 19:30:34 作者:摩城故事 阅读:载入中…

闺蜜给我一个神秘的工作,我拒绝了

  吐槽人:公号粉丝

  坐标:东北某城市 (吐槽文为原文,如果有错别字什么的请见谅,这位宝儿非常郁闷,非常困惑,想借这个地儿,吐槽一番。也希望大家可以帮她解答她的困惑。谢谢!凡是留言的宝儿们,会抽出点赞数前三位的宝儿,免费送出次条文章里面提到的口红作为礼物哦!)

  1

  有些事情憋在心里,不吐不为快。

  先说一下,我和这位主人公(自此事件后,我实在不想称她为我朋友了)的关系吧。我俩是大学四年同学,又同是河北一四线城市老乡,不能说关系亲到什么程度吧,但在我认知里或多或少有革命友谊,总比一般的同学关系亲吧。至于现在,回家后果断拉黑,但愿今生不再见。

  这件事的前因后果能追溯到一年前,那时候我俩刚大学毕业,都选择了回家发展。她在这边遇见男票,从票圈里可以看出两个人甚是甜蜜。没过多久,她就跟着自己的男票来到了鞍山,看着票圈里她每天过得不错,我也真心替她高兴,毕竟每一个姑娘都应该被善良以待。

  若算起来,我们俩频繁联系起来,应该算是今年6月中旬开始的吧。她会在微信里和我聊聊那边的生活,每天和小伙伴们一起吃啊喝啊的好开心,会晒晒美食,会发发风景什么的,我也没多心,和她聊着彼此。后来她说她不干资料员的工作了,要自主创业,开办补习班。

  因为我本身是正常上班族,因此听到她带来的这个消息,心里好生羡慕那段时间,她简直成了我的榜样励志女神天天崇拜她到不行。当然她也会抱怨“创业”的艰苦,比如和她合伙的姐姐家庭,所有的手续需要自己跑,比如招老师艰辛,也会谈到语数英哪个学科招的人多。(现在想来,细思极恐)

  听着她在那边自己一个人创业的艰辛,我既为她骄傲,又替她担心夏天,我有固定的假期,我说如果你需要帮助我可以帮你,我在微信里就和她说得很清楚,虽然是无偿给她帮忙,但只能帮你把把关,然后提提意见

  她回复我:没问题!并且反复强调,我来这边主要是让我跟着她吃吃喝喝玩玩乐乐。

  于是,休假后我便提着箱子,坐了很长时间火车从河北来到鞍山。

  差不多快晚上十点,看到许久未见的老同学,是发自内心的开心。我们两个高高兴兴的坐着出租车,回“家”喽!“家”的位置在通山街有些年代的老楼里,但我这人糙惯了也皮实,不在意这些细节,搬着箱子依然高高兴兴的和她爬楼回“家”。

  她解释:家里水管改造,怕我休息不好,问它朋友借了一间房子。朋友来了,怎么也得让我休息好啊!听她这么说,楼梯上我还有点感动。一开门家里黑洞洞的,我顺嘴问了一句:你男票不在?她说:那男的来了这边劈腿了,他跟那个王八蛋分手了。

  哦,原来是这样啊!之前的联系中,她一次也没有提到过,不过我也能理解,这种事毕竟属于个人隐私,不愿意就不说。

  开了灯,尼玛!我瞬间想爆发,有点想去住宾馆冲动。这个“家”要是搞餐饮的话,估计多半都会被人查不合格吧。卫生间里反着臭味木门上全是累计的陈年的黑尘,厨房全是油渍肮脏不堪。也没法洗澡,只能窝在厨房的水池子边,拿毛巾擦擦的那种。

  其他的屋子锁着,只有一个大屋,里面仅仅有一张床。入伏天,正是最热的时候,伴着开到最大马力风扇,我迷迷糊糊睡着了。

  来到鞍山的第一个晚上,算是平静安然的度过了。

  DAY  2

  天气依旧很热啊,清晨起来,动一动都是一身汗。(夏季,全国普遍高温,即使东北也不凉快

  刚刚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新鲜感满满。她带我出去吃饭,走到大馆市场旁边,她这边的两个朋友出现了小A小B,其中小A还和我是老乡。小B很水灵的一个湖北妹子,毫无陌生感,一上来就挽着我的胳膊,各种说我和我的朋友之间友情怎么怎么珍贵,现在想来,就是在一步一步的给我灌鸡汤,阿不,应该是迷魂汤。

  吃完一顿简餐后,她提出一起去坐坐,于是我们又风风火火的回去了那个破屋。同是年轻人,我也没那么多戒心,大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接着中午她又亲自下厨做了两个菜,瞬间让我感动满满情味十足。(涉世未深,真是太容易满意了)此处有一个小细节——她俩做饭时,我和湖北妹子聊天,我问她你在这边做什么呢?小B:小本买卖。我:啥小本买卖?小B: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我:额……跟我没啥关系,不想说就不问了。)

  席间,我朋友她又抛出一个重磅炸弹:那个补习班的工作她不干了,她现在从事了一份新欣的职业类似保险。听完,我心里咯噔了一下,这是唱的哪出戏?

  尽管我面上没露出不悦神色,她还是试探的问了一下:我现在才告诉你,你不会生气吧。我说:不会啊,工作是你自己的,只要你认为好,即使我帮不上你什么,我也为你开心啊!小A小B也在一旁帮腔,大意就是歌颂我们之间的友谊是多么伟大啊!我多么为她着想啊!(换工作这跟友谊没啥关系吧!)

  大家注意,接下来才是重点!她貌似不经意的说:我这个工作,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待会儿有个姐姐,看看有时间没,有时间过来给我说说。(这唱的是哪出戏,你自己的工作还要别人来跟我说?)

  我直接回她:没关系,你不想说就不说呗,反正我也帮不上你什么,就和你玩几天好了。此时小A小B帮腔二人组上线—— 一个说:哎呀,既然你大老远来都来了,那就了解了解呗。一个说:对啊,是朋友嘛,你帮她考察考察,要是觉得不好你就把她带回去,帮她把把关。

  时间拖延到三点,能介绍她工作的人终于来了。此女30岁左右吧,自称是内蒙人(反正不是东北的),在这聊了两句以后,就开始步入正题。我以为只是口头说说,也用不了多长时间,尼玛谁能想到她居然掏出了好几张A4白纸。这是要给我上课的节奏呀!

  那女人噼里啪啦的讲,我浑浑噩噩的听,居然给我讲了6页纸1个小时。我呵呵了。

  总结:1.违法的是不干,坑蒙拐骗不干。(意思就是他们这个职业合法

  不是传销,不是传销,我就不是传销!(顺道讲了一下传销和他们的区别,接着又拿安利做了个比较。可是人家安利至少是卖优质的产品啊,你的产品呢?)

  依托保健产品,又不卖保健产品,我们也不拉人头!(谁信!)

  能赚钱,能赚钱,还是能赚钱啊!!!

  人帮人啊,有没有能力都能做到金字塔尖,只是时间的快慢而已。(直到现在我脑子里还回荡着那女的那句“两条主任线一具备升科长”)

  漫长的时间终于过去了,那女的终于快结束了,然而她接着又说:我们这个产业博大精深,仅仅今天讲的根本无法了解。他们的深入了解还分为小学中学和大学。同时,还给我留了个疑问,为什么他们的生意会在鞍山,而且全是外地人在做,不让东北人碰。我根本不想她后面说的什么,什么玩意啊!就这样吧,跟我真的没关系。本以为到此为止,没想到接下来的几天关于这份神秘如FBI的工作,还有噩梦一般的阴影如影随形。

  听了一天的课了,晚上我这位朋友总算是带我出去转转了,那地我记得没错的话应该就是当地的人民公园。晚上带我去看广场舞锻炼人们,恩就这样。当然写这段是没什么可说的,我想说的是路上闲聊时的一件事:胜利路上有许多集聚的银行,我随口说了一句这里银行蛮多的嘛!

  没想到,那湖北妹子挽着我的手,直接来了一句:你知道这里为什么这么多银行吗?……都是因为跟我们这生意有关。(啊呸,这是歧视我没见过世面吗?这么多银行人家不是抱鞍钢的大腿,真是说谎都不带打草稿的。)

  总之,这样的旅行让我非常不愉快,晚上回去以后我赶紧买了车票,两天以后立马走人,坚决不留。(想买早的,没票了)

  DAY  3

  大概了解了他们从套路后,本人就不打算按套路出牌了。既然帮不了她什么忙,那我是不是就应该去逛逛感受一下这边的风土人情了呢?当早晨醒来后,我提出来,她略一思索告诉我:可以!

  但是接下来的事,让我打心底恶心+恶寒。

  昨天的小A小B又来了。

  你们知道我这位朋友带我去哪里转转吧,小超市一日游!从超市出来就借口说,哎呀这天儿挺热的,咱们找地待会儿吧。

  我当即表示不愿意,因为接下来要干什么,我大概是知道的。

  我赶紧说:这边有什么商场吗,咱们去逛逛吧。没想到她居然又把我带到另一个超市……没错,另一个超市!并且急不可耐的找地坐……

  在我又一次抗议后,她终于扛不住了(可能也是觉得这样做实在是太没意思了),我们打车去了景子街。下了车,她就要上厕所。很奇怪的是,商场每层都会有卫生间啊,但她偏不,跑到那个商场的顶层(美食城)那里。果不其然,上完厕所,就是找地歇着。

  于是奇葩的四人组,在不是饭点的时候,干巴巴的坐在大排档座位上。可能她们的耐心也耗尽了吧。小A终于开始步入今天的正题。

  小A:其实要了解我们这个生意都要走一个流程……(我:哦!)

  姐,你到底对我们这个生意咋看的?(我:跟我没关系!)

  怎么能没关系呢,你看她也是你的朋友嘛,你作为朋友也得帮她把把关不是吗?(我:不用啊,她妈妈都不反对,我还考察个啥呀!)

  看我态度不咋好了,也不上钩了,帮腔小B又上线了。

  小B:哎呀,你们大学都四年了,你觉得她会做不好的事嘛!

  之前,我来这边也是朋友跟我说的,来了以后也是其他人给我介绍,我当时好生气好生气,我就让她说,别人说我不听。你看我现在也不是好好的,在这边做得很开心嘛!(看到了吧,这个小姑娘也是被人骗到那里的。)

  小A:我当时一直在天津修车,后来我哥说他在这边做生意,让我过来帮忙。来了以后,告诉我生意没有了,我现在做另一个工作,了解一下嘛,才接触到的。(敲黑板,重点重点!一个是个案,两个是巧合,三个当然是惯犯!还是被自己的亲哥哥骗来的!)

  本人坚决不上当,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我也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最后索性玩起手机来了。看我实在不为所动,我所谓的同窗开始威胁我了。

  她:XX,你还拿我当不当朋友了?

  你觉得我在这边会干不好的事情吗?我大老远让你来,能害了你吗?

  是不是回了家以后,你就不认我这个朋友呢?咱俩就要绝交了。以后咱俩还处不处了?(合计着我不想知道你那神秘的工作,不想听那些奇奇怪怪的人,就要跟我绝交。)

  我(依旧不为所动):既然你不想认我这个朋友,那我就回吧。

  场面十分尴尬,我们心情都不咋好。为了不再谈论这个话题,我提议:逛逛吧。

  刚下楼,小A接了一个电话,找了个借口走了。(估计是耐心耗尽了吧)

  只是没一会儿,盯梢的小C闪亮登场了。(不好意思,他又是我老乡)

  小C定位暖男,我们一路逛,他就一路跟着,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我说话。小伙人挺好,可是知道他们的套路以后,觉得一切都是虚伪的,我也不想搭理他,反正他和他们几个一样,问他们啥都不说,要不然就是满嘴谎言

  随口在大排档里吃了口午饭,紧接着就又是找地坐着。一个下午,就是坐在肯德基里度过的,不过我应该庆幸,坐在里面还能吹着空调不是吗?

  下午五点,两人的耐心估计又耗尽了。只是还没放弃,出了肯德基,居然还有脸问我:XX,待会儿让我们那个哥给你说说吧,也就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一个小时……)

  有什么职业,非要一天一个小时一个小时没玩没了的说,还不是为了给我洗脑上课。说什么让我吃好玩好喝好,我就是在这坐着坐着。只不过我就是坐一天,也不想跑入他们的圈套

  DAY  4

  最后一天更是奇葩!

  早晨没有早起,大约10点左右下去吃的早午饭。当然盯梢的小C更是不避嫌,全程陪同。就在我们快吃完饭的时候,她接到了一条微信视频,他们神秘组织中一个五年级孩子想她了,要找她。

  瞧,今天又费了。

  出了馆子没走几步,就碰到了这对装模作样的侏儒母女美名其曰找她玩,其实全程都是在套我的话啊。我本身不是健谈的人,而且我们本身也不认识,她们问我这问我那的,真的很烦。(尤其是知道了她们又有目的的接近)我不想说,她们就一个劲的说XX你真是文静啊,真是不爱说啊。

  后来实在是说得烦了,时间也到了中午,我是又热又困,就跑到床上坐着去了。见我直接不参与她们了,她居然生气了。

  她:XX,你快过来啊,我朋友都在这呢?大家一块聊聊天,你自己一个人待那不好吧。

  我面露不耐烦,没想到她直接说:我的朋友也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才和你聊天得呀。

  这句话彻底激怒了我,估计看我要爆发了,那女的赶紧打圆场,歌颂我们之间的友谊啊,顺便试探的问我:XX,你是不是对我们的工作有意见啊。(此时差不多已经下午四点了,所以你可以知道了吧,和那些人没话找话真的如坐针毡,直接挑破了也好)

  接着她继续问我:你觉得她(我“朋友”)会做伤天害理的事情吗?她的妈妈都知道她做这份工作,都没有反对,如果这份工作违法,她的妈妈能让她自己留在这边吗?

  人的意志一旦坚定起来,又臭又硬就像茅坑里的石头啊(夸我)

  DAY  5

  晚上就回家啦,好高兴啊!

  顽石不必拾,朽木不可雕。A/B/C已经对我放弃了。

  我实在不想在屋子里和她大眼瞪小眼了,就提议出去逛逛,没想到她的朋友真多呀!又“偶遇”到熟人,一男一女姑且叫做大D大E(真的是演假装偶遇的哦!可是谁能骗过谁,一直手机操作的,当我瞎啊)当然还是神秘组织里的,这回这俩段位较高。

  接下来的行程,各位用脚后跟想也能想到了吧,陪玩、陪聊(吃完午饭后,肯德基坐到下午5点)既然你们愿意装,我就陪你们演,具体不赘述了。

  席间一个小插曲是,她和前男友分了,后来又有了新男友,但她从没有向我提起过,还是大E告诉我的。没有名字,没有照片,这几天电话也没有。(知道这个消息,我才觉得她真是变得太多太多了,嘴里一句真话都没有。真正的朋友间没有分享、没有真诚,满满的套路充斥萦绕)

  重点是晚上,我提着行李走得时候,大招终于憋出来了。大D说:你看她把你叫来就是想让你帮她考察考察这个工作的,你也这么排斥不去深入了解。(反正就是我的不对了)

  大E:一、她没骗你钱,二、没限制你自由,三、又合法。

  她:你回去就别和同学们说这生意的事了吧。

  火车卧铺上,我哭了,伤心的哭了。这一场泪就当祭奠那4年的大学情谊吧!

  从此你是你,我是我,互不叨扰。

  各位见多识广的看官,你们来说说,她这份谎话连篇却合法的工作到底是个啥?

  END

  PS:请这位吐槽的宝儿联系摩城女,领取稿费。也欢迎大家对这个闺蜜介绍的神秘工作发表自己的看法。

  宝宝们,本号长期大量需要真实生活小故事、烦心事、吐槽都可以。如果你有,可以发到,每个被录用的故事都将提供稿费!另外,欢迎大家对每个故事积极留言、转发,谢谢宝宝们的支持!

  摩城女精彩原创推荐(点击蓝色标题可以进入)

  实录:闺蜜在私人医院做销售的血泪史

  我十五岁生下了继父的孩子:妈妈带女儿改嫁需保护好她

  实录:情非得已,我嫁给了妹妹的男友

  妹妹毁容后,在姐姐婚礼上曝光的裸照

  实录:换亲

  实录:你不知道的成人用品销售

摩城女

  约稿

  每篇150--1000元

  投稿 | 转载 | 商务合作请联系:

  

  或者QQ:55717527

  长按二维码关注摩城女

  摩城女:

  (公众号

  一个热爱文字、喜欢自由的女子,会说流利的英语,游历过欧美,操刀过外贸生意。她历任国内媒体首席记者、编辑、新媒体主编;用许多笔名发表过百万余字作品;她笃信女子要独立——情感、物质、精神,享有一个自由的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