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喜欢的好男人是有老婆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喜欢的好男人是有老婆的

2018-09-20 21:32:26 作者:装睡猫 阅读:载入中…

你喜欢的好男人是有老婆的

  装睡猫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01

  人和人的感情确实很微妙,有些人相识很久,却无话可说;有些人素昧谋面,却感觉亲近无比,相见恨晚。方舒仪对郑少为就是如此,仅仅一个电话,就让两人成为了朋友

  新年刚过,方舒仪一上班就频频收到猎头的邮件、电话、短信,心想,现在的人才竞争是非激烈。她在现在的公司已经做了3年,去年刚升到设计主管位置薪资上升两档,目前还没有跳槽的想法。不过,她也知道猎头不能得罪,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真能用上他们。所以,方舒仪礼貌又不失大方地委拒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方舒仪又接到一个陌生手机来电,拿起电话一听,对方自我介绍叫郑少为,是个猎头。方舒仪礼貌地说:“不好意思,我暂时不考虑跳槽。”

  郑少为丝毫没有要挂掉的意思,继续问道:“您不跳槽没关系,那有没有绩效你好影响你升职加薪的朋友?我可以低调地帮你把他干掉。”他的声音很有磁性,带点电台男主播的浑厚

  方舒仪忍不住笑出声来:“挖不到我,就想挖我同事,还美其名曰帮我干掉竞争对手。亏你想得出来!”

  郑少为继续说道:“或者你身边有没有整天打扮花枝招展喜欢领导面前表现自我,专抢你心目男神的那种人,我也可以替你把她干掉。”

  方舒仪更乐了:“你这人还真够有意思的。你到底是猎头呢,还是说相声的呢,说话一套一套的。”

  "我说真的,如果有这种人,你推荐给我们,我把她挖走了,你在公司就可以尽心地陪着你的男神。”

  02

  两人东拉西扯地说着,方舒仪觉得这个叫郑少为的猎头很有趣,和她之前接触的,说话*要夹几个英文单词的故意表现得很专业的猎头完全不同。于是,她没有完全拒绝,而是说:“如果有好的机会你可以推荐给我,另外,我们公司的陈小姐最近很有跳槽的意愿,你可以联系这个电话。”

  陈小姐就是那种整天啥事也不愿意干,却喜欢嚼舌根的女人,还整天在主舒仪喜欢的男神面前发嗲,方舒仪觉得如果郑少为能把她给挖到其它公司去祸害别人,也是大功一件。

  郑少为还真的很有一套,不到一个月,陈小姐就宣布跳槽了,皆大欢喜

  郑少为借机要请方舒仪吃饭,感谢她给他提供了信息,让他做成一单,并希望她继续为他提供可靠的*。

  方舒仪也很好奇,这么有意思的猎头长什么样,究竟是怎样的人。于是,带着好奇心就真的去赴了约。

  郑少为比方舒仪想象的要长得帅,长得斯文有礼,国字脸,细长眼,有点像聂远,是那种一眼看上去就很合她眼缘的男人

  03

  方舒仪本来只想简单喝喝茶,郑少为却点了几个小菜清淡油腻,让方舒仪意外的是,他还点了虾。要知道第一次见面,一般不会选这种需要用手去剥的菜。

  方舒仪吃得很斯文,筷子一直也没放在虾盘上。郑少为感觉到了,他笑着说:“要是你不介意,我帮你剥几只吧。”方舒仪说:“不用了,这怎么好意思呢?”

  郑少为不由分说,轻车熟路地剥起了虾。他有一双修长灵活的手,剥完后,虾壳完好,一个个整整齐齐地排着。这是一个对吃很讲究的男人,方舒仪望着他,想到了爸爸

  从小到大,都是爸爸给她剥虾,不剥她就不吃。爸爸曾笑说,“以后嫁人了,谁给你剥?”方舒仪笑着说:“不给我剥虾的男人,我不嫁。”

  可惜爸爸生病去世得早,方舒仪再也不愿吃虾。她没想到,居然会遇到一个第一次见面就为她剥虾的男人,她对郑少为的好感不由得又平添了几分。

  席上聊歌曲,聊旅游,倒也聊得很尽兴,郑少为是一个不会冷场的人,整顿饭轻松幽默。方舒仪觉得和一个聊得来的人一起吃饭,真的是件值得庆幸的事情

  这次饭后,两人很快地熟识起来,像多年未见的朋友,感情迅速升温。

  郑少为对方舒仪暖而不热,分寸拿捏得很好,不多不少。方舒仪读大学时有个男朋友,恨不得一天十几个电话,她去任何地方都要向他汇报,这样的男人让人窒息,而郑少为无疑是让方舒仪喜欢的。

  只是郑少为也感觉到,无论他怎么做,方舒仪的心都隔着一层什么,是他推不开的。只要他想稍微表白得直接一点,方舒仪就会环顾左右而言其他,和他打太极,甚至会说,我们还是做兄弟更适合。

  郑少为心想,我和你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做什么兄弟?他猜方舒仪一定是心有所属,但又不便指明。

  04

  方舒仪确实是有一个暗恋对象,就是她的同事沈于飞,也是因为他,她才让郑少为挖走陈小姐。

  从一进公司,方舒仪就喜欢上了沈于飞。他有一张俊朗的脸,挺拔鼻子干劲有力线条很像大卫。他不苟言笑,对着图纸一丝不苟,她暗地里叫他木头,却又不可救药地爱上了这块木头。

  她常常偷偷地观察他。

  沈于飞的衣着干净清爽,总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她迷恋那种味道

  当他脸上露出疲惫时,她会给他倒杯咖啡,还装作若无其事地说,我顺手多泡了一杯。他对她会心一笑,细长的眼睛里满是温情,她的心一下就柔软无比。

  偶尔,他闭目养神的时候,她就偷偷看他睡觉的样子,像个孩子般无邪。

  有次,他突然睁开眼,她来不及收回,被他逮个正着,她的脸红得像个苹果

  她找各种借口接近他,中饭总是坐在他旁边。他给她端饭拿筷子,照顾得很绅士

  乘地铁时间,他会用手环出一点空间,让她不至于被别人挤得东倒西歪

  她靠近他,以同事的名义喜欢了他三年。一开始,她就知道他有妻子,有女儿,可她还是不由自主地往下陷。他身上有她缺失的那份父爱,那种沉稳父亲离开时不到40,和沈于飞差不多。他拿设计奖时,她比自己开心。她欣赏他的每幅作品,总是细细琢磨,看了又看。

  05

  郑少为来公司接过几次方舒怡,聪明如他,一眼就从方舒怡的眼神里看出了端倪

  那天,沈于飞和方舒怡一起下的电梯,电梯门打开的时候,沈于飞让方舒怡先走,方舒怡走出电梯,站在门口等沈于飞,眼神中充满了温柔,这种目光,郑少为从未在方舒怡望向他的时候找到过。

  郑少为本想悄悄地一走了之,却无意中看到了沈于飞戴在无名指上的婚戒。他突然就走了出来,故意上前去拉方舒怡的手:“今天下班怎么这么晚?”

  方舒怡尴尬地一笑,想抽回手,却被郑少为攥得紧紧的。她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双方,逃也似地离开。一路上,方舒怡莫名地对着郑少为发小脾气,郑少为却不辩解,只是负责逗笑她。

  郑少为把方舒怡*到家门口,互道晚安时,方舒怡说,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郑少为笑笑说,因为你值得。

  方舒怡说,我不是你想象中的好女孩

  郑少为说,无论你是什么样,我都喜欢。

  06

  几天后,方舒怡收到沈于飞的邀请,请她去某酒店共进晚餐,方舒怡欣喜若狂

  当日,方舒怡如约到了地点,竟然看到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沈于飞夫妇十几年的相处瞬间。他们牵手结婚、妻子怀孕、他在一旁呵护着;他抱着孩子在草地上疯,他们一家三口的甜蜜时光。原来是沈于飞结婚十五周年纪念日

  沈于飞动情地说,如果不是我妻子,我还是当年的懵懂少年,是她让我变得更好。外面的人都觉得我年轻风光,其实是她牺牲了晋升的机会,是她默默为家里奉献。她是我的垫脚石,无论我站得多高,我都不能离开她的支撑余生,我要更爱她。

  两人牵手拥吻的场景感动了方舒仪,她坐在角落里静静地看着,她终于明白沈于飞让她参加宴会用心良苦。他是要让她知道他所有的体贴教养不过是因为背后有一个知书达理的女人把他培养得那么好。如果沈于飞没有和老婆共同经历岁月,他也许就不是现在的样子。

  沈于飞也不是不知道方舒仪的情感他喜欢她看到他时惊慌失措的样子,他也喜欢她做事情时的专注认真。他不知道要如何说,毕竟他什么也给不了她,他只好多给她一些照顾,像呵护妹妹一样。他本来想一直装傻,是郑少为找到他,给了他当头棒喝,他明白再也不能耽误这个女孩。

  沈于飞邀请方舒仪不过是要让她看到,她永远可能进到他的生活圈子,他们之间是两条平行线,永远不会交集,他和他的妻子血脉相连。他要用这种方式彻底断了方舒仪的念想,让她有重新开始一段新感情的勇气

  方舒仪默默地走出了酒店,风轻轻地吹着,她张开双手,闭上眼睛拥抱这个世界。这时,身后传来郑少为的声音,要不要一起去兜风?

  方舒仪睁开眼看到笑盈盈的郑少为,她知道是他暗中做了一些事情,而她也知道是时候放下了。她大声地回答了一个字:"好!"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微信公众号:装睡猫()

  推荐往期热文点击下方文字直接阅读

女到中年,好戏才刚上场一个西瓜引发的惨案:老实人惹急了,都是狠角色爸妈把*全给了别人的儿女我比朋友圈爱你女神的爱,阴差阳错了20年

  我 和 大 V 之 间 只 差 你 的 关 注 与 转 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