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别做怨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别做怨妇

2018-09-21 07:46:23 作者:青眼有加特约作者 阅读:载入中…

女人,别做怨妇

  文/陈萍    图/网络

  ◐

  最近,朋友圈被一则曾被称为“上海第一美人”的沈丽君跳楼自杀的事件刷屏了。

  漂亮有钱儿女双全,大概是所有女人梦想吧,然而,拥有一切的她,却成了那个“坐在宝马上哭”的女人。

  令人扼腕,叹息,似乎,还有些似曾相识

  携子跳楼的湘潭女子大概还尸骨未寒吧,临产跳楼的榆林孕妇之事又刚停止沸扬几日,只不过,这些个发酵事件供民众茶余饭后的谈资热闹一阵唏嘘一阵后,便如水上的涟漪淡然无痕了,大概沈丽君事件也是如此。

  在沈丽君留下的万言遗书里,有一句话印象颇为深刻:“这个时候肯定有一万个人在咒骂我,有一万个人在嘲讽我,还有一万个和我一样的人在暗自流泪。”

  是的中国从来都不缺怨妇,只是程度深与浅。每当出现这样的新闻,跟帖最多的就是对“渣男”与“恶婆婆”的咒骂,群情激愤,一呼百应

  “丧偶式育儿”的家庭并不少见,别说富二代,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男人,一段普普通通的婚姻,几乎每个女人也都曾有过对婚姻心冷失望时刻

  ◐

  生了孩子后,发现几乎每个带孩子的年轻妈妈圈子内,十有八九都在吐槽婆婆,不吐槽的似乎都不够合群

  而另一边,婆婆的圈子内,也几乎每一个人都在宣扬媳妇的种种不是,能说媳妇好的也基本上算是“卓尔不群”了。

  张爱玲说:“女人一辈子,爱的是男人,恋的是男人,怨的也是男人”,又有人说:“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可偏偏,有些女人,一辈子都在怨,只不过随着时间推移改变了怨的角色对象

  当然,沈丽君之事确实令人心痛。斯人已逝,只希望她来世能擦亮眼睛选择良人,不只重钱财,更要重人品;更希望她来世能不失自我,永存底气

  做为一个女人,不做怨妇,自立自强,是人生必修课

  ◐

  最近《延禧攻略大火,大概就是世间的女子,都想做个魏璎珞那样的人吧,怼天怼地,有仇必报,

  虽然这个人设过于神化了,但却迎合了大众心理:不怨天尤人,不苦忍自艾,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斩草除根

  当然,不是每一个人都如魏璎珞那样有一路过关斩将,打怪升级本领凡人肉胎的情绪还是需要宣泄的,完全抱怨的人是不存在的,让自己一味快乐,情绪连个高峰低谷都没有,那也是一种精神虐待,只是,要掌握尺度,是人控制情绪,不是情绪控制人。

  原来在朋友圈里看过一段话:“女人,花钱时在娘家,会挣钱时在婆家小时候需要照顾时在娘家,会照顾别人时在婆家,一辈子亏欠了娘家,却不一定感动婆家。”

  做为一个女人,我却是不能苟同这句话,说这话的人本身就是一个怨妇,我想没有几个女人是把钱送给婆婆花了吧?女人自立自强是给自己的底气,而不是为了感动谁和亏欠谁吧?

  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线,不能像沈丽君那样让自己大好青春喂了狗,也不要一味怨艾于一些不满执念中,让自己活成了面目可憎的“祥林嫂”。

  最后,愿所有的好姑娘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作者︱陈萍:河南省.方城县拐河镇第一初中教师微信公众号「青眼有」专栏作者。

点击蓝字,感受陈萍老师往期精彩美文

  一场秋雨一场寒

  年少不懂钱钟书,读懂《围城》已中年

  命中一劫,让我重新明白生命意义

  时间追不上白马,又想起307美女

  人间最美四月天

  山肴野蔌滋味心有美景,不必远行

  愿所有的好姑娘,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区见

  关注是一种鼓励 | 分享传递友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女人,别做怨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