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如果上帝为你预备了一位青蛙王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如果上帝为你预备了一位青蛙王子

2018-09-21 08:16:15 作者:Rebecca 阅读:载入中…

【原创】如果上帝为你预备了一位青蛙王子

  文 | Rebecca

  以前被父母催婚无法喘气的时候会迫切的祷告几天,他们一不催,我就松散了,明显感受到我内心深处虽渴慕进入婚姻却在祷告上浮躁敷衍。

  1

  当我沉下心来安静祷告

  直到2016年初,我才开始认真持续的为自己的婚姻祷告,那个时候刚过了34周岁的生日没多久,仍然看不到上帝为我预备的那位弟兄在哪里。持续祷告了半年,内心有了前所未有平静安稳,虽然那位弟兄仍然没有出现。在这这半年中,我更努力工作热心地服侍;读一些婚姻预备相关的书籍学习料理家务

  2

  幸福来敲门,我崩溃了

  2016年的暑假我回了一趟老家,回家就被安排相亲,当然都是不信主的。每次相亲的头一次见面我都告诉对方我是基督徒,进入婚姻时对方必须是基督徒,并告知为什么。当然,这个过程依然充满挣扎挑战,周围也都是不信主的亲戚朋友家人,他们无法理解我“无理,不接地气儿”的要求。还好有北京的姐妹代祷,内心才不致在家人的“爱”中压抑

  回京前的一个晚上,突然收到牧师信息,问我认识**教会的刘老姊妹么?我说认识啊,这一年5月份的端午联合营会上我们一个小组交流比较多,他们一家人都去了,他们有个脑瘫的儿子叫大凯,在这次的营会上受洗。我记得在分享受洗见证时他无法正常顺畅表达出来,需要牧师时不时的帮助

  牧师的信息中说:他们一家人都看上我了,并在信息中简单介绍了他的情况他的家庭。那一刻,我崩溃了……我渴慕遇见一位爱主的弟兄,可是从没想过找身体残疾的弟兄啊!所以,我很没有礼貌拒绝了牧师传达的意思:大凯作为主内的弟兄,我很欣赏;作为婚姻伴侣,我没有考虑过!

  那个晚上,我跪在沙发上流泪祷告,第一次对神敬畏,我对神说:我相信你是爱我的,你给我的是最好的,可是如果你给我一位这样的弟兄我承受不了啊。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自己是多么自义,只求满足自己的意思,让神给我自己认为是最好的,却不明白,神要给我的是在祂眼中最适合我的。

  3

  心情低落时,更加寻求神

  就这样,我的内心更加的挣扎,总是害怕神给我的我不能承受,也怀疑神不爱我了。但是内心一直有个声音提醒我:神是爱你的。可是我不明白神爱我为什么还给我不能承受的。回到北京后,因为想明白神的旨意,所以我没有落下每一次的小组,每一个主日敬拜,每一次祷告会,每日的读经。因为我相信神会透过各样的信息或借着周围的人给我答案

  有一天,一个意念出现在我的脑中:上帝让我们彼此建立关系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建立和祂的关系,借着周围的人更深的认识神!我突然没有了压力,上帝让我和大凯认识并不一定是要我们进入婚姻,上帝使用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让彼此更多的建立和神的关系。从此,我不再对大凯的信息爱搭不理,而是认真回复

  4

  神开道路

  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天,我向神祷告:为避免试探,也为更多的了解大凯和神、和人的关系,求主为我们预备一起灵修的机会。神很快垂听了我的祷告,我们两个教会的读经计划一致的,我们每天认真读经写灵修笔记然后发给对方,并且分享一件感恩的事。文字里我看不到大凯有身体上的残疾,他刚受洗没多久,他的灵修笔记虽然语言有时并不是很流畅,但时常能让我看到他的单纯和扎心的东西,这个正是我缺乏的。残疾人概念在我的心里也逐渐淡化。

  5

  神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

  差不多这个时候,一个非常符合我祷告条件的弟兄出现了,平时大家各忙各的,距离也比较远,每天也是通过灵修笔记联系,这位弟兄的灵修笔记我挑不出任何毛病,但是总觉得缺点啥,我却说不出来,只是觉得没有让我扎心感动地方对待关系的态度,我希望先做弟兄姐妹多了解一段时间再说,这个弟兄希望我能尽快给他答复。我是特别怕催的,一催我就很有压力。而且只见过一两次面,实在不好决定。这个过程中和大凯的联系反而更放松

  神借着中间发生的一些小事,让我看到和这位弟兄不合适。神再次告诉我:我认为合适的是为了满足我的私欲,神认为合适的是为了成就祂的旨意。

  6

  再次见面,又沮丧

  一个多月后,因圣经挖宝的培训,我和大凯见面了,哈哈,从没想到我们的正式见面交流是以这样的方式。看到他的外表,我心里又开始挣扎了。我的心告诉自己:不能接受他残疾的外在!

  培训那几天我住在师母家,第一天见大凯后,沮丧到都不愿给牧师和师母提我见到他了。虽然牧师和师母给我智慧引导,简单的语言中表达着择偶宝贵的是什么。只是这个时候我的心还没有打开,仍然无法接受他的外在。不过事后这些话对我的帮助很大。

  7

  神鉴察人心

  一个主*束后,师母问我为什么不能接受大凯的外在?是带不出去?没面子是的。师母说出了我内心深藏却不愿意面对的东西。接着师母说她记不清青蛙王子故事,让我讲给她听。我讲完了,师母说:很多时候看大凯就像那个青蛙王子。我却沉默了。最后师母握着我的手为我做了一个祷告,我泪流满面开始认真面对我内心深处不愿面对的虚荣。我再次反思:什么是婚姻里重要的?长相收入学历家庭出身还是内在的品格

  当周围的一些姐妹看到我在宿舍,在教会的服侍时,认为我预备好了,可以进入婚姻了。但是神是鉴察人心的神。

  8

  改变我的心

  我再次来到神的面前向神祷告:主啊,若大凯是你为我预备的那位弟兄,求你来改变我的心,除去我的私欲。如若可以请将这杯撤去,但不要照我的意思,照你的意思。做完这样的一个祷告,我内心的重担反而卸下,轻省了。

  随着和大凯的交流,许多小事让我看到他内心对神的单纯和对人的良善,做的永远比说的多,这让我内心很踏实。不知不觉中,神亲自改变了我的心。我不再把眼光放在他身体的残障上,而是看到了他内心深处的健康美丽丰富甚至当我意识到我对他的感觉超过普通的弟兄姐妹时,我问了他是否也有这样的感受,他说是的。我们约定两周暂不联系,分别和神祷告,给我们确据。那天晚上,我忐忑的问了他身体的具体情况,他很真诚的回复了我:小时候发烧导致脑瘫,伴随耳聋,需要借助助听器,但不遗传,身体协调障碍智力正常,生活能自理。

  接着,我们两周没有联系。

  9

  线下线上

  不联系的两周里,神借着弟兄姐妹的话让我意识到我们需要见面多一些了解。两周后他主动和我联系。我们开始每周见一次面,大部分时间都是我说他安静的听,偶尔会有些回应。中间我观察到,遇到问路时他会主动去,这对普通人不算什么,但大凯的语言表达是有障碍的,说话还是有点吃力的。这件事,让我看到了他的勇敢,不轻看自己。

  这中间的交往,他不会随意承诺,做的永远比说的多。有一次我生病,他一大早从海淀带着水果蜂蜜,药到亦庄看我。在一个面包店里,他向我表白,我表示拒绝,虽然我对他的印象好转很多,但因之前在感情中受伤,对进入婚姻既渴慕又有些恐惧。我说:我有点害怕进入婚姻,还没准备好,有一天我会让你失望的。大凯说:没关系,我等你。神不会让我失望。

  那一刻我很感动

  10

  听神的声音

  已经到了2016年的年底了,我们正式确立了关系。也向教会的牧者告知我们关系的进程,为避免试探,有教会的遮盖比较安全

  这里想插句话:最初和教会弟兄姐妹分享牧师给我的信息时,有姐妹劝我:牧师也是人,牧师的话不一定都对……上帝给人自由意志,你不愿意可以说No。当然我知道姐妹们很关心我,只是耳边的声音太多,我的心情也很低落,这样的环境我听不到神的声音。可是,我是多么渴慕听到神的声音啊。于是,我停止在小组中的分享,选择和几个生命比较成熟的弟兄姐妹分享,并认真读经祷告。特别感恩,神使用他们指出我的问题,让我看到自己的罪。

  11

  用上帝的眼光看他

  正式确立关系后的交往和之前的了解阶段还是有很多的不同,对他的要求会多一些,他听力和语言表达上的障碍时常让急脾气的我有些抓狂,达不到我的要求时会看他不够好。

  直到有一次给孩子们上圣经课,讲到上帝的创造,祂用六天创造天地万物,看一切都是好的。那段时间我教的孩子们经常认为自己很好,别人不好,所以闹矛盾,连续两三天我都在用这节经文教导他们。

  有一天下课孩子们出去了,我自己坐在教室整理教案,一个声音敲打我的心,上帝在对我说话:大凯虽然有身体上的障碍,但是他在上帝眼中是好的。是的,他在上帝眼中是好的!语言表达上的障碍,使他和别人很少有冲突相处的很融洽;听力上的障碍,让他听不到这个世界乱七八糟的声音,有一颗单纯的心。这,恰恰是我缺乏的!

  12

  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

  关系成熟后接下来就是见父母,对他见我的父母我心里还是有不小的压力(他们未信主),我们俩除了迫切的祷告什么都做不了。亲自经历神改变我的心,尝过主恩的滋味后,我更加信靠神。相信神为完成祂的计划会为我们开道路,来改变我父母的心。是的,神应许的祂必成就。

  在婚期将至前的一次祷告会上,赞美诗响起时,一句经文跳出来: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马太福音 6:33)。以前在我心里只是白纸黑字的这句经文在这一刻是活的。

  13

  顺服才能蒙福

  一年多的时间,神让我把“老我”破碎,把神高举;从体贴自己的意思到先寻求神的旨意;从满足自我的私欲到顺服神的权柄。

  2017年9月,我在36岁时进入婚姻。回头看以前的日子:神不是不爱我,正是因为爱我,知道我没有准备好,没让我进入婚姻,免得撞的头破血流找不到出口。这中间,神让我放下自己的骄傲,定睛在神的身上,学习顺服的功课

  越顺服越蒙福。

  ------------------------------

  2018-9-12

  写于进入婚姻将近一年

  亲爱单身的弟兄姐妹,

  愿我的见证可以鼓励到你。

  Rebecca姐妹

   -- THE END --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Rebecca,80后。2013年在喜欢的魔都遇见神,内心骄傲,悖逆;被神管教,修理。当低下头愿意降服在神面前时,2015年被神呼召,来到不喜欢的帝都,尝过主恩的滋味,心意更新。2017年神为媒,和一位患有脑瘫的弟兄共同建立家庭,世人看为悲惨,神看为荣耀。生命因遇见耶稣被燃亮,愿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

  诗篇 63:8  

  我的心紧紧地跟随你;

  你的右手扶持我。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徒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识别关注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