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为何你老的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为何你老的快

2018-09-21 20:20:04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人,为何你老的快

  老婆说我过了50就痴迷呆眼,老年痴呆早期,我心里自然恼火。不过,人的特点就是不服气,但别人的眼晴是镜面,不参考不行。不妨你看,我们少年时期故人,多少年不见,呵,变的不一样了,老眉眨眼,眼泡浮肿,肉多了,不是贴着是挂着的。叹息一声,岁月杀猪刀,怎么把他杀成这样的老态稀松样子实际上呢,眼前的他,就是我们自己影像

  每天照镜子,只是感觉不到变化。当我们把今天在景区的臭美照,拿出与前两年的比较一下,小小的惊讶让心里拔凉,我咋变成这球势了。

  男人老,女人也老,岁月杀猪刀是通杀的。可各种文学作品描写的“老朽”,一般是说男人的。呜呜,男人啊,你咋老的快,原因是甚么,得努力破题。

  不用科学阐述,各国公布的人均寿命数据,活的长些的短些的,还基本一律是男人比女人寿命短。概率数据嘛,反映个一般规律。张学良又嫖又喝又抽活了105岁,不代表所有。男比女略短3、2岁了。

  有的说这是天造地设的,宇宙爷的安排,乾大坤小,老太太先把老爷子送走,自己再驾鹤追赶。虽说男女平等,但改变不了雄性动物驾驭世界现状。呵。

  医学科学也解读不清,男人为何就活的短。不过医学科学现在说是发达了,仍旧在盲人摸象阶段。人这架智慧机器实在是太高级玄妙了,就等千百年搞清楚了不能还不一定。

  男人为何老的快,我们还是从生活中分解,用侦察学的知识破题吧,大家都懂得。

  家中出喜,男娃一生全家老小喜笑颜开。有带把儿的婴儿是全家的希望家族未来。过满月,庆周岁,十二开锁,十八成人礼,样样都比女娃重视体面。女娃差一截的原因,一生下就是别人家的,未来是给别人家准备奶奶的。

  男人长大就成了家里的天。把爷爷爹爹送走后,自己就是擎天大柱了。这扛鼎的差事不是一般的。在农村,就是起早贪黑的上地,春播秋收,一力承担养活全家的使命。在城市,就得打工上班,为了家里人过上和别人家一样的好日子父亲是座山。父亲是拉全家车的牛。打拼奋斗,挣钱,发财。除此之外,男人是荷尔蒙支配的动物,还得为尊严荣誉而战。名誉地位权力,女人,无时不刻在燃烧男人的激情。而人生舞台上,贪婪欲望,争夺这些东西厮杀惨烈,虽然争斗于无形,打的都是迷踪拳太极拳,但凶猛程度根本不次于斗兽场。

  男人年轻时候,在火车站航空港,出行旅游还是串门走访拖家带口,统领家部的是男子汉跑前跑后提包买票,呵护妻挈手娃,擦了一把汗,又耸了疲累的肩。家里的船长啊。

  君不见,朝如青丝暮成雪,不觉就老。再看飞机场,火车站,老爷子的身边只剩老伴。老爷子抽烟守包,老太太东奔西窜,问路,取票,手机支付。爷还不是动不了了,是退休后真正享受功臣待遇,摆下爷的体面。老太太叽叽喳喳,爷也只是嘿嘿一笑,这才是地道养尊处优

  男人成了爷的时候,衰落的脚步,从此开始了。

  辛苦了一辈子,孩子长大了,老伴铁定的心疼爷。生活过得好的,那不用说,爷是幸福家庭奠基人。儿女好,事业好,单位好,收入好,必定是站在爷的肩膀上起来的。人的命,有关键的两条决定,一是你是谁生下的,也是先天因素了。如果你是部省大官的儿子,此生批发你个厅局长是一碟小菜了。后天重要,跟着谁也是你的命。所以,爷太重要了。家里有了爷,退休以后要供起来。

  普通家的爷也重要,儿女孝敬,要让受苦累的爸爸享清福,呵护着老小孩,惯着他,让他随心所欲慵懒嗜好。好,脑子不动了,压力指数几乎到了零。这样惯爷的结果,加快了爷的痴呆步伐

  3

  人没有了压力指数,脑细胞不再激活,每天游手好闲好吃好睡,加上活在健康文化的套子里,吃上维生素和补药,呵,养就是了,自然没有任何选择,生活的目标也就一个,多活几年,死的慢些。

  男人蓬勃的生命,就这样被养老文化一点点扼杀了。荷尔蒙动物没有了任何刺激,首先是头脑,氧化的最快。像我们政府公务人员,不作为了,懒的干活。司令涣散了,腿脚灵活那是活见鬼。你看我们在农村的十字街头,还是城市小区绿荫棚下,那些嘴角流呵拉子的,呆头呆脑的老人家,爷为主。

  什么人老的快呢,好多人提到了,在岗位上掌过权的干部公家赋予的权力,也厉害吆五喝六,指手划脚惯了的。突然一天,组织部门谈话,免去一切职务演出服一脱,精神头没了,吃不上权力的春药了,注射不上荷尔蒙激素了,说话没人理了,送礼上门的没了,铁哥们跑了,女朋友拜拜了。就剩下一条生路——养老。有权有势的,有的留了后路,山庄,海边,买了房子,又休闲,又遮人眼目,不见不烦嘛。呵,每日吸着新鲜氧气,几十年的熬着等马克思来召唤,那是什么感觉

  这样巧妙的安排,也挡不住一些领导干部一退休病倒了,有的关门不见人了,整日无精打采身体每况愈下。什么意思,“鲶鱼效应”没了。

  鲶鱼效应,来自北欧渔民故事。产自北冰洋一带的沙丁鱼很美味,以前是吃不到活的沙丁鱼的,因为这种鱼一出水到船舱就死。后来一个渔民意发现,上岸以后,他的沙丁鱼竟然活着。原因是沙丁鱼群中,混进去一条鲶鱼。鲶鱼的特点是不停的折腾。它的折腾不要紧,将沙丁鱼也跟着兴奋起来。所以人们找到这个诀窍后,一石二鸟,又吃到了活的沙丁鱼,又获得哲理,不断的折腾能使生命鲜活,并且长久

  男人离开职场,离开了人群,做了爷以后,精神头没了。与人不斗了,不做事没有压力了,不愁不烦了,不看书不读报了,天下大事关心了,脑细胞充分休息了,睡眠了,一批批衰亡了。痴呆哥自然上门了。这是男人早于女性衰老的主因。

  而女人,本身具有持久的耐受力,侍候爷的生活起居儿孙骚扰,锅台前忙前忙后,屋里擦抹打扫,买菜倒垃圾,一堆烂事儿围绕。女人一有闲,舌头喜欢运动,叽里呱啦里短外长,自己本身就是条鲶鱼。生命在于运动,并不只是动胳膊弄腿,脑劳动更重要。

  男人早衰的另个原因是养老文化的危害

  健康大产业是政府的主导社会工程。养老文化也是铺天盖地宣传,把爷培养成主要的消费者目的。领养老金干啥?你得吐出来。人老了贪财怕死不瞌睡,文化得告诉你,命很重要,吃了老的慢,吃了青春不老,老了还能逆生长。反正有一条,横竖不离这个“老”字。现代的营销战术高超,只要你不忘这个“老”字,买拐的人,一定是你。文化厉害呀,无处可逃。

  没病也老了,检查去,吃点药预防老病,病重的可吃成轻的,反正老机器故障常在,不花了钱那是不踏实的。心里暗示太重要,养老文化最大的罪恶一条,给你不停地灌输负能量,老!

  不扯了。胡说痛心疾首,说这多的歪理,是给爷们敲个警钟,不是破坏医疗健康产业。意在让男人活的坚强些命长些,让荷尔蒙常在,让我们的有限的生命鲜活的走远。

  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信不信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