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有钱以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我有钱以后...

2018-09-21 20:05:23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在已经5300啦!讲真,第一次拥有那么多钱,心里好激动,舍不得花!在寻思着要不要给爷爷买一部智能手机!”

  这是几天前的夜里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在笔记本里写下的一句话。这半个多月接了几个商业设计的单,并约了两期的画之后,我拥有了那么多年来第一桶大金——而且是在自由职业情况下,我简直不要太骄傲

当我有钱以后...

  在这之前,我是这样的——

  朋友:“下班出去吃饭呀,那个哪里哪里的牛扒好吃!”

  我:“人均多少啊?”

  朋友:“大概50-100左右吧!”

  我:“啊.哈哈.哈.嘿嘿,不想动啊,去饭堂吃个面想回去休息了。”

  我:“对了,那啥,今天早上打的的,你还差我三块五喔。”

  最近有钱之后,我是这样的——

  朋友:“今天吃什么?”

  我:“去吃焗饭啊走,或者寿司也行!啊对了,那个水煮鱼小龙虾不错!”

  朋友:“吃吃吃。”

  买单的时候,我是这样的——

  朋友:“我先给着吧。”

  我:“我请我请,多大点儿事儿。”

  穷逼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就是你看一个浪漫爱情电影想到的都是我要做个有钱人。那天我跟梁小孩说,钱真的是很重要,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真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些有钱人还不高兴,真矫情。她说为什么?你现在这样不是也挺好的。我说,好什么好,穷死啦。

  她说:“你穷,但是你开心啊!”

  《北京遇上西雅图2》上映后,朋友跟我描述净尽里面所有美好台词画面,抱着小女孩的怀春幻想,我也和鸭子一起去电影院看了这电影。整个电影下来,被莫名其妙的点戳中哭了三次,鸭子在一边纸巾都递不及。看完电影之后,除了“我要做个有钱人”的想法之外,却对整个电影再没了别的感受。回来之后,约画约得越发起劲

  约画活动一般在节日大家都放假了,我便呆在住处画画,多画少赚,薄利多销一个道理;大家要上班了,我便在这期间增值自己,学些东西,偶尔50或100的接些画像和做课程或者给别人做设计。在我实在累得头昏脑胀的时候,我脑子里一个声音说去睡觉,另一个声音说画完这个就睡,在这样的挣扎下,画着画着就画完了。有时候到了凌晨还没睡着,躺在床上就翻来覆去不敢入睡,担心一睡就不起了。但是第二天一起来,看着自己七零八落积蓄加起来还是有点钱的,又像打了鸡血一样

  以前去买衣服纠结哪个款式哪个颜色的时候,就会有个想法:等我有钱了,不知道选什么颜色款式,我就都买下来!

  但可能是因为知道了赚钱来之不易,有钱并不像我想象中的能花那么爽,反而会开始自己和自己计较起来,还会想着这钱怎样能变出更多的钱——我总不能这样一点一点的吃喝玩乐把它都花完了吧?而这些思考是在我穷逼的时候没有想过的。

  穷着的时候开心,大概是破罐子破摔的乐呵。比如说当时一个月仅有500的时候,我会花钱花得一阵一阵的,偶尔出去大吃一顿,然后再喝粥吃饭堂熬个一段时间,多有多用,少有少用,反正是月末基本没有剩。那个时候根本无暇顾及怎么挣钱。

  当我有钱之后,我觉得那几百几百的都不是什么,现在几千几千的也能很快花完。

  没钱的时候想着怎么花钱合适,有钱的时候想着怎么钱生钱。我想,贫者更贫、富者更富,也有一部分是这个缘由吧。

  “我在努力让自己的肩膀变得强壮起来,或许会苦、会累,但是每一分钱我都挣得硬气,花得踏实。”

  谢谢你们也谢谢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我有钱以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