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说,我儿子厉害,一分钱没花就娶妻买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说,我儿子厉害,一分钱没花就娶妻买房。

2018-09-21 11:00:17 作者:风萧蓝黛 阅读:载入中…

婆婆说,我儿子厉害,一分钱没花就娶妻买房。

  风萧蓝黛故事|女性|爱情|婚姻关注点击上图即可关注风萧蓝黛

  图片来源:千图网

 Chapter1 

  十年前,我在网上认识了陈放。

  他爸在深夜被一辆车子撞伤,在医院花费大笔费用,最后还是没救回来。车辆逃逸,找不着凶手,他在论坛上到处发帖。

  帖子写得让人想哭,我跟帖安慰,从公聊到私聊,我们聊出了感情来。

  那时我们都上大学,在相隔不远的城市,但也算是异地恋。

  陈放第一次来看我,我怕见光死,躲在宿舍里。他不停敲门,室友打开门,看到了一大束向日葵和一个男生干净的脸。

  橙色花朵盛放在眼前,他看着我,眼睛暖暖笑意。我噗嗤笑了,说:“是不是和想象的不一样?”

  他说:“是啊,你比想象的好看。”

  那时我正在筹备考研,床上全是乱七八糟资料。室友都去吃饭了,他陪着我查资料看书,剥了桔子给我,替我把水壶灌满热水,再泡上一杯咖啡。那个黄昏因为有了他而变得极美,我的书也看得心猿意马。

  陈放因为要上课,隔天就走了。我送他去车站,他和我拥抱,说:“毕业后我们要在一起,好不好?”

  我内心喜悦,回他:“一言为定。”

   Chapter2 

  九年前,我考上了研究生,陈放没考上。他很失落,我鼓励他,分数差得不多,第二年一定可以考上。

  陈放拖着箱子在我的学校旁租了房子,这意味着有一年的时间我们可以在一起。我开心极了,买了很多东西带过去,把租屋打造得像一个温暖的小家。

  白天上学,下课我就回租屋里。那时候我最拿手又最节约的晚餐便是蕃茄鸡蛋面,两只鸡蛋一个蕃茄,一把干面条,洒上葱花,便是美味的一餐。陈放趁我做饭的时候会悄悄扔下书过来偷袭我,在暮色低垂的黄昏,我们的吻有着清苦味道

  陈放家境不好,他爸在医院那段时间进了ICU病房,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了债,现在他妈在老家也过得很艰苦。于是我抢着支付所有的开支,除了我的生活费,我还*做家教赚一些外快。

  但生活上我们不得不节俭。没买电热毯,没买取暖器,电费太贵。我们年轻,坚信爱情足够取暖。冬季的夜里我的脚凉得像冰,陈放总是把我的脚放在他的怀里捂。他的肚皮暖得像炕,我像一只鸟一样蜷缩在里面。

  他说:“小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过上梦想中的生活。”

  我说:“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是梦想中的生活呀。”

  他笑,笑容里透着一丝无奈

  前途未卜。

 Chapter3 

  八年前,陈放考上了他所在大学的研究生,我们又不得不暂时分离。

  我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去看他,买好车票,飞驰两小时出现在他的身边,然后使劲跳进他怀里。

  最难过的时候便是分别。在下着小雨的车站,我红着眼圈说:“陈放,我最讨厌你。”

  “讨厌我什么?”

  “讨厌你让我那么爱你。”

  他把大手伸过来,扣住我的脖子,使劲亲我,眼睛里是迷雾般的水气。我踮起脚尖,搂着他的脖子不肯撒手。

  相思无用,时光被拉得很漫长

  后来的一年里,我妈三天两头生病,我经常回家,和陈放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只是经常买了学习用的资料给他寄过去。研三的时候课业忙,还要忙着写毕业论文,我很久没有去看他。而我知道他过得节俭,每次说要来看我,我都阻止了,来回车费,够他在食堂吃半个月了。我们断断续续地发着微信,盼着毕业的时刻快点到来。

  但久未见面,心里亦有伤感担忧。我常常在深夜发微信问他:“陈放,你想我吗?”

  “想。”他答。

  夜已深,窗外是墨色天空,闪烁着微弱星光。之后再无话,只剩刺目的屏幕上,彼此的只言片语

  临近毕业,我在家乡移动公司上了班。兴奋地去看他,见到一个女孩刚从他们宿舍出来。傍晚他去打饭,我站在门口的时候听见他室友说:“陈放就该答应王晴,一起学习一起毕业,异地恋根本现实呢。”

  我听了,心里凉了凉。晚上我问他那个女孩是谁,他说:“小茹,你瞎担心什么,她就是我的普通同学。”

  我咬着嘴唇不说话。他站起来,把我抱住,胸膛依旧温暖。他声音低沉:“真的很想你,却无能为力。”

  我听了,眼泪湿漉漉地沾在他的衣服上,再不心存疑虑

 Chapter4 

  五年前,陈放毕业,他妈在老家给他谋了一份工作国企单位薪资稳定

  盼了好久的梦想生活,依旧没能在一起。

  我心里失落难过。倒是陈放想得开休假时他来了我家,拎着大包小包,我爸妈热情招呼了他,做了满桌子的菜。

  他陪我爸喝酒,喝着喝着眼圈便红了,他说:“伯父伯母,虽然我家里条件不太好,暂时也买不了房子,但我是真心喜欢小茹的,我想娶她,希望你们成全。”

  说着他哭了,酒一杯接一杯倒进喉咙,我拉着他的手,没想到他会提结婚的事,想想这几年的感情,心里感动一塌糊涂

  我爸说:“你们异地,这婚怎么接?”

  他想了想,跟我说:“小茹,你能辞职吗?去我家,我一定好好待你,我们在一起。”

  爸妈听了,面有愠色,把我拉进房间说:“我们也不是不开明,他家穷点没关系,结婚没房也没关系,但至少你们工作得在一起,你在这边好好的单位,为什么要你迁就他?我们不同意!”

  黑夜里我送他去酒店,他靠在我的肩膀昏昏欲睡,恍然间还不忘紧紧抓住我的手。

  第二天他酒醒了,我跟他委婉地转述了父母意思,他说:“小茹,你父母不就是嫌我家穷,嫌我买不起房么!五年了,我以为我们的感情,不是世俗的任何东西可以打败的。”

  他被伤到了自尊,眼里是太多的失望。我不知道怎样去安慰,只是沉默着去对街给他买粥,回来时,他已收拾东西走了。

  我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哭了。

  隔了几天,收到他的信息:“小茹,我们分手吧。”

  我定定地看了好久,写了好多字回他,最后都一一删除了。

  冷下来好久,却忘不了过去有过的苦和甜。爸妈请亲朋好友给我介绍男友,连领导都给我张罗相亲,我想着要见另一个陌生男人,从一无所有的感情积累构建成摩天大厦,心下是很深的抵触

  某天下班时,外面站了许多同事,陈放突然来了,捧了一大束向日葵站在我面前。他说:“对不起,我真的讨厌你,明明说了分手,可还是想跟你在一起。怎么办?小茹?”

  我捧着花,哭得唏里哗啦。

 Chapter5 

  四年前,我偷偷背着父母,考上了陈放家乡的事业单位,父母虽然生气,但因我的坚决,也不得不同意了我们的婚事

  在新单位工作后,我住在陈放家。

  是一个老小区,房子很旧了,墙壁上有大量的白灰落下来,下雨还时有渗漏。我和他缩在小房间里,惊觉匆匆六年,我们终于在一起了,像梦。

  有时候高兴而甜腻,我们挤在沙发亲昵地看电视,陈母缩在一旁冷着眼,头发愈发显得花白。陈放便坐得离我远了些,一点一点地挪开去,惹得我想笑。

  日子过得渐渐有些不安生。

  在订婚前几天,我爸妈告诉陈家,要准备三金和彩礼,彩礼只是象征性的,以最低标准收就好了,三万一千八,讨个吉利。

  陈放的母亲有些不高兴,一晚上地唉声叹气,不停地提陈放的爸:“老陈啊,你走了以后我们孤儿寡母的,日子难熬啊。”

  又说:“老陈啊,你要娶儿媳妇了你知道吗?现在娶媳妇可贵了,哪像我们以前哪……”

  陈放看看她,又看看我,索性低头看手机。我钻进房间里,不想说话。

  第二天陈放带我去了商场,买了最便宜的三金,五千块钱。售货员一直给他推荐价格贵的,他脸上有些挂不住,不耐烦嚷嚷说:“就买便宜的!贵的买不起!”

  我听他这样说,很不高兴。出商场来跟他吵架,他皱着眉头说:“小茹,你知道我家不宽裕。工作时间不长,我也没攒下什么钱来。”

  订婚那天,陈母一直沉着脸,提不起精神来。彩礼给到我爸妈手里,两家人面上呵呵笑着,却各怀了心事

  回来后,陈母一直说彩礼太贵了,别人家都没这么多。陈放没说话,蔫蔫地低着头。我心里越发不是滋味

  那段时间陈母经常发脾气,做饭时也经常阴阳怪气唠叨,从一开始温和客气,到后来动不动就冷着脸。

  后来我才知道,三万多的彩礼钱都是他们借来的。

  我心下黯然,想想从爱情到婚姻,却多了这么多需要计较的东西,已与相爱的初衷背道而驰

  我大气地跟陈放说:“没事,借来的钱,我们一起还!”

  他捏捏我的脸:“小茹,我是不是很没用?”

  我故作轻松:“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啦。”

  没过多久,我怀孕了。陈放高兴极了,积极筹备婚礼

  国庆节,我们结了婚,等待孩子降生。新年之前,爸妈看我挤在婆婆家,生活也不方便,孩子出生以后越发拥挤,便凑了首付给我们买了房。为了照顾陈放的感受,又怕伤他的自尊,还在房本上加了他的名字

  婆婆这才笑开了颜,经常过来帮我们做饭,生活慢慢平静了下来。

 Chapter6 

  三年前,儿子瑞瑞出生了。

  我梦想中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却并没有来临。

  婆婆对我娘家付出并无感恩,她虽高兴,却全是得意自己的儿子有出息

  她经常夸赞儿子如何如何厉害,一个人没花什么钱就娶妻买房。陈放在旁边呵呵笑,我却听不下去。

  坐月子的时候,我妈来照顾我。婆婆说我太娇气,只时不时熬了点汤送来,然后抱着孩子逗弄片刻,絮絮叨叨地说些我带孩子没做好的地方,就回去了。

  我妈心疼我睡不好觉,晚上把孩子带到客房照顾,陈放却睡得安稳,一个人睡到大天亮,精神抖擞地去上班。

  我心里窝着火,说他:“孩子是我一个人的吗?你倒睡得舒服,我和妈累个半死。”

  他回我:“自从你怀了孕,脾气越来越大了。” 

  婆婆有时候也来挑拨:“儿呀,你又没有产假,得保证好睡眠,好好上你的班,不然这个家吃什么喝什么啊!”

  我妈看不下去,怼了婆婆一句:“我家小茹又不是没工作,工资还比陈放高呢!”

  婆婆得意地说:“我儿子很有提拔的希望呢,毕竟他这么有本事。”

  我妈忍无可忍,说:“有本事咋不自己买房啊?要是当初听我的话,不能嫁你们家,受这么多委屈。”

  婆婆听了,受不了了,说我们欺负她是寡妇

  家里乱成了一锅粥,老的吵红脸,小的哭红眼,我和陈放站在房间里仇恨地对视,恍然惊觉从前的我们已经渐行渐远,再也回不去了。

 Chapter7 

  这两年里,家里鸡飞狗跳,婚姻苟延残喘

  我和陈放的嫌隙越来越大。因了他的母亲,过多地在他身上索要爱和关注。

  因了他忽略我成为新手妈妈无助,并未迅速成长为一位合格的爸爸

  也因了婆婆在我们上班后照顾瑞瑞,丝毫不准我插手对瑞瑞的管教

  眼看儿子被溺爱得有些嚣张跋扈,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和陈放吵架。有时也心灰意冷地带着儿子回了娘家,发誓再不回来。

  可陈放又低下姿态去接我们回来。

  “咱们是一家人啊,好好过行吗?”

  他说来说去都是这样的话。

  或者说:“一个女人没了丈夫省吃俭用地供儿子上大学读研,又舍了老脸出钱出力帮他筹谋工作,我又能怎么办呢?撵她走?还是告诉她你儿子已经长大娶了媳妇生了孩子,他不再需要你了?小茹,我爸不在了,她只有我,我能这么狠心吗?你说我要怎么办?……”

  我又能怎么办呢?现在的我陷入婆媳关系的泥沼,还有个随时倒戈的丈夫,我毫无私心地把自己一切所得补贴给了对方,却并未落一声好。这样的结局,何苦来着?

  心灰意冷时我提出离婚,父母支持我,说过不下去就离了吧。

  可陈放说:“你真的舍得让儿子没爹没娘?”

  婆婆说:“房子上有我儿子的名字,要离可以啊,把孙子留下,房子一人一半!”

  想想又气不过,父母的血汗钱付的首付,凭什么分一半?

  于是就这么僵持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光阴和感情的耗损里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想着过去的日子,想着自己的一往情深,却并未换来更多的珍惜呵护心绪难平。

  十年过去了,很短,一回头就碰到了当初。却也很长,长到再也回不去。

  我和陈放也在冷静时刻有过深谈。

  孩子睡了,家里宁静得有些过分。月光煞白,照亮了地板

  我跟他诉说这几年的隔阂与失望,他跟我强调婆婆的艰难与心酸。我们之间连着孩子的血脉,却已不是对方心中最宝贵最在乎的那个人了。

  十年光阴,我终于明白爱情并不是在一起,就会与梦想中的生活接轨的。可我还是没有下定决心和他离婚,我们一起走过十年,真不容易啊。

  我只是万分难过,难过的不是离婚,而是当年那个把我的双脚放在他怀里捂热的男人,和我头碰头吃一碗鸡蛋面的男人,说我们要在一起,一定好好待我的男人,终是消失在了生活的漩涡残忍的光阴之中,再也找不回来了。

  ‍

  再读一篇点这里▼

  老婆戴着假戒指要跟我离婚

  风萧蓝黛首部新书

  《长相知 不相疑》正在热卖

  当当(一千册限量签名版)

  京东、亚马逊、*均有售

  ▼长按*购买新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