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贼王告诉我们的不仅仅是热血!还有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贼王告诉我们的不仅仅是热血!还有成长!

2018-09-21 19:18:16 作者:北冥有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贼王告诉我们的不仅仅是热血!还有成长

  其实,最近越发关注成长的这个话题。也越发敏感,并不是感性而是确确实实的一种体验,犹然的发出。

海贼王告诉我们的不仅仅是热血!还有成长!

  问什么提到《海贼王》这部漫画,我首先想到的却是成长这个词,可能自己年纪有关,却不是倚老卖老。而大多数人想到的却是热血,这一点我也是赞同。

  还记得第一次看《海贼王》的时候,那时候还是在别人家里,记得有个电视频道叫做“星空卫视”。听到这个词90代初期的大叔大姐们可能一下子就拉回了那个袭画片、打鞠罗的年代

  确实那个时候,记得还是家里条件好的才会有彩色电视机,最关键的是得装机领盒才能看到那个“星空卫视”。那是每个月得向电视台叫多少钱来着。

  想想自个家还是黑白小寸电视,按个卫星天线看来也是奢侈

  那时候看《海贼》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特别有意思主角是一个能够伸缩自如恶魔果实能力者。通俗说是个异能人,那是时候我才想作家想象力应该也是有限的,伸缩自如怕是已经很了不起事情,也是能够符合大众内心幻想,想想小时候幻想的明星除了超人就奥特曼了吧。突然来了个伸缩自如的家伙,想想就特别有意思

  后来上了学,看的机会更加少了。记得有段时间“星空卫视好像被禁了”反正是大陆这边是收不到了型号。所以这部动漫算是仅仅在心中扎下了根。

  等到高中的时候,那几年的中国发展特别快,仿佛就在指尖滑过。我们什么都没有抓到,当然我是指的像我们这样一般的小孩。没有什么特别地方的一类人,大概就是称为一般人。因为那时候我们的是思想里就是能够好好读书就是算报了父母的大恩。读好书将来就是能有前途的人。我们还是八九点钟的太阳

  而那时候,电脑已经开始慢慢流行起来,凡是有点脑子的人仿佛一夜之间都富了起来,而那些勤恳拼命干着苦活的人们却一直蛮干着。

  那时常常听大人们说的一句话就是:费力赚钱,赚钱不费力!

  那时候不懂,只知道你期末考试多少名,怎么怎么样?那时候应该还没有人说出:选择大于努力的话来。我也是后来慢慢才知道。但是终归觉得自己错过了许多。

  不过我记得,那时候我们一伙人会经常偷偷出去上网,在网吧游戏那是在正常不过的事了。可是大人们总会以为网吧是个怪物,像是会吃人一样。人就像失了魂一样往里面栽!

  那时候的我却喜欢的是看动漫,我是彻彻底底的将海贼看完了。

  而动漫的剧情发展并不是像我当初想的那样幼稚的发展下去,吸引着几亿的观众的是“成长话题”的引入。

  记得当艾斯顶上战争死去的那一刻!你可能才知道为了拯救生命付出怎样的代价

  当回忆路飞艾斯童年过往时的时刻,你可能才知道这份情谊是儿时就用命换来的!

  当一伙人因为各自的梦想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你可能才知道这份守护要用全船的生命去保护,不弃不离才能够维持!

  这部动画实在是赚取了我们太多的眼泪

  它陪伴了我们的穷苦,它给予了我们心中的那份兄弟情怀最好的表达!它诠释着成长之路的代价与孤独。更加明确的展现团队力量

  当此时此刻,我们再去观望三大势力的背后。

  是解放奴隶宣传自由渴望——革命

  是坚守和平维护主权的力量——海军

  是背负梦想保持初心忠诚——海贼王路飞

  所以我们今天看到的不在仅仅是热血的技能渲染,而是内容后的深刻含义。每个人后背负的都是其他人无非背负之重。为何上天选中你去承受,那是证明你是独一无二天之骄子。所以你要更加的成长下去,将生活深深的背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