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书和救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书和救赎

2018-09-21 22:58:26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书和救赎

  读书对于我就是一种自救,一种自我救赎

  听起来很夸张像是故意装腔作势,如果你这么认为那就这样吧,我也不想改变谁的想法,毕竟人生谁都不容易,整日要全力以赴面对各种工作任务烦心事,我也不想为你再增添烦恼

  之前有人说三天不读书,就可以从言谈举止看出来,刚开始不信,后来觉得是对的,就像是自己很久没读书,感到心虚

  读书可能对每个人作品都不一样,最开始想找回一份心灵平静,尤其混迹在繁闹的都市生活中,每天起床都是被外面的施工工地或隔壁钻墙打洞的声音吵醒,说实话更本不需要闹钟什么的,刚到北京住的小区楼体间贴满了打洞的小广告,看着很不舒服时刻要勾引出心中的密集恐惧症。

  除了想找到一份安静,读书时间久了,我发现好久没读书,自己开始有了负罪感,总感觉自己缺了点什么。而这缺少的东西又是食物电影好看衣服等不能代替的,原来还是缺少书。进入书中的世界思考,暂时忘却掉外界的一切糟杂的烦恼,暂时的抽离感也让人回味良久。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很容易迷失?至少现在还没有,但是总感觉把生活过的迷迷糊糊,有时候又很丧,像是废材一般。从不理解剧中的废柴青年到自己身上也有了废柴青年的气息,才明白现实生活无处可逃,唯有小心翼翼的生活着,努力做自己。

  读书可能是让我自己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或是给予我一种力量让自己能后守住或者远离诱惑,时间久了不看书,总害怕自己会坠落下去,陷得太深然后随波逐流。还好我还在读书,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寻求精神的救赎,现实世界如此的复杂魔幻,让自己保持自己不要迷失的秘诀是什么,反正我就是读书了,似乎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

  之前,我一看书超过一小时必然犯困,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不热爱读书了,还是内心被其他东西占据了上风,读书已经不在单纯干净了,心又了灰尘慢慢积了一层灰,后来我又不犯困了,我才知道原来我还有初心,初心还在。

  读书给我了一层保护壳来面对生活善意对待,如果那一天我不读书了,要么我真的可以做自己了或找到了另一种方式自求,如果没有,那我就沦陷了,我变成了自己曾经讨厌的人。

  世事难料,我又能改变什么了,现在还在做一些事情,然后期许未来多一分幸运,不要有太多的欲望私心,就这样也就满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书和救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