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怜的小家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怜的小家伙

2018-09-21 22:54:08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怜的小家伙

  一大早我的顾客总是比较少,人们要么忙着吃饭,要么忙着送孩子上学。要过节了,人们更忙着提前预备节菜,这两天的蔬菜水果一天一个价啊!

  还有今天这雨,它就像专门负责路面的洒水车,这边路面干燥起来,那边的雨就来了。

  趁着没什么顾客的时候,我赶快去买来早饭,一张卷饼里几样小菜,外加一个茶叶蛋,正好一个拳头大小,一杯粥。

  今天的早饭吃的非常悠闲,没有顾客来打扰我。以往手里被我咬过几口的卷饼,总是在顾客买完东西,我就不知道它被我随手放到哪去了。凌乱的小店,严重失意大脑,常常幻想某某东西是手机就好了,我只要拨个号,你悦耳铃声跳跃着像我通报“我在这儿,我在这儿!”

  我发现患有这种妄想症的,绝对不止我一个;那些手里提着大小塑料袋,到我的小店里买东西的女人们,她们几乎全部被我传染。很多的男顾客也难逃小店里的病菌,每每那个时候我是暗自偷乐的,脑子坏掉的我有人陪着真好,至少看见他们我就不恐慌了。

  卷饼用的饼皮子大多是早就摊好的,虽然吃着总有些费劲,但是一个拳头大小的饼子还是不耐我血盆大口地撕咬。在手里只剩最后一口的时候,忽然一只流浪狗惦着小碎步向我这里快速走来。

  一只看样子半岁大小的雄性土狗,土黄色皮毛肋骨清晰可辨,因为消瘦。大约是它看见我在吃东西,在它经过我的门口的时候,它迟疑地停住,小心谨慎地看着我,似乎同时又做好被我驱逐的准备,因为我看见它略躬的身躯和一只前右腿已经迈出小半步。

  可怜家伙,你们试着和它们对视过吗?那些驱赶它们的人,你们是用什么心情去迎接它的眼神呢?你看,它安静的眼神,无声的诉求,多么哀怨,多么无助。那里有它对你的惊惧,对你的赌注,对你残存的一点信任,还有,该是它对人间失落吧……

  你的眼神让我好难过,请不要在我的面前瑟瑟发抖,那样子让我感觉自己也犯下了罪过

  来来往往的人们,请你们绕开我的小店走,瞧瞧你们的脚步声声令它惊慌失措

  请原谅,我没能像一只猫那样优雅的,用着小舌头舔食我手里的食物,现在它只剩下一口;但我不敢乱动,你对我的信任还不够。对你投递这残留的一口食物,我只敢悄悄地,你还是倏地一下向后逃了两步;看我依然静静地,你终于没有抵住食物的诱惑,你一边低头捡拾食物,一边偷窥我的样子,真逗!

  好想对你说,请不要再流浪,留下来吧!如果你能读懂我的眼神多好!可是,你读不懂,因为你吃完食物带着对我或者是对食物的贪恋依依不舍离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可怜的小家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