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鲜枸杞是那个枸杞,蝲蛄又是哪个蝲蛄? | 城市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鲜枸杞是那个枸杞,蝲蛄又是哪个蝲蛄? | 城市味道

2018-09-21 21:02:43 作者:斑马贾斯汀 阅读:载入中…

鲜枸杞是那个枸杞,蝲蛄又是哪个蝲蛄? | 城市味道

  辉南&白银

  辉南:龙湾八珍、辉发鹿宴

  白银:黄焖羊羔

  中秋小长假就要来了

  各位打算出去玩的小主们

  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了美食攻略

  说到吃

  下面两个城市的美食

  可以说是十分别致

  想去这两个城市玩的小伙伴

  可要看好了!

  美 • 食 • 攻 • 略

  ■ 辉南美食图鉴

  辉南这次带来的美食,让我们感受到了清朝御用宴席丰盛尊贵

  这龙湾八珍和辉发鹿宴除了听起来十分气派,还有非常好的寓意龙湾八珍和辉发鹿宴一边代表吉祥如意,一边又是极大补品

  龙湾八珍、辉发鹿宴就地取材,让你吃到当地特有的山珍和野味,十分大补。

  这满汉全席待遇,可真不是一般人能享受的到的!

  蝲蛄豆腐

  蝲蛄豆腐,这是什么豆腐?蝲蛄又是什么?

  这道菜是辉南特别的美食,其实蝲蛄豆腐并不是我们认知上的豆腐,它只是一种做出来很像豆腐的菜,又因为取材蝲蛄,所以当地人称之为“蝲蛄豆腐”。

  说到蝲蛄,不认识的以为它是小龙虾。它确实是一种虾,不过它跟小龙虾可不一样

  这蝲蛄算的上是高岭上的一只花了,不是一般河流湖泊可容纳得了它。

  作为一种“高冷”虾,蝲蛄对水质要求极高,只生存在至清的水中。

  蝲蛄虽然高冷,可蝲蛄豆腐一定到趁热吃,这样味道才香!吃的时候搭档着辉南特有的火山大米好吃香嫩还十分营养

  lt;<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龙湾八珍

  看过密山的一鱼五吃,辉南的鹿也有各种吃法。可是鹿鹿这个可爱,为什么要吃鹿鹿呢?

  这就说到鹿与辉南的渊源原本辉发的“发”字是一个象声词,当年女真族在狩猎射鹿围猎的时候,讲究的一个发音叫“bo”,后期变成“fa”。女真人仙人也就被称为发人,后来演变为辉发人。

  这不,吃鹿的习惯也就沿袭下来了。

  美味

  美 • 食 • 攻 • 略

  ■ 白银美食图鉴

  地道的羊羔肉,地道的白银人。

  白银的美食就像这个的城市一样,热情淳朴深厚

  一碗热热乎乎的羊羔肉、一颗颗红彤彤的鲜枸杞、一根根金黄的一窝丝,只要吃上一口,就会热泪盈眶,这就是家乡的味道。

  靖远羊羔肉

  用清花大盘装上满满的羊羔肉,摆上五颜六色的美味,代表了白银人的一片热情。

  很多人吃不惯羊肉,就是因为它有浓浓的膻味。但靖远羊羔肉用马少骅老师的话说:“不膻,入味,爽口嘉宾亲测好吃的羊羔肉,为什么会有如此口感

  首先是做法,一定要用铁锅炖,再者选取中间年龄段的羊羔,再加上洋芋粉条,一大盘好吃又入味的羊羔肉就出炉了。

  鲜枸杞

  这种叫做“红果果”的东西其实就是鲜枸杞,我们常见的枸杞就是鲜枸杞晒干而成的。鲜枸杞不仅颗粒饱满味道还非常甜美,养生枸杞泡水喝,鲜枸杞直接吃也了解一下?

  一窝丝

  这种外表看起来像土豆丝的食物又是什么呢?

  一窝丝是甘肃白银市的地方传统面点,用白面、胡麻油做成三尺长拉面,取一根卷在一起擀成饼加麻油烙熟,晾干食用,可存放一至两月,色味不变。

  吃的时候,撒点白糖,口感非常好~

  中秋马上要到了,除了吃月饼赏月,最重要的是要和家人团聚。

  没有回家的小伙伴,看完以上两个城市的美食,是否勾起了你记忆中的味蕾?你心目中的家乡味道又是什么美食?快来留言说出来吧!

·END·

  下载盈科旅游APP,获得惊喜好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