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人活着,别奢求太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读:人活着,别奢求太多

2022-04-25 03:01:49 作者:点击关注 ?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早读:人活着,别奢求太多

  文 | 雅致 · 主播 | 明华 · 摄影 | 空谷幽兰 · 编辑 | 一白

  有人说:“自己想要的,自己去争取;争取不来那是你没本事,永远不要奢望别人会慷慨助你。”芸芸众生,每个人都会有奢求,只是,如果奢求太多,注定不会幸福!正如李大钊曾说:“求乐的人生观,才是自然的人生观,真实的人生观。我们应该顺其自然,立在真实上,求得人生的光明,不可陷入勉强虚伪境界,把真正人生都归于幻灭。”

  人活着 ,别奢求太多! 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只是时间的过客,当生命走到尽头,一切都将归零。当然,每颗心的深处,都有属于自己的奢求,都裹着一个梦不可触摸。只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谁又能逃避得了现实的苦涩,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美梦成真!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当下的生活,学会去欣赏每一处的风景,因为人活着不仅是一种经历,一种感悟,更是一份懂得!

  人活着 ,别奢求太多!有些事明知道没有结果,就转身走过,莫去伤心又伤神,真的不值得!有些风景再美丽,不属于自己的就不必太苛求,因为人生本就没有太多的随心所欲,与其费心费力,不如少根筋;与其难过,不如学会知足常乐!要懂得只要健康的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无需奢求太多,一辈子短短几十年,我们都是匆匆过客,千万别活得太累!

  人活着 ,别奢求太多!每个人都是在风风雨雨中度过,酸甜苦辣,是人生常态。有一些东西,不是自己的,就不要强求!因为人活着每个人都是坎坎坷坷,没有一帆风顺,也没有轻而易举的获得,唯一的终点,就是努力学会做人,真诚待人,不负众人,不自暴自弃,懂得感恩,感谢拥有的一切!做到做事有节,做人有度,不卑不亢,知足常乐,万事问心无愧就足够了!

  人活着 ,别奢求太多!方方面面的压力,是我们必须要承受的!有些痛,淡淡看开,未必不是历练。有些事,经历了,就是收获!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是赤裸裸一无所有,生活不可能都会按照我们的需求给予我们太多!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尽心了,努力了,才会收获成果!

  人活着 ,别奢求太多!不要因为生活的忙碌或者压力而推迟快乐!要站在自己的立场,自己的角度,去审视自己的生活!因为快乐并不意味着一切都完美,快乐就是看淡尘世的物欲,坦然面对现实的悲欢喜乐,把名利得失看淡,凡事不求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就好!看淡不是不追求,只是不强求,淡然过着自己的生活!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少一点烦恼,多一些快乐,开心过好每一天,便可!   

  人活着 ,别奢求太多!

  -作者-

  雅致(本名:黄蓉)自由撰稿人,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喜欢阅心仪的书,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

  -主播-

  -摄影-

  空谷幽兰,爱好摄影,擅长纪实、生态、风光等题材,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美好和感动瞬间,喜欢有思想有创意的拍摄,通过画意、诗情等艺术手法提升作品的意境与内涵,营造意境幽远的唯美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