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现在怎样,以后就会怎样|31个坚持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现在怎样,以后就会怎样|31个坚持的意义”

2018-09-22 09:45:37 作者:欢晌 阅读:载入中…

“你现在怎样,以后就会怎样|31个坚持的意义”

  2018/9/21

  图片/电影房间

  作者/半晌

  上上个周刚搬完家,和贪欢去吃海底捞,等位的时间有半个小时长,我坐在那里玩手机里无趣的游戏,贪欢在一旁折千纸鹤,还拿了几张折纸给我,要我和她一起折。

  我看着那折纸笑了笑说,我不要,我不会折千纸鹤。

  后来她自己也折失败了,就干脆放弃,拿起了一旁折星星的纸开始叠星星,问我要不要叠这个。

  我还是说我不要,后来想了想也拿起了一张纸,开始叠,和贪欢说,我以前叠过好多星星呢,但好多年没叠了,忘了怎么弄了,你教我一下吧。

  刚说完那句话,贪欢还没接过我手中的纸,我就自己娴熟地叠了起来,然后突然感叹,我的记忆还是蛮不错的嘛。

  后来就说起来我以前叠星星这件事。

  我高二的时候,不爱学习,上物理课的时候经常会给自己找点事来做来解闷,那时我真的觉得看一整节课的物理课本或者卷子我会疯掉,所以就偶尔会叠一些小星星。

  有一次叠了几个小星星放在桌子上,被喜欢男孩子拿走了,说要我把星星送给他,我抢了过来,想了想刚好第二天是月考,就在星星上写了“lucky”,然后给了他。

  那天他笑得很好看

  之后的每一次考试,我都会在前一天晚上第一颗星星送给他,即便高三的时候晚上复习到很晚也会记得,而他也习惯了在考试前收到我的星星,那似乎像是我们之间的约定一样,有了那颗星星,就会考得很好。

  再之后,那段感情因为很多原因结束了,甚至最后的回忆变得很不美好,可是每每我想起开始时的我们,会变得很知足,至少青春中那样单纯好的爱情经历过,就够了。

  我长这么大没有坚持做过什么事,没有什么雷打不动也要做的事情,唯独17岁那年,我会因为那个男孩,用尽全力,去给予那段感情活力

  你呢,你会因为什么原因去坚持做一件事呢?

  @伞:

  因为要买自己喜欢东西所以坚持赚钱

  @s:

  因为怕胖所以坚持少吃点算不算。

  @兔子姑娘

  曾经因为喜欢他,想要可以齐肩的站在他身边,一直努力学习用自己力所能及方式来到他所在城市,可是后来他走了,我也一直说服自己换条道路努力,可是好像现在发现自己喜欢的都是他喜欢的。

  @减肥不成功不改名:

  学会了吃牛肉,因为他爱吃啊。

  @喜与樂:

  年幼的时候不会因为想要成绩好就去努力学习,长大后只要目标清晰结果明确且努力有用的事都会去坚持,比如考试,比如挣钱。

  @少女

  能一直坚持下去的事情啊,大概就是吃饭睡觉打豆豆吧。

  @雨巷:

  会因为真正喜欢,那种怦然心动的喜欢,然后去认真的去做,比如说爱他。

  @-:

  坚持喜欢易烊千玺已经第四年啦,因为我想跟他一起努力成为更好的人。

  @小雅妹妹

  为了跟在乎我的人明年去同一个大学啊。我是复习生他也是,我们是高二朋友,从开始到他表白之前我都不知道他喜欢我,有几个好朋友都知道,高考后我失恋,是他陪我走出来的,感谢有他,也可以说他是为了我复读的,我不能让他让我明年后悔

  @水星:

  坚持追剧,因为我好无聊

  @詩梅:

  会因为什么而坚持做一件事情?因为喜欢吧,只要足够喜欢,就不需要坚持。

  @39:

  因为我的学长疯狂学生物,坚持跑生物办公室,和老师都混熟了,所以现在我生物超级好,学考考完都没有忘掉很多知识。但是他毕业了,我很想念他,很想念。

  @辣条脸:

  坚持最久的一件事情是写日记,写日记的习惯是因为高中一个男生契机,想要留下些什么东西,高中写日记都是断断续续的,因为那个时候时间紧迫学习压力大,好在都坚持下来了,大学了每天都会写日记,一天不写都不习惯,写日记好像都成为,可是曾经出现日记本里男孩再也没有出现在日记本里了,我们走着走着却走散了。

  @Ameng:

  匿名 坚持运动和看书。暑假在感情上收到很严重伤害,突然觉醒自己原来很无知不够爱自己。 运动看书一方面是想让自己忙起来忘记过去不好的事情,另一方面希望自己可以长点知识,理智,不要再受同样的伤害。希望在遇到下一个人的时候会是一个好的状态迎接。

  @CC橙℡:

  坚持做的一件事就是从关注以来每次都会看你的推送,大概这就是习惯。

  (这个答案真是暖心)

  @哆啦A梦的铜锣烧:

  一直坚持喜欢大西瓜没有放弃的原因,是相信未来的某一天,会遇见他。如果有那一天啊,我想抱抱他,告诉他,我喜欢了他好久好久。

  @沉默是金:

  因为跟他在一起的时候,特别喜欢吃鱼,因为他会钓鱼也会做鱼 跟他分手后,三年多了,再也没碰过鱼。

  @鲸鱼

  即使真的好累,晚上也会在门禁之前跟他见一面,这是唯一的独处时光

  @一杯二锅头:

  坚持爱一个人,分手441天,而我一直都很爱他,四百多天如一日的爱他,虽然他已经有新的女友新的生活,但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去喜欢他,想念他,顺便也想告诉他,你放心的去爱,我绝对不会打扰你。

  @雯妹啊:

  我因为害怕鱼而一直不吃鱼,看着都会害怕,梦到了差点哭。

  @hovi:

  与你相伴是我一直不会放弃的事,友情是我认为这辈子最来之不易事物之一,珍惜好朋友就是我所坚持的,朋友是除了亲人外最最重要的人了,你想啊,朋友跟你没有一点血缘关系却会无条件你好,陪你哭陪你笑陪你闹。所以呀,这份友情要好好珍惜,万一丢了,就再也回不来了,有什么小矛盾就互相多多包容。一辈子那么长,要跟好朋友好好的 一起环游世界

  @三七阿姨

  一想到他,满心遗憾。一想到他,就是爱情。一想到他,我觉得我可以等。

  @抹茶阿毛呀:

  现在坚持考研,因为觉得自己不应该只活成现在这个样子,我希望看到不同的世界,希望遇到更棒的人,希望明年的现在我能在更好的地方继续努力,祝所有2019的考研er都能成功!

  @皆非:

  写日记吧,感觉在这个年代天天坚持写日记的人太少了,而我一坚持就坚持了七年,以后还会一直写下去,很多人都觉得天天哪有那么多东西去写,天天都过得一样。但我却觉得就算天天过得一样,心得体会也不一样,我们都是普通人,我只想把我自己的生活过的很认真而已,这是一种生活态度,想把日常琐事记下来。

  @霓裳

  我一直没有放弃的,是自己。

  @好好说话:

  坚持写日记,因为我和他一起写日记半年多,分手了,但我还在坚持每天记日记。

  @嘻嘻嘻嘻:

  坚持最久的事情是看各种各样的书,看了这个问题我才意识原来也有坚持很久的事情。家里一直把持着我的生活,虽然有一些自由,但是终究陷于一亩三分地,久了也就安于现状,但是看书可以让我看到不一样的生活,获得不同的情感体验,有的我在后来的生活里会有所感悟,而大部分的恐怕是只能在书中窥视一二。

  @宝贝an呀:

  我一直在坚持做我自己,即使这个我在友情上面无法拒绝讨厌的人,但我还是会以我自己的路走下去。没有人可以阻止我。

  @Evelyn:

  爱一个人一直没放弃,大概就是同一个人也能让我喜欢千千万万次,谈天说地幽默风趣的他,出手相助专注贴心的他,指引开导温暖善良的他,打闹拌嘴油腔滑调的他,喜欢的人的模样有千千万万种,而他都有,相恋的方式有千千万万种,而我们从没有在一起,祝好。

  @迟早早:

  坚持着一个人活了这么多年。

  @冬十一:

  当然是坚持学习了啊哈哈哈,因为太想太想当一个媒体人了,那是两年以来的梦想啊!最后两百多天祝自己梦想成真嘻嘻。

  有的时候也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要去坚持做一件事,明明是自己不喜欢的,不擅长的,却还是乐此不疲地坚持着。

  想来,也没有什么为什么,因为喜欢,因为热爱,因为想那样活着。

  为喜欢的人泡奶茶也好,叠星星也好,为了减肥不吃肉不喝饮料也好,再小的事情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换来对等的回应,或许可能不是你渴望回报,但不要怕,你做过的,一定会在其他方面来弥补回来的。

  很想跟你们分享井宝说过的一句话,就是:失去过的人才是真的不怕失去,走失的也会以另外的方式存在着。

  祝那个还在默默坚持的你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