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

2018-09-22 21:54:37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

  每一部青春片都会去看,只是因为我很怀念以前的自由日子,每一个故事;每一个人,都能找到我们曾经影子

  “也许,平凡如我们,拥有的第一个秘密,叫喜欢。”关于青春,我们或许总是绕不开那些暗恋的日子,羞涩美好

  八月长安写的《最好的我们》拍成的电视剧,是目前我最喜欢的青春剧,特别喜欢它的真实,不想其他青春剧,《最好的我们》里没有什么堕胎私奔。

  反观我们的青春,有的只是各种或发白或泛黄的做不完的卷子,一本又一本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考卷。我们也会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会悄悄把这些想法埋在心底,也会偷偷在日记本写下自己所有的心事,关于她,关于青春;也或许会脸红着悄悄告诉她。我们会被高考压得喘不过气却还是会忙中作乐。这才是青春最真实的样子

  那年,男孩十七岁。最美的阳光永远定格在那张泛黄的课桌,那个蓝水杯,那摞微皱的书,以及那张熟睡中的脸……那是第一次,知道她。开始有意无意的,向周围的人打探女孩日记本第一次写上了想要留住的名字。就这样,十七岁,在这个什么都不懂得年纪,那个男孩,遇到了一个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

  悄悄地开始,关注女孩的一切,所有好的,坏的,她的不开心难过沮丧…,比关注自己还多,害怕别人知道,所以连写日记都是偷偷的,然后小心翼翼珍藏。总是,有意无意的出现在女孩身旁,想要逗她笑,给她想要的,可以去做有关她的任何事,开始努力找尽各种话题,无话不谈,像是成了最好的朋友。可就是,男孩没有告诉她,所有的心事。于是,三年时间,一直默默守护着,这个所有人都知道的秘密

  后来,高考结束了。那个男孩,表明心意,却也输给了,她有喜欢的人了。就这样,以为会和她在一起的男孩,怎么都抵不过,那个让女孩难过的人,哪怕这个男孩做得再好。就像是路星河的56次求婚,可终究也抵不过“我喜欢”,哪怕路星河做的再好,却也不及余淮的一句“我来晚了。”

  陈奕迅在《我们》里有句歌词这样唱到: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可是,回想起那段关于她的青春,又有多少人会认为,如果她的遗憾,真的与自己有关,或许就没什么遗憾了。可却偏偏,连个拥抱都没有,哪怕是假借毕业名义

  可是,青春就是这样,她喜欢我对她好,可是她不喜欢我,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又何必“耿耿余淮。”

  当时的她是最好的她,后来的我也没成为最好的我。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无论我怎么奔跑,都无法跨越,只好道别怀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