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这一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就这一次

2018-09-23 07:57:09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就这一次

  记忆中的他一身蓝色校服,一天卷毛,经过军训的摧残皮肤依旧如牛奶般白。2014年之前他活在学姐们的嘴里,2014年后,他活在我的心里。

  初见他是在初中运动会上,他有跳远的项目朋友拉着我急匆匆的跑去看,沙坑旁人山人海什么都看不见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朋友拉着我向看台跑去,我没有跟上朋友的动作,一转身就直直的跪下了,膝盖十分准确的磕在了梯坎上,我疼得说不出话来。我那可爱的朋友却丢下我跑了,她怕一会儿看台上没有位置

  我被另一个朋友扶着去了医务室,医生在里间给我上药,我的膝盖火辣辣的。我和另一个朋友抱怨到:“我挺搞不懂他们的,不就是个混血的学长吗?能有什么稀奇的,我摔了都不管我,太气人—”我话还未说完,床边的帘子被一双白皙的手掀开,一张好看的脸出现在我眼前,随即温糯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在说我吗?”

  天!天哪!这是人吗,怎么会这么好看!我的小心脏砰砰的跳个不通,校医又在给我说些什么可我根本听不进去,我满脑子都是这个人怎么这么帅!他看了看我的膝盖,递给了我一瓶消炎药。他是因为脚踝扭伤来的医务室,他已经是习惯性扭伤了,他说那瓶消炎药很好用,之后他便走了。我拿着那瓶药半晌的回不过神来,他,就是传说中的白皓远学长?

  我开始了和消炎药同床共枕日子。在那天之后我很少见到他,只是在周五放学时候远远看过他几眼。

  上天也许是知道我想见他的心愿吧,终于有一天,我们班调了课,体育课和他们班刚好一节课,我差点激动得跳起来。我和他因为受伤的原因坐在体育馆里,其他同学操场上上课。我坐在他旁边手足无措,他看了我一眼并没有反应,他早就记不得我了。他拿着书在做题,他认真样子真帅……我什么也没带,坐在一边十分尴尬,真的是我为什么要作死啊,我心里开始上演一部大戏。过了一会儿他打破了沉默,他说:“你想要找点事做吗?”

  “啊啊,什么?”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给我出了一道题,递给我,说:“你初三吧,来做一下这道题。”

  “哦,哦……”

  什么goushi?!他让我做数学题?我及格都难,玩死我吧这哥们儿。可我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

  我怎么可能做的出来,我象征性的打了点草稿,假装认真思考,心中十分慌张。我感觉过了一个世纪后,他突然坐到了我的旁边从我手中拿过笔和纸开始给我讲题。他的鼻息喷洒在我的耳朵上、脖颈上,麻酥酥的。我怎么听得进去,整颗心都要跳出来了。

  就这样体育课飞快的结束了,而我一道题都没有听懂。

  这节体育课后春心萌动我喜欢上了他,热烈疯狂喜欢。我想知道所有与他有关的事。

  我偷偷的要到了他的QQ号却一直不敢加,每天对着一串数字傻呵呵地笑。我用别人的QQ去看他的空间,反复的看,好不厌烦。

  他在数学竞赛班,只要我进了竞赛班每周就可以和他一起自习。于是,我开始疯狂补课,从周五放学开始,我每周上四节一对一的数学辅导课,学费真的很贵,妈妈说只要我愿意学她愿意出这个钱。我一直不敢想象要是我妈知道我是为了一个男生的话会不会打死我。我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去学数学。可这是生活现实总是如此残酷,尽管我不了这么多课,刷了无数本题,可我终是离竞赛班差了九分。

  失去这个机会后我伤心了很久。几天后,我知道了他喜欢摄影,于是我加入了摄影社,我开始研究摄影,可我对此毫无天赋。我又开始疯狂地学习摄影,买了好多好多书来看,在网上看了好多好多视频

  寒假的时候社团组织约片,在峨眉山拍摄,拍摄主题是西游,主角是他,白皓远。妈妈不允许我去这次活动,她希望我在家好好学习,我为此和她大吵了好几次,可她始终不松开。最后我在哥哥那里要了钱偷偷溜去了。现在想想,那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和妈妈对着干,也是第一次那么倔。

  那天真冷,雪下的不小。我拿着相机,看着镜框中的人儿,头戴金箍,手拿金箍棒,俊逸的脸庞,我心心念念的人啊……我的手直打哆嗦,勉勉强强的拍摄完了。

  结束后我留下了拿打光板和大灯,雪越下越大,我的手和脖子等冻僵了,妈的,真委屈自己。我满满的往回走,突然脖子上暖暖的,多出了一条红围巾,我知道那是他的,他喜欢红色,上面还有读书与他的味道。他拿过我手中的打光板和大灯就往回走,只说了句:“走吧,脖子都冻红了。”我在原地愣了愣,心里像是吃了蜜一般的甜。我快步跟上了他。

  其实啊,在我之前他把手套给了另一个女生

  我更加喜欢他了,我狂热爱恋他。我开始写日记了,想记录下和他有关的一切;我开始喜欢红色了,几乎所有裙子都是红色的;我开始喜欢数学了,因为这让我和他有共同话题。朋友说他好像要出国,好的我开始认真学习英语。

  可这有什么用呢,他始终不记得我。

  朋友告诉我他参加了科创大赛,于是我也去报名了。我每天摆弄着我毫无兴趣机器,写写算算写写算算。幸运的是我和他还有另一个男生被分到了一个小组,我们在一起研究了半个月,最终夺得了一等奖,这次,他终于记住我了。

  我们加了QQ,聊了很久的天。他惊喜发现我们是同一所高中的,我喜欢数学,我爱好摄影,我还很喜欢红色……只要我这道,这一切都不是巧合,这都是我为他所做的改变

  好多次我都想告诉他我喜欢他,特别特别喜欢他,可话到嘴边却始终说不出口。这一转眼啊,也就到了他毕业的时候了。

  他毕业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在课间冲到校门口的优生榜看他的照片,然后再冲回教室。在学校的日子里,一天都没落过。他成了我的精神支持

  后来啊,他忙于学业,我忙于追上他的脚步,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了。今年八月份的时候我看到了一篇帖子说自古渣男出浙江,他是浙江的。鬼迷心窍的,我截图发给了他,其实吧,我就是想和他聊聊天,我想听听他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他会了我一条语音,他说:我可不是渣男,我不喜欢女孩子……”声音一如既往温柔

  我的脑子唰的一下炸了,他不喜欢女孩子,原来自始自终我都是这么的搞笑啊,自始至终我连一点机会都没有啊。突然好感谢当时那个懦弱的自己,谢谢你没有把我喜欢你这几个字说给他听,不然,他会厌恶我吧。

  我该回什么呢,回个哈哈?我不知道,我好乱啊,我好累啊,我好想哭啊。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啊,我和他一点可能都没有,我所做的只有努力都只是笑话

  最后,我真的回了个哈哈。我还是喜欢他,那么那么的喜欢他……

  就一次,让我说一句我喜欢你吧,就这一次。

  我真的很喜欢你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就这一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