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年级的男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年级的男生

2018-09-23 07:56:1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年级的男生

  星期四上午,五年级教室里有一只小老鼠垃圾桶里钻出来,一帮男生调皮本性立刻被激发了起来。有几个男生拿着扫把,还有几个拿着小竹棍,一帮人围着追打小老鼠。

  女生们都害怕老鼠,哇哇地大叫。有些女生坐在书桌上,有的站在凳子上,有的瞪大双眼旁观男生打老鼠,有的拉着别人的手,偶尔转过头情况

  五年级的教室是整个校园热闹地方。男生的叫喊声、加油声,吸引了四年级和六年级的同学来围观。

  后来小老鼠被男生们打死了。有一个男生,别看他个子小,胆子却很大,用手拿着小老鼠的尾巴,晃到女生们的面前,女生们吓得赶紧跑开,男生们都得意哈哈大笑

  上课铃声响了,男生把小老鼠丢进教室后面的垃圾筐,教室里又恢复安静

  来上课的是语文老师,也是五年级的班主任,一个有着三十年教龄的男老师。他刚进教室,有几个学生就想把刚才小老鼠的事情报告给班主任,还没有听清楚学生的话,他就马上叫学生闭嘴,保持安静。学生没有再说话。

  连续两节课都是语文课,学生都没有跟语文老师提起老鼠的事。

  第三节是数学课,数学老师是个女的,一进教室,学生们七嘴八舌地把老鼠的事情说了出来。数学老师没有马上叫学生安静下来,而是让学生说了五分钟。了解了事情后,数学老师就让学生安静下来上课。

  下课后,数学老师没有离开教室,而是站在讲台上。那个小个子的男生从垃圾筐里捡起小老鼠,向着数学老师走去。数学老师赶紧拿着数学课本跑出了教室,教室传出学生的笑声

  第四节课还是数学课,数学老师没有马上进入教室,而是站在教室门口,因为她看到学生的表现,就知道学生肯定要捉弄她,很有可能把小老鼠放在了讲台上,或者讲台下。

  男生们都说小老鼠已经丢进垃圾筐了,没有放在讲台上。数学老师不相信,不敢走上讲台,就走到学生的座位。有两个胆子比较大的女生走到讲台上,把粉笔盒打开,一个女生吓得大叫:“老师,里面有老鼠!”

  数学老师立刻问是谁把小老鼠放在粉笔盒里面,男生们只回答:“不是我,不是我!”数学老师又问了两遍,有男生说是小祺,老师走到小祺的面前看着他,小祺突然两眼红起来,流下了眼泪,大声喊:“不是我!不是我!”老师看他哭了,觉得应该不是他,要不然就不会哭了。

  找不到始作俑者,数学老师没有再追究,让学生安静下来上课。

  第二天早上,早读下课,数学老师叫女生都去做操,把男生全部留在教室里。数学老师问是谁把小老鼠放在粉笔盒里,有男生说是小个子男生放的,小个子男生说他放进去又拿了出来,后面不知道是谁又放进去了。

  后来有几个男生说是小祺,我看见他像蔫了的气球低下头,我就走到他面前问是不是他,他点头。我问他昨天又说不是,现在承认了吗?他小声地说:“承认了。”

  我训斥了学生几句,没有再惩罚他们,因为始作俑者找出来了,他也承认了,认错态度诚恳,而我也立起了我的威严小学的男生是最活泼好动的,调皮捣蛋似乎是他们的天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对待学生真的是要诲人不倦帮助学生改正错误思想,不断地引导他们走上正确道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五年级的男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