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军训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军训的故事

2018-09-23 07:55:30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军训的故事

  “这衣服咋穿啊,找不出比最难看贴切的词形容它。”天勇将军训服一股脑的从上到下套在身上,对着镜子比划着。

  阿龙叼着一根未点燃的烟,“这不挺帅吗,”帽子倒扣在头上,把天勇从镜子前挤开。

  “老夫竟要军训十天,为此事,几要老夫心命矣。"超强灵活得操控鼠标电脑里传来大杀特杀的声音。饱食灰尘的军训服被无情的甩在灰尘更为肥美的床底。

  "咱逃吧,累死累活的考到这个学校,到底是谁发明军训这个鬼玩意。"天勇深情注视阿龙和超强,眼中迸射出如发情的公狗对视着母狗般的光芒

  "我是个军人。"阿龙正了正帽子,点燃嘴上的烟,喉结舒服上下蠕动。"三盒大前门。"说着,向天勇比划出三根手指头

  天勇后槽牙咯得生疼。超强狡黠的笑了,"凡夫俗子,老夫可不是要这些俗物的人,就两个史诗皮肤吧。"那一黑一白的眼珠眼球狡猾的看着天勇,犹如索命的黑白无常一瞬间勾去了他的魂。

  "卧槽,行。"

  于是,军训逃离联盟成立宗旨:我不要训练

  军训第一天,副排长教官汇报:三人未到,发烧请假。

  军训第二天,副排长汇报:三人未到,感冒请假。

  军训第三天,副排长汇报:那个,咳嗽请假。

  "剑圣,你当我是弱智吗,秀,我让你秀。天勇操控着英雄轻松拿下人头

  阿龙弹了弹烟灰,"别抢我人头啊,我的五杀啊!"

  "老夫带不起你们两个渣渣。"超强仰天长叹一声,却收到天勇和阿龙异口同声的"滚"。

  "想想明天找啥理由不训练吧。"天勇夺得胜场的MVP后,略带得意的看着他们。

  "发烧,感冒,咳嗽,都用过了,实在不行再来一轮。"阿龙扣下电脑,还在为刚才五杀伟绩未成而遗恨不已。

  "说你们是俗子还不信,山人我自有妙计,定叫咱们安稳度过军训。"

  "强哥,愿闻其详。"天勇,阿龙双手抱拳,认真请教着。

  军训第四天,副排长汇报:额,那个……教官,他们扭伤了。

  教官头上一片黑云聚集,脸微微抽了一下。

  他们去球了,一位同学小声的说到。

  姓叶的教官暴走了,拎小鸡崽似的从寝室拎出正在电子竞技的三人。“特么的,当我是傻子,还扭伤,要不要再给你们弄个担架。裤子提好,腰带都快挂吊上了。”

  “老子就不想军训。”天勇把帽子狠狠往地上一扔。

  “好,我给你们一个机会,你们三个人可以一起挑战我,如果能有任何地方和我打成平手或赢了我,你们爱怎样怎样。”

  三人同意了,并选了跑步和俯卧撑。

  天勇绕着砖红色的400米操场发疯似的狂奔,跑到第15圈时,腿直接抽荕。几个男生架着他硬生生抬下操场。这货边抽着荕边嚷道,“老子还能跑。”最后随着腿剧烈的抖动,音才软化下去。

  阿龙和超强跑了10圈就选择放弃,又做了50个俯卧撑。那之后,三人搁浅在操场边的草地上,死鱼一般,纹丝不动

  叶教官跑了三十六圈,做了101个俯卧撑,完美碾压三条死鱼。

  晚饭,三人互相搀扶步履蹒跚的向食堂移动。路上众人鼓掌欢送,犹如英雄荣归故里

  阿龙,超强将天勇的饭打好,端给他,"老铁,快补补。"

  天勇拿起筷子,而后又放下郑重地看着他们,"我决定了,我去军训。"

  阿龙和超强对视一笑,转向天勇。三个人都笑出了声。

  “其实,军训这点累我还能承受的。"阿龙揩去头上残留汗珠,顺带将头发向后撇。

  "凡夫俗子,看见迷彩服妹子就走不动路,老夫可是为了祖国伟业。"超强轻抚不存在胡须说道。天勇和阿龙不约而同的投来一记白眼,"滚粗。"

  天勇开始正常的军训,和其他人一样一天淋n次汗水浴,一到饭点就加入了围攻食堂的行动,时不时在一天的训练后亲手扼杀小学生的电竞梦。

  军训就这样迎来了尾声。第十天,会操大赛,叶教官的方阵是表演捕俘拳。绿,棕,黑三色的迷彩油涂抹在一个个充满朝气的脸上,蓦然令人生出出征的淡淡伤感

  叶教官下了开始的命令,六十多条汉子袭过操场,杀,喊声振聋发聩

  “格斗式准备,一,二,……”

  “教官要走了。”天勇急匆匆得跑回寝室,留下一脸惊愕的阿龙和超强。下一秒,两人随即穿好军训布鞋,抓住那犹如崭新的青绿色军训服冲了出去。

  “他们在大门口,马上发车了。”

  校门口,教官排成一列有序登上等待已久的大巴。前几天,他们还是那个一起训练最暴躁也是最温柔的人,现在,他们又要变回保家卫国直面危险的军人。

  两边的新生都在急切的寻找自己的教官,向他们招手道一声再见。微信群里教官再见的字眼绵延得好长,好长。

  “叶教官,”天勇看见了那个挺拔身影。后者颤了颤,回过头,做出回去吧的手势,登上了车。

  三人站成一排,笔挺的站着。“敬礼,教官再见。”叶教官站在发动机噪音已有些刺耳的车上庄严的回了个礼,另一只手做出加油的手势。待车子驶远,三人才缓缓放下手。

  “我们不会想回到那段军训时光。”天勇转向他们,眼睛微微发红,“但我们一定会无比怀念它并珍惜这段记忆

  “那段整天祈雨而不得,整天只有稍息、立正、跑步走,想逃离最后还是选择坚持下去的日子。”

  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天边绘出一抹淡淡的红晕

  “我们的青春就这样开始了。”天勇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军训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