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黄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黄狗

2018-09-23 07:48:48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黄狗

  一个农夫收养了一只小黄狗,农夫和小黄狗生活过得非常贫穷的,常常是饱一粥一素菜过日子。                                                                                                                                          小狗正在长大的同时农夫也逐渐把大黄狗训练成一条出色的猎狗,学习追踪捕猎物跳远每天都很累农夫希望小黄狗捕猎技巧成熟后一起上山猎获猎物改善生活物质。                                                                                              有一天小黄狗长成了大狗捕猎技巧也成熟了农夫带着大黄狗上山打猎,路人看到正在上山打猎的农夫和大黄狗纷纷赞叹说;真是好可爱的大狗是我家的就好了。

  大黄狗听到人们给它写么美好赞叹,心里滋滋地摇摆着尾吧咧嘴微笑!农夫也很高兴地笑呵呵! 农夫带大黄狗来到了一座山脚下,这里荒无人烟,山中荆棘纵横。时常有毒蛇出没。   一只小兔从大黄狗面前一蹦一跳地穿过草丛,穿过荆棘躲在草丛中。小黄狗害怕荆棘刺痛身体。大黄狗不敢穿过荆棘草丛,心急得嗷嗷叫个不停。因为在上山时候大黄狗以被少量荆棘之刺痛过了,这里太多了,它想再也不要被刺到哪怕是一点点也不愿意。

  农夫来到大黄狗面前挥起柴刀为大黄狗斩掉荆棘之和杂草,为小黄狗开路。大黄狗奋力追赶也兔。可是一条大毒眼镜出现在小黄狗前,怒目睁圆口吐舌尖发出哧哧响声。                                                                         

  兔子又跑到草丛不见了。 大黄狗害怕毒蛇不敢应对毒蛇,只能围绕自己打转。农夫看见蛇也害怕了,慌忙地拿起一条长木棍,狂打毒蛇,毒蛇不服输快速而奋努地向农夫飞飙而来。 农夫和狗都害怕快速转地身向来时的路逃命,慌乱害怕后面毒蛇追来咬一口必死!害怕前脚一条蛇。道路坎坷不平感觉怎么跑也跑不快。张得心快跳出来了。

  农夫和大黄狗跑了很久很远,蛇没有追来。就开心得对大狗说;没事了我们继续找兔子吧。大狗垂头丧气点点头摇摆着尾吧,感觉太太累了,心想再找不到我不想干了。真是又危险又累。

  农夫和大黄狗捕猎到一只野兔后一起高兴地回家。

  回家的路上路人看到竹黄狗纷纷赞叹大黄狗很可爱,很有用。说这狗是我家的就好了。 一个妇喜欢欢大黄狗,妇女对农夫说我喜欢你的狗卖给我你想要多少钱我都给。 农夫说;不卖,它是我的朋友! 大黄狗想这妇女这么大家一定有好多好吃东西。大黄狗咧嘴微笑,高兴地摇尾巴。妇女见农夫不同意只好放弃了。 又一位中年男子对农夫说;我也很喜欢你的狗卖给我我会把它当我的宝贝对待它。

  农夫摇摇头。男子再次开口说;你想要多少钱我保证让你满意。 农夫犹豫了一会说它是我的好伙伴我不卖。农夫和小黄狗回家了。小黄狗想这男子一定很富我要是在它家做事一定有好吃的还不用打猎,不冒险。 农夫和大黄狗终于吃到了久等的美味佳肴

  第二日不知足的大黄狗来到那个赞美它中年男子家中,男子高兴地对小黄狗说;宝贝你终于来了!大黄狗说;我来给你看门守财产你知道我是一条出色的狗。你能给我好多好吃的吗?男子说;只要你好好干我每天都拿这好东西奖赏你,说着男子拿着一碗鸡腿和一条鱼给大黄狗。大黄狗开心的大吃特吃起来。 大黄狗正吃得津津有味,男子趁大黄狗不注意偷偷拿出锁链锁住黄狗,男子微笑着说;只要你给我老老实的干我保证你以后不打猎也有好吃的,大黄狗无奈的点头。只好乖乖听话

  第二日大黄狗并没有得到昨天那样好代遇,每天吃的只有剩饭。每天要做很多事看家、捉老鼠、拉石磨。日子过很艰苦。有一天偷懒不拉石磨,被男子发现了男子拿一条长打狗棍打得大黄狗嗷嗷乱叫,大黄狗风狂挣扎,男子再偷懒,我打死你,再偷懒我把你吃了。

  大黄狗 见男子走后努力挣扎,心想这是为什么这样对我,怎么会这样。伤心的大黄狗用锋利牙齿乱咬铁链。铁链太硬磨了嘴吧。大黄狗更伤心了,心想是我错了,我不该因为利益离开善良主人,想不劳而获却没好日子过。我必需马上离开这个地方,离开这个暴虐男人

  可是大黄狗怎么咬也咬不断铁链。铁链没有一点变化忽然想到铁链的一头是用麻绳绑的。大黄狗中咬断了绳索拖着铁链快速地向农夫家跑去。

  大黄狗悄悄回到农夫身边,农夫开心地哭起来,抱着大黄狗说;宝贝你去哪里了?

  大黄狗哭着说;主人你是我最好的主人!离开你是我的错。 农夫说;不这是怪我我不好,大黄永远是我的好伙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黄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