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沈丽君事件:迷信感觉是情感第一大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沈丽君事件:迷信感觉是情感第一大坑

2018-09-22 22:16:42 作者:a0婶婶 阅读:载入中…

沈丽君事件:迷信感觉是情感第一大坑

  前几天,曾经的上海第一网红沈丽君在疾病老公出轨的双重压力下自杀了。

  很多自媒体都针对这个事儿写了文章,一部分人在哀悼,一部分人在咒骂,也有一部分人哀其不争。

  大部分人都在说如果她没有放弃自己经济独立权,如果她能够及早的提出离婚,也许就不会有这些悲剧发生

  但是其实这些补救方法也都是事情发生之后的自我安慰

  这件事情从开始就已经写好了结局

  也因为这样,我才想跟女生说一些关于感情的事儿。

  沈丽君和他老公属于“闪婚”的那一派,虽然看上去有八个月的恋爱时间,但是结合她的工作状态,在这段时间里真的能在一起的时间应该是寥寥无几

  我并不了解沈丽君,但是我了解这种类型的女生。

  01

  THE FIRST

  有一种女生在还没和男生深入接触之前就会先爱上自己的感觉

  自从做了女性情感咨询之后,隔三差五的我都要接到这种类型的案例咨询。其实故事千篇一律,多半都是女生借由某种渠道认识了男生,两个人聊了一段时间(这个时间绝不会超过一个月)之后,男生突然冷了下来并没有只言片语交代,然后女生就会抓狂,想尽一切办法想要恢复之前的状况

  但是其实真的回想起来,两个人也只是在认识的初级阶段而已,真谈感情,什么都还没开始。

  女生们舍不得的不过是自己被喜欢的感觉还有对方的某些条件而已。

  他们会对原有的聊天或者投入抓住不放然后持续投入,最后把自己缠绕进这个茧里再也出不来。

  之前我见过一个女生小Y就是这样。

  她通过一个相亲活动认识了一个男生,两个人相谈甚欢互留微信,聊了一个多周以后男生出差,信息回复变得时有时无,小Y立马抓狂了,一边来我这边咨询怎么才能回到之前,一边对那个男生信息狂轰滥炸,并开始在微信中质问对方是不是对自己就是玩玩而已。

  男生唯有回复省略号一串。

  而我在苦口婆心的劝说中被她拉黑,拉黑前的最后一句话告诉我我不懂她。

  一个多月以后她在微信上找到我,告诉我男生后来回来了睡了她然后自此杳无音讯,她十分痛苦,我却替她感到庆幸。

  如果是一个更渣一点的男生,会借由她的这种情绪引导付出所有,而她一定是愿意的

  新闻常见的相亲网站榨取就是这么回事

  过了很久之后我们再聊天,她说再回想起这件事就像荒唐一梦,说到底,男生和她也不过才是萍水之交而已。

  然后她就报课了,现在说,课程有用

  婶婶一共也就教了她两大奥义,现在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男朋友了,已见父母,年后结婚

  想知道是哪两大奥义,添加婶婶~

  02

  THE SECOND

  这种女生会无限放大对方的优点而忽视对方的缺点。甚至有的时候她们还会为对方的缺点找借口

  沈丽君就是这样,在初始接触中他爱上了吴新欢显露在外的优点和条件,忽视了对方的缺点,到快结婚的时候发现对方隐瞒之前离异的事实却仍然义无反顾的领了证。

  我无法确切知道当时的她心理是怎么想的,但是另一个女生的例子可能和她有雷同之处。

  小Q在朋友组的饭局上认识了一个男人男人出手大方家境优渥言谈举止都很优雅大家一起出去聚了几次之后,男人就开始赞扬小Q有气质内涵,并约她单独出来,结果那次单独出去之后男人就想办法把她诓骗到家里,并让她脱衣服验身(他们并没有发生实质性关系),事后男人说我累了,你自己打车回去吧。

  小Q来咨询我的时候我告诉他一定要断,人表面表现的再好,内心想法是不会变的,你在他的眼中只是一件有确切估值的商品而已。

  但是小Q依然在为这个男人找理由“他平时对我都挺好的,这事儿出了以后我也跟他闹了,他说是为了我们以后考虑。”

  我半晌无言。

  也许在局外人看来,这些话都太过于幼稚不切实际,但是对于当事者来说,这是她们给自己打的定心针。

  我相信沈丽君之前有无数次这样的时候。

  并且她们真的会相信男人一定会变好,直到最后希望拖成了绝望,并且也无法放过自己。

  03

  THE THIRD

  容易陷入这种情况的女生,越缺乏情感的独立性

  其实情感独立性和经济独立性、人格独立性有关系但并不绝对关联

  有情感独立性的人拥有两个最明显特点,那就是:

  丨在情感中保持独立思考能力

  丨有自己的原则,原则被打破能及时止损。

  而没有这两个特点的人,会在问题出现的时候乱成一团,并且丧失自己的主张

  就像沈丽君,其实丈夫婆婆的事情并不是一次两次了,自己的原则也是一再的被拉低底线,而她却无法理清楚自己最在意的是什么,并且无法找到行之有效解决办法。

  如果是在她正常的状态下,那些自媒体人说的找律师官司、重新工作实现经济独立,她一定可以想到而且做到。

  丧失了情感独立性的人一旦碰到感情问题会立马变成幼儿永远无法抓住主要矛盾,所有的问题会在大脑里乱成一锅粥,最后什么也做不了。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主妇碰到小三问题只能崩溃大哭,那么多女朋友在发现男朋友出轨之后只会想到不停的质问对方或者质问自己。

  大部分女生因为对感情没有正确认知,所以从一开始就丧失了获取情感独立性的机会。所以每次网络BBS上出来一个有勇有谋手撕渣男小三的故事的时候,底下都会有一片人拍手叫好

  没有情感独立的人,不管在看到别人出事儿的时候如何出谋划策,真的落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往往都会束手无策

  只愿女生对待情感能更加理性一点。

  不要说什么感情就感性的,如果理性了就不是感情了。

  当你真的变理性的时候,你就知道这句话完全是无法独立的人给自己找的借口。

  愿世界上的“沈丽君”越来越少,愿逝者安息。

  情感*婶婶

  若您想要系统学习撩汉、两性相处、自我成长,成为情感自立的独立女性,请点击原文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