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善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善良

2018-09-23 07:29:24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善良

  今天虽是中秋假期,我还是去帮了忙,看过我之前写过文的朋友大概知道几天前我一直在为学校食堂的事纠结烦心。这次不想为之烦扰,那就聊一聊中午发生的一件事吧!

  我去的时候经理总公司开会去了,经理大早上还特意在群里问有谁可以帮忙,四儿要去广州,大二学妹们也都有自己安排,食堂今天中午还好,并不算忙。我去楼上收拾碗筷,本就想着下班了,到下面听到楼下的洗碗机坏掉了,想着如果等经理回来,看到楼下的碗没洗,加上楼上有一个阿姨老是挑轻松的做,碗很有可能都洗不了,他估计也会生气

  我内心挣扎了一下,想着:算了,还是把楼上的碗给洗了吧!跑到楼上,欣喜地看到那个偷懒的阿姨竟然在洗碗机另一头接碗,我便跟着另外一位阿姨一同洗碗。偷懒阿姨中间停了机器N次,而且一边抱怨还一边干活。这让我好像看到,一个女人男人屁股后面收拾东西画面,而男人根本就不在乎,整个流程下来,男人还是啥活没做,女人自己做完所有工作而且还惹了一肚子气。

  这给我们一个警示:要么开开心心做事,要么改变这种模式,让男人一同做家务。这两种方式前提都是让女人停止抱怨的嘴。

  忙的这一段时间,我同K或者阿姨一起在前面洗碗,四儿一个人在后面接碗,偷懒阿姨今天只不过经历了一遍四儿的工作,而且今天还没有很多碗要洗,而今天她的工作效率反而影响到我们在前面洗碗的同志,四儿做事时可没有停过机子。所有的一切是那位偷懒阿姨自找的,而我没听她的指挥去外面收碗,也是想给她一个教训,她本身偷懒行为得到了大家共同的反感,没有天时、地利所以更谈不及人和之说了。

  每个人的工资一样,凭什么其他阿姨一起辛苦之时,她可以挑一些轻松的工作,大家拿一样的工资,在这个食堂,她没有资格称之为老大,因为唯一可以指挥我的只有经理,所以我并不服气那位阿姨,而我就是故意不去外面的,只有她自己经历过我们的痛苦,才会深有感受,正如《厕所英雄》中,政府机关为了让行政人员感受一下没有厕所的感觉,便关掉所有的厕所。故事结局当然是好的,让人们看到一场来自印度的厕所革命

  可能会有人说我太狠心了,毕竟是长辈,我也同意尊重老人,但有些老人为老不尊,那么我一个晚辈又何必去尊重她。近日新闻中“霸座婶”、“霸座奶”抢占媒体头条,而遇到劝阻,这些老人反而的大打出手。那么面对这种人我就得委曲求全甘之如饴,奉上脸被他们打?对于儒家思想中一些“泛道德化”的点,正如咱们上诉提及过的“霸座婶”事件小伙子火车上买了票,男孩让老人让座,老人以各种理由推脱,旁边的人劝阻老人遭到打骂,按照传统文化,面对老人种种行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如果所有人都认可这种方式,这将成为文化的失败与没落。中国的一些儒家文化可以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如果当成一条规则、条款及法规那就有违常理了。

  我在上次的文章批评的恰是“泛道德化”以及制度本身的问题,我从来没想伤害K以及经理,因为我清楚地知道经理不等于体制,而我愿意帮忙也只是为了经理以及我内心对这份工作的责任感,中午我虽然小小的报复了一下那位阿姨,无论我多么讨厌她,临走前我还是告诉她洗碗机最后是什么类型的碗;无论我多么批评体制,在人少之时,我义无反顾选择了做更辛苦的工作,当我满身疲惫忙完之时,看到我其它同学已经开始吃饭,那时我有多难受,我同她们领着一样的工资,我依旧满不在乎继续做下去,而如今反被别人说成极端,我做错了什么?我的文字带着尖锐与狠心,只不过因为我说出了实情,我宁愿狠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善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