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舒淇:所有貌似慵懒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高度自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舒淇:所有貌似慵懒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高度自律

2018-09-23 14:52:27 作者:江燕飞 来源:江燕飞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01

  判断一个女人是否真的受欢迎,仅凭男人们眼光远远不够的。

舒淇:所有貌似慵懒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高度自律

  一个真正有魅力女人,除了异性爆棚之外,往往还散发着连同性亦为之赞赏气息

  我觉得,舒淇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

  印象最深的是舒淇许多年前扮演的红拂女。丰满嘴唇、淡淡的雀斑、慵懒眼神一颦一笑皆有迷倒众生的魅力,真是叫人回味无穷

  漂亮演员见多了,却很少见到她那样的女人。她的慵懒,并不惹人烦,反而令人觉得很舒服享受

  初次看红拂女时,我尚且青涩稚嫩,只觉得舒淇的这种慵懒之美,肯定与生俱来的,别人是万万学不来的。

  直到看《中餐厅》这个综艺节目时,才猛地发现,原来舒淇貌似慵懒的背后,竟藏着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自律。

  在节目里舒淇一展厨艺,但是在做晚饭之后,舒淇却对桌上的饭菜一点都不动。

  从其她人在桌上吃的非常过瘾来看,饭菜想必也是极好吃的。但是舒淇就是不吃。

  问其原因,她也只是云淡风轻地说了句,“因为减肥,不能吃太多的东西,尤其是这么一大堆东西。”

  02

  在写这篇文章之际,无意间从网上发现这样一句话

  舒淇曾说,艺人保持体态责任,“作为艺人,胖就是犯罪。”

  谁能想到,在那张懒散清纯的脸后,竟埋藏着多少不为人知辛酸坚持

  对于一个没有伞的孩子来说,唯有拼命奔跑,除此之外,再无别的选择。许多年前,舒淇就是那个没伞的孩子。

  她家境贫寒,中途辍学,街头打架,脱星起家……

  幸运的是,她从来都不是那种听天由命的人,她永远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为之矢志不渝奋斗着。

  1996年刚到香港时,舒淇一点不会粤语。于是每天对着电视机广播练,三个月后便已经听得懂大半,六个月后便可以与别人熟练对话了。

  初到香港的3年时间里,有三四年没有放过一天假,舒淇一口气拍了约25部电影

  台湾的记者这样描绘舒淇:“她从来都不敢放松,不敢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即便拍戏拍到情绪受伤,身体受伤,也不敢轻易拒绝难得的好剧本。”这几乎成了她的工作习惯

  一份辛苦,一分收获。在高度自律的背后,舒淇的演员生涯可谓是可圈可点大放异彩

  凭借《最好的时光》,获得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凭借《非诚勿扰》,获得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境外华裔女演员奖;凭借《刺客聂隐娘》,获得第10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

  03

  提起舒淇,除了她的事业,她的美貌,她的风情万种。还有一样不得不提,那就是她的爱情婚姻

  和许许多多的女明星不同的是,舒淇似乎从来没有跟哪位豪门有过绯闻

  事实上,早就实现财富自由的她,已经不需要考量财富、权势前途利益性的因素

  她爱的很纯粹。看中的始终对方丰富精神世界现实生活

  她希望自己能够在最美的时候遇见对的人,她理想中的爱情不掺杂所谓的利益,更没有套路心机,只要对方人好就行了。

  她知道爱情会来,所以一直在等,哪怕已经40岁了,还始终对爱情充满憧憬

  然后,这个渴望100%爱情的女人,终于在40岁那年嫁给了爱情。对方是相处多年的好友冯德伦。

  冯德伦不介意舒淇的过去,愿意全心全意接受她,甚至努力说服了自己的母亲接受舒淇,他那么爱她,真叫人羡慕

  婚后的两人过着简单的生活,偶尔撒的狗粮也让人心里暖到不行

  都说好的爱情让人回归单纯,如今的舒淇俨然从女神变成了少女,她是真的很幸福

  04

  特佩服那些,老天爷原本给了一手烂牌,硬是活生生打成一手好牌的人。

  人生中总会有那么一段或几段低谷岁月,看不见太阳,每天都是黑暗

  舒淇的成功在于,在人生低谷时,并没有放弃自己,而是一直努力,向完美人生逆袭。

  其实,任何女人都可以逆袭。当你处在人生低谷时,看不见一丝美好,感到迷惘绝望时,莫气馁调整情绪,不断调整自己的人生规划,定能够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舒淇的故事告诉我们,许多个貌似慵懒的背后,往往藏着高度的自律。

  在一次次的逆袭中,高度的自律是必不可缺基石,你的不自律,会毁了你一辈子!

  唯有高度自律的人,才能在逆袭战中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