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不化妆的女生,凭什么拥有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不化妆的女生,凭什么拥有爱情?”

2018-09-23 18:00:33 作者:幺幺同志 阅读:载入中…

“那个不化妆的女生,凭什么拥有爱情?”

  大家好,我是下大雨结果忘带伞的幺幺。

  降温了,要记得照顾自己

  幺幺前不久去参加爸爸朋友女儿生日宴,想着是大二妹子就给她搭了一套还算比较全的悦诗风吟的护肤化妆品礼盒,结果收到礼物妹子就很开心地拉着我开始询问里面的用法,直言道自己妈妈方面一点都不懂,自己看了网上的种草推荐后仍然云里雾里。

  好奇之下就和她聊了聊大学女生化妆的现状说实话,在幺幺上大学那会,大家都有一个非常严重误区就是,涂了层BB,再加个口红就有一种“老娘全场最美”的自我认知错觉

  事实上,如果选择的粉底和口红色完全不适合自己的时候,这上妆效果可谓是一言难尽,但对当时的我们来说,或许,却是一个能即刻让自己焕然一新,昂头挺胸的方法

  还记得当舍友要去一个晚会演讲嘉宾紧张手心直冒汗,大家翻遍全宿舍也就都没能凑出一个全妆的工具,但还是像模像样地给她捯饬了一下。美滋滋地到了现场,演讲意外地受欢迎

  现在想想,这大概就是化妆能给女生的力量吧,不仅仅是变美,更多的是赋予自信勇敢

  有的人说化妆是对自己的不自信。我倒不这么认为,化妆是对更好自己的追求。愿意花费时间经历去做一件让自己开心的事情,这本身就很美好

  到现在我还珍藏着我的第一只口红,哪怕现在我的早已囤了一只又一只热门色号,但我仍然记得当初那只将我带进不一样世界大门的口红,因为它见证着我的成长

  有调查表明,百分之八十的女人对自己的原生长相都不是很满意,再加上最近几年掀起的颜值时代,更是对女孩子的“漂亮”有很严苛要求,好像漂亮与否就隐形地决定人生是否顺遂,是否能更容易得到帮助和获得更多的爱。

  小媛就是对此深信不移的人,没学会化妆前,她自卑敏感,很少会和周围的人合照。所以周围人基本没见过她素颜样子,但最近她的妆渐渐淡了,好奇之下问了她,她说,大概是因为她遇到了一个真的爱她的人。

  小媛某天周末在家赶稿子,想着快速溜到楼下超市买点补给应该不会遇到除了店员外的人,结果墨菲定律就是这样的,她碰到了和她一栋楼的一个小哥哥,然后零食掉了一地,两个人一起捡零食的时候,小哥哥说了一句“你今天有点怪。”

  小媛心想,得,这个小哥哥是撩不到了,结果后一句小哥哥说“怪好看的。嘿嘿,我新学的土味情话。你觉得怎么样?”

  也许第一次就爱上你素颜的人,才是真正对的人。如果是很熟悉的男女朋友还要时常担心自己的妆容是否妥帖,那这样的爱情才是真的很累。

  早前看过一个关于才子李敖和传奇女子胡因梦的故事,这对才子佳人婚后不到半年就离异了,有记者问李敖为什么会离开一个为了你抛弃事业且对你痴心年轻美女的?李敖的回答让我啼笑皆非原因是,某次看到因为便秘脸憋得通红的胡因梦太不堪了。

  不是所有人在见到你狼狈一面后还会一如既往爱你如初,但如果遇到了,说明他是真的爱你。

  二十几岁,不要去羡慕其他人拥有的,而是勇敢地咬牙去争取自己心中想要的东西。我们常常会去羡慕一些人或者某种生活,但实际上,我们只是看到了他们光鲜亮丽表面,在内心自动省略了他们为之做出的付出

  所有我们看起来的美好都不是轻而易举得来的,想到得到那份美好,更不是嘴上说说做做白日梦就可以的,是需要我们真凭实据地去付出,全力以赴地去争取得。

  化不化妆从来都是随心的选择,化妆可能是因为今天穿了小裙子,也可能是想去见自己喜欢的人,也可能就是单纯觉得今天的天气很适合化个妆;不化妆也不代表对自己没要求,反而也许只是想多睡半个小时,又或者仅仅是想展示真正的自己。

  当然,这并不代表着不化妆就是完全不打理自己,日常护肤和按时的洗发理发,干净整洁这是前提

  能够保证这些的情况下其实才到选择化不化妆。也见过一些姑娘很鄙夷带妆的女生,觉得化妆的就是妖艳贱货,但歧视她们的同时,不妨先把自己的油头洗净,把乱糟糟的鸡窝头理顺,不修边幅邋遢遇到妆容齐备的重视,我想,怎么选一目了然,又怎么能怪男生瞎了眼错把明珠当鱼目呢?

  之于普通长相的女生,幺幺的建议就是,化妆一定要学,但不必要每天化。因为长期带妆确实很伤害皮肤而且容易对卸妆后的自己不自信,选择一些重要场合或者重要日子,给自己化一次全妆,不仅能让朋友眼前一亮,也是一种生活的仪式感;

  另外就是护肤一定不能忘,不化妆可以但护肤一定要坚持

  护肤品和化妆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买最好的,如果不会化妆更加不要逞强,强行化妆最为致命

  当然,如果有妹子完全一窍不通的话,可以在留言区留言,幺幺也可以给大家一些小的建议。

  每一种选择都没有对错,但我想说,真正的自信是建立自由选择的基础上的,也不是通过是否化妆、是否有昂贵饰品评判的。

  认识和接纳自己,是对自己世界观的一次重建和洗礼。我们自卑,是因为渴望变得更好,但如果因为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反而会沦为自卑阴影下的傀儡失去自我

  长大并不意味着成长,自我的成长在于我们慢慢地学会对自己说一句“你很好!”

  你觉得女生化妆如何?

  作者简介幺幺,壹习主编人生格言:掐指一算,你命里缺我。壹习(),以多样的方式帮助大家成长,从这里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壹习之地。

  壹习君推荐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大多数中国人说英语都字正腔圆喜欢把每个词都念得特别清楚,90的人都不知道,其实这是违反发音规则的,英语发音讲究连读,弱读,缩读,重音以及语调,这些小细节直接决定了发音的地道与否。

  其实,发音不好是能在短时间就能解决问题为此壹习君邀请到网易云课堂顶级名师Frank带来了一趟趣味横生的英语发音视频课,目前仍是新课特惠,仅需45元,就能练就一口地道的英语发音,有兴趣同学点击下图了解课程详情哦~

  点击[阅读原文]“我的女朋友200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