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合适的在最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合适的在最后

2018-09-23 19:59:02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合适的在最后

  好像学生时代个人都至少有那么一个暗恋对象,好像暗恋会有一些郁闷,但是其中的美好啊偷偷喜欢一个人的味道啊,那就是青春

  我叫陈白竹 我第一个喜欢的人叫宋贤哲。

  还记得那年,我芳龄17正好那会上高三。刚开始我和他是前后桌,许是这个原因使我们两个人当时玩的格外好。后来渐渐的对他有了些不是朋友该有的的想法

  我喜欢拿笔戳他的背,想要以这样的方式引起他的注意。有次不小心戳重了,然后他生气了,一天没理我。我一直给他道歉,在晚自习时,我把他拉出来,他还是不理我,我一边道歉一边快哭了,然后他突然校服脱下来,然后把我裹住,在我耳边说:“别以为你在我后面,我就治不了你,哈哈哈我简直太机智了!”

  他用衣服裹住我的那一刻,我浑身都僵了,整个人也是呆呆傻傻的,心好像要跳出来。“平时多好的一个菇凉,怎么傻乎乎的,喂!竹子!不会被我吓到了吧!”他围着我看了一圈,然后只见他的脸对着我的脸靠了过来。

  我吓到往后跳了一步,凭我对他的研究八成是要使坏了。我挑眉看了他一眼,说不“你谁啊?挡着本小姐的路了,快给我滚开!”

  他在我后面说:“这是鬼上身了!【ヾ(´∇`)ノ哇~好神奇】喂喂喂!等等我,我是你后面那个,聪明可爱,机智善良勇敢无畏彬彬有礼天下无双,面如冠玉的小哲子啊~”

  向来以淑女自称的我,自然是要翻一个秀气白眼,直接进教室,不理会他。我坐在位置上时,我那后桌才进教室,一副高冷模样。他刚坐到位子上的时候就想转过身和我说话,但是我还没和他说一句话老师就在门口召唤后桌了!

  但是我一点儿也不担心他,毕竟可是年级的尖子生,当然我也是。

  宋贤哲跟着老师去了办公室,老师坐在椅子上说:“还有两个月就高考了,有些心思也就收一收。高考完机会多的是。老师,我对你还是很有期望的,争取一下看看到时候能不能拿榜眼。”说的时候老师从文件夹里拿出一张卷子说:“你看一下这张卷子,你最近成绩浮动有点大。这道题考前的那一天,我刚讲过,你怎么就错了呢?算了算了,你自己拿卷子回去看看吧。还有把这个卷子拿到班里发下去。”宋贤哲:“知道了,舅舅,到时候我找不到老婆都赖你。”

  宋贤哲说完就跑出办公室,到教室门口时一切如常。

  卷子发下来的时候,我看看自己的分数又凑到前面,看看宋贤哲的分数。耶耶耶~

  考试前我跟宋贤哲这样说:“我这次可是认真复习了,咱俩打个赌,要是我分数比你低,我就请你吃可爱多,反之你就请我吃可爱多。”他说好!

  宋贤哲发完试卷回到座位上,我就拍了拍他的背。本来是想拿笔戳他的,但是又想起上次他那么生气,肯定不喜欢我这样。

  再转过身来问我怎么了,我:“呃……嗯,可爱多!”说完朝他伸出了一只手。他看了我一眼说:“少不了你的可爱多,现在在上课呢,怎么给你买!放学后给你买,乖!”

  “我以为像你这样聪明可爱机智善良勇敢无畏的小哲子应该可以现在买到可爱多!”我看着他,真诚说道。他抬头看了天花板跟我说:“就算我去买了你敢吃吗?你敢吃我就举报你!”我哀怨的看了他一眼,还吸了吸鼻子。瘪瘪嘴说不:“这是你说的。”

  宋贤哲只好说:“放学后给你买 ,一次给你买俩可爱多,行了吧!姑奶奶!”我眼睛一亮,“那敢情好!转过去吧!咱认真学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两个月后高考结束同学聚会

  聚会上班主任喝醉了拉着我和宋贤哲的手说:“你们都是好孩子,咱们班上,你们两个要我说了也是郎才女貌,昨天这个小子巴巴的来找我,说要我今天给他做个媒人!”我整个人顿时晕乎乎的。这时宋贤哲和我说:“喜欢你很久了,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陈青竹答应我吧!只要你想吃,我以后就你买可爱多!”

  旁边的同学也一下炸一下的的,全部都说:“答应他,答应他!答应他。”

  我才回过神来,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说了句好。

  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第二天,我认真的告诉宋贤哲说:“去见我爸妈,我爸妈要是不同意,我就负责在旁边哭,你就在旁边表决心,知道了吗!”然而事情却是这个样子。中午的时候宋贤哲来到我家,我跟我爸妈说这是我的男朋友,他们很热情招呼着小哲子进门吃饭,吃饭的时候也拼命给他夹菜 ,我就自己抱着个饭碗,坐在那餐桌边边上,吃着饭碗前的那一盘青菜……

  要是能一直这么美好就好了。

  大三那一年,我和他因为一些小事逐渐小吵变成大吵,最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他发了一条消息给我说分手吧

  那时候我有些慌张,我给他打了很多个电话,但他一个也没有接。他越是不接,我越要打。到后面我是哭着打电话的,终于听到的,不是那一句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了,“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为什么不理我?”我带着哭腔说:“你要说分手你就好好说啊,发条短信算什么,不要不接电话,别人会担心你的安全知道吗,你开车又爱走神,我好害怕你出事,分手就分啊你不要吓我…”感情啊,有多伟大就有多卑微。这通电话之后,就只有在同学聚会上才说上一两句话。

  我以前听说“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的时候是嗤之以鼻的。 我以为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此爱翻山海,山海亦可平。 也坚信“郎心自有一双脚,隔山隔海会归来”。 后来我才知道,在跋山涉水时,在渡海越岭时,早就失散,再不复还。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山海亦可平,难平是人心。其实自己心里还是有些难过的。

  我最近看的一本书《解忧杂货店》168页,中间一句“无论现在多么不开心,你要相信,明天会比今天更好。”

  大学后面两年,总嚷着要找个对象,却从不主动勾搭。没喜欢的人,也懒得接受别人的追求。倒也不是那么“宁缺毋滥”,却还是不肯委屈将就。有时感觉单身挺好的,又常常羡慕别人成双入对。

  大学毕业后,我找到一份好工作,几年后在自己工作的城市买了一套房,养一只大狗一只小猫。又在那只猫咪为人母时。

  家里来了一个同于往常的电话。母亲说:“你要是再不结婚,我立马跑到你住的地方来。给你安排相亲!我还听见电话里那一头父亲小声说我能养我女儿一辈子。”我听见后捂着嘴笑了笑,接着母上大人的魔音又传了过来。我立马说:“妈,您想抱曾外孙吗?”“心里可惦记着呢,也不见你生一个,给我出来玩玩,”母亲撇了撇嘴,又说:“省得我那些小姐妹天天跟我炫耀他们的孙子外孙,啧~哪来的曾外孙!你连个孩子都没有。别老拿这些话哄我开心”“这次我还真没有哄您开心,现在孩子还太小,等过一个月我给你送过去给你看看。

  一个月后,我给她挑一个长得最俊的外孙送了过去。然后,结果就是回来的时候还带了个人。

  就这样有了母上大人这个助攻的存在,我成功的找到了我的买家经过一段可以称得上蜜里调油的恋爱,我和我的买家决定结婚了。

  想着要邀请一些同学,有的却没了联系方式,就把婚礼日期安排在十年同学聚会后面几天。于是同学聚会时我就将请帖发给了聚会上的同学。包括宋贤哲,在聚会上,我看见了他的现任妻子。(其实说现任这个词,还是存了一点私心可能是见不得前任比我过得好吧!)听别人说是南方的姑娘,长的娇小可人。然后几句才知他们已经结婚,只是没给我发请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合适的在最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