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印象里的中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印象里的中秋

2018-09-23 23:04:26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印象里的中秋

  过了30几个中秋节了,你如果问我哪一个中秋节我印象深刻,我还真的要好思考一下。

  抛开童年最初的几次,自己完全无印象的几个之外。印象最深的中秋节应该是十岁左右的那次了。具体是10岁还是11岁实在是印象没那么深刻了,听妈妈说应该是10岁那次。

  如果你要问我那次为什么印象深刻呢,因为那一年的中秋节发生了很多事

  为了养家,我爸是常年了在外出差,而我妈就负责种家里的十多亩地。可以想象,没有一个男人在家的女人种植十多亩农田有多不容易,我妈是一个好强的女人,她不仅凡事不求人,而且还把农田种的有声有色

  就在中秋节的前几天妈妈忙完农活,又帮着外公家去收秋。可能因为劳累也可能是因为匆忙,就把一个农用工具忘记在了外公家,而这个工具是妈妈借的邻居家的。

  因为是中秋节,妈妈着急回家给我准备中秋晚餐,所以就没有再折返到外公家把工具取回来。

  巧合的是就在那个中秋节的晚上,邻居到我家去催着要这个工具,说明天他们就要去秋收了,所以必须今天晚上拿到。

  妈妈和邻居商量说不行明天一早我给你去取,邻居的脸色顿时黯淡了下来,说我们明天一早就要用啊。

  妈妈看着在锅中还没烧熟的饭,有点左右为难,但邻居并没有任何退让意思,邻居最后说了一句,不管你们想什么办法,今天一定要给我。妈妈赶紧道歉说,实在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晚饭后我就去孩子外公家给你取回来。

  妈妈继续烧饭,但我还是看到妈妈悄悄的抹眼泪,我问妈妈为何哭?妈妈说是烟熏的。虽然才十岁,但我已经知道妈妈在撒谎了,眼泪中有委屈无奈……

  我没有和姐姐以及妈妈商量,悄悄的做了一个大胆决定。趁妈妈和姐姐忙活晚饭的时候,带着对邻居的仇恨,一个人消失在了黑夜里……

  在这我还是要补充说明一下,我虽然仇恨邻居的不近人情,消失在黑夜不是去悄悄点燃邻居家的房子,而是趁着月色姥姥家帮妈妈取农用工具去了。

  一直怕黑,怕走夜路的我。那晚如有神助,农村一直有鬼神迷信传说,那晚我却不怎么担心,心里一直默念:根本没有鬼,我什么也不怕。

  我一边自己给自己打气,一边想象妈妈看到我帮她拿来了邻居需要的工具时的场景。不知不觉,自己在八月十五的月光陪伴下,很快就来到了邻村的姥姥家。

  我家和我姥姥家是邻村,路上经过一片坟地,再经过一些农田,就到了我姥姥家了。大约也就四里地吧。

  我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着急回家吃月饼,反正我是一路小跑的到了姥姥家。

  姥姥家正在吃晚饭,看到突然到来的我,以为我家出了什么事情,当我说要拿走我妈拉下的工具的时候,我姥爷责怪我妈,需要工具让我送去就行呀,干嘛让外孙大晚上过来取,万一把孩子丢了怎么办?二话不说就骑自行车把我送回家了。

  姐姐和妈妈刚把饭菜端上桌,正在讨论我跑哪儿去玩的时候,看到我正拉着邻居的农用工具开门,妈妈眼泪控制不住的流泪,边哭边说:“我家小男子汉长大了!”。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从那个中秋过后,我再也没有怕过夜路,无论黑夜多黑,我都觉着只要心中有爱,都不会害怕。

  成长不是渐变的,有时候是某个瞬间。

  很多年过去,经历过很多特别的中秋,有时候是家人团聚在一起,有时候是独在异乡为异客。但总是时不时的会想起十岁左右的那个中秋节。感觉那晚的月亮特别圆,感觉那晚的饭菜特别好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印象里的中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