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发小是县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发小是县长

2018-09-23 20:30:4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发小是县长

  我的发小是县长(546字)

  文宋劲

  农闲时节。我来到县城,想谋一份临时工。听说现在找工难,我心里却盘算着,赵县长以前是我一起屙尿和泥巴玩的发小,到那托找份工作还不易如反掌

  本想买点水果,但想想自己跟县长那关系,还用得上水果开路吗?岂不让人觉得见外!于是,我打算像去自家兄弟一样“两手蕉”而来。

  到了县府家属楼门口。“站住,不许动。”我本能举起双手。侧眼一瞧,原来是门口保安在喊。

  “我,我是来找自家兄弟的。”我嗫嚅着。

  保安上下找量一番,给了我一张来访登记表:“认真填一下。”

  看着受访者那一空格,真不知填什么好?赵县长的真名实在想不起来了,填花名吧,这保安哪懂?我干脆写上“赵县长”三字。他住几栋几号房?这可把我难住了。于是对保安说:“小兄弟,这咋填!”保安一看“赵县长”三字,用疑惑眼神打量我:“我也不会填。”心里却在想,像你这种白撞,我每天能碰上好几个呢!

  我说:“小兄弟,我轻车熟路就能找到赵县长住处,只是不会填。”心里却在嘀咕,只要放我进去,就不信不能从路人口中打听到。

  保安说:“没事,我陪你进去,你找到了,我再帮你填上。”心里在暗忖,像你这种假冒县长朋友的上访户见多了。

  几次想问对面来人,但碍于保安在旁,只好把话呑回。我有点不耐烦了,在一棵歪脖子树下推了一下保安:“你别跟那么紧!”接着前额像碰到一硬物,火星乱溅。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被保安打了一拳头部。

  “你,你怎可打人?就不怕我兄弟赵县长把你开了吗?”

  “我才不怕呢!是你先动的手,有监控录像为证。就算县长见了也不会帮你。何况,我一眼就看出你是个骗子。”

  “你凭什么说我是骗子?”

  “那有空手来见县长的,我看你十有八九是拆迁上访户。”

  我捂住被打肿的额头,灰溜溜跑出了县家属楼大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发小是县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