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先农忙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先农忙时

2018-09-23 20:35:33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先农忙时

  记得早先少年时,天边还暗暗的,月亮还挂在天的一边,鸡还没叫早,我们几姐妹已经起来了,跟着啊嫲,拿着镰刀草帽,手袖筒,一边说一边笑还你追我闹的往田里去!笑声村子回声荡漾!啊嘛一路上叫喊我们,:“丫头,看路啊,眼睛别总看天啊!你们这群丫头,真拿你们没办法!”天雾蒙蒙,脚下的草布满了露水空气里弥漫着青草芳香味道!溪水流淌哗啦啦的声音,吸引着我们走了过去,溪水清澈见底,手伸下去,用手划水到啊嫲的脸上!“你这调皮鬼,快点快点,走啊,赶紧去割禾!”啊嫲说。我看到啊嫲期待丰收的眼神眼角皱纹衬托了啊嫲的心情,黝黑黝黑的皮肤,头上有些白丝!在我们的眼里,她是那么的美丽

  太阳慢慢从天的那边探出了头,看脚下的禾,站起身来眼看我们家的这块田,咦~一片金黄色海洋被我们割了下来,放在田地里一堆一堆的,像是一个金黄色面包肚子咕噜噜的叫,我们几姐妹商量好,一起闹着说:“啊嫲了喂,转家吃早饭了喂!”

  “哎哟,啊嫲,啊嫲,啊嫲,叫什么叫,不干完,不准走!赶紧咯喂~"一副很嫌弃我们的样子!我们又屁颠屁颠的拿起镰刀,一手抓起禾,一手用镰刀割,嘴巴里哼着童年"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太阳晒屁股了,我们终于把这块田的禾割完了!我们这群家伙,把啊嫲丢在后头,我们便飞快的跑了回去!速度快的啾啾啾!回到家,把簸箕,草帽一丢!大姐去找母鸡,在笼子里拿出来两个刚刚生出来的鸡蛋,啵的一声敲在碗里,用筷子调打!妹妹拿着锅打米,煲饭!我便去大门口的地塘挑了一簸箕的柴进了厨房,用火柴很酷的一滑,起火了!看着火慢慢燃起,满脑子都是吃的!想着大姐煮的鸡蛋炒韭菜,妹妹煮的米饭,粥,香气逼人!我煮的番薯芋头想想很开心

  饭煮着了,"姐,姐姐,大姐,我去刚刚看到小溪旁边有棵柚子,打了很多哦!我去摘几个回来,你看着火”!哇塞,心里想着我要摘最大的那个,啾啾啾,跑了过去!我天生性格像男孩,从小爱爬树,像猴子一般,爬到树上,用棍子把柚子打到地上,每打一个,我就觉得自己非常有成就感!正是高兴的是时候,啊嫲看到我在树上,“哎呀哩,落来落来,赶紧落来呀,跌落来怎么办好哦”啊嫲在家里最担心的就是我了,整天搞事情!我看到她紧张担心的样子,便不敢再往上爬,乖乖的从树上爬了下来!一手拿着一个柚子,啊嫲挑着簸箕,一个手牵着我,生怕我又跑了!

  回到家,饭煮好了,姐姐妹妹把饭盛好了,等着我和啊嫲回去吃!香气飞到了我的鼻子里!在这个简陋瓦房里,弥漫着幸福气息

  早先,家里很穷,可是和啊嫲生活总是很开心小时候总是无忧无虑天天和几姐妹一起打闹,天天听啊嫲讲她们那一代故事喜欢她对我们的唠叨,喜欢她笑起来的样子,喜欢她教育我们要争气时的神情!啊嫲是我们心中的女神,啊嫲,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早先农忙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