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幡然醒悟的那一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幡然醒悟的那一刻

2018-09-23 20:46:22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幡然醒悟的那一刻

  仰头望去,傍晚的最后一缕阳光轻轻地洒在他脸上,我呆呆地看着他,静静地听着他给我讲习题感觉浑身都散发着光芒。那时候我便知道,我喜欢上了这个干净自然男生,无法自拔。这也是我和他的第一次交集

  其实对于他我并不陌生,或许我们整个年级对他都不陌生,因为他是隔壁理科班的班长,而且也是他们的年级第一。这样优秀的人,我也只是从别人口了解到他,听别人说他的成绩各科都好,经常是第一,而我却严重偏科,数学成绩在班上总是拖后腿;也有听别人说他有很多人喜欢,那些女生经常在体育课篮球场给他送水,而我连喜欢的人都没有。但是在那个下午,我有喜欢的人了,我想试试,想鼓起勇气追寻他的脚步

  因为我们有共同的朋友,所以在那第一次的交集后,我们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朋友。从那以后,他便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们每天一起吃饭,偶尔也一起出去玩,每天我们都会在睡觉前互相道晚安,我们之间也比其他人多了一份默契那段时间是我最开心幸福时光,也拥有了只属于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秘密。真的很开心,因为虽然他没有说出来,但我感受到了他是喜欢我的,当然他也肯定知道我也喜欢他。

  我们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着,但过了不久,我突然听到他有女朋友了,我大脑“轰”地一声,整个人就呆呆地站在那,我不相信,但又不敢当面去问他,因为真的怕听到那个肯定的答案。我跑去问朋友,朋友大概知道我要问什么,所以我还没问,他就说是了。果然是真的,我感觉全身都没有了力气,整个人都好像要倒下了,眼睛里也暗淡无光。

  原来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他。想着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我认为他也是喜欢我的,而事实却是是我自作多情了,他有喜欢的人了,他有女朋友了。在那片刻,我心如死灰。也明白了,他只把我当作朋友,我们仅仅只是朋友。

  接连几天我都垂头丧气,好像丢了魂一样。而他却仍旧很平常地和我说话聊天,好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一样。而我也只能装作什么也不知道,不去问他,我们还是朋友,只是内心不再敢奢求。然而在一次聊天中,朋友告诉我他答应和那个女生在一起是因为她对他太好了,他无以为偿,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当听到这个,我的内心满是心疼,但是又很庆幸,或许他是喜欢我的。

  因为和他女朋友在一个班,所以我们经常会同时见到他,他也总是很开心地和我打招呼时间久了,那个女生便也知道我喜欢他,而她自己清楚地明白他对她并不是喜欢。终于,那个女生来找我了,问我是不是喜欢他,我否认了,因为不想给他添麻烦。但是他们还是因为我吵架了,她身边的朋友也来指责我说让我避嫌,不要再经常和他联系了。

  而我心里也满是委屈,我已经说了不喜欢他了,而且我们本来就是朋友,要怎样保持距离?我把这些话说给朋友听,想问他们怎么办,因为我还是认为他是喜欢我的。他们说我确实很委屈,我已经不喜欢他了,而却帮别人背了锅。我问他们这是什么意思,他们说他早已有喜欢的人了,并且我也认识,他们从初中开始就是同学,而且他还喜欢了她三年。

  那刻,我幡然醒悟,想着自己真的很傻,很自作多情。也想通了为什么他有女朋友了对我却一句解释都没有,为什么他女朋友问他是不是喜欢我时他选择沉默,他对我那么好也只是为了能够保护他喜欢的人不让她受伤害。难道他就没有想过对我有多大的伤害吗,他就没有想过我会有多伤心吗。

  那刻,我痛彻心扉。但我也庆幸,自己幡然醒悟,从此对他不再抱有幻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幡然醒悟的那一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