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包老板的女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包老板的女婿

2018-09-23 22:59:45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包老板的女婿

  包老板,叫包青海,是安徽省蚌埠市承包某饮服公司理发店的老板,他是我在圆梦舞厅混日子认识女孩子包小雅的爸爸

  我与包老板是因为包小雅的事情而结识的,那是多年前的事情了。

  我从师范学校毕业后,回到洪泽县城等待工作分配时,为了能在县城落下脚,好有时间陪伴在我的女朋友身边,在工作沒有定下来之前,为了随便挣两个零花钱,我瞒着家里人,在县城的圆梦舞厅里临时找了一个唱歌跳舞干表演差事

  在我干这份差事的时候,当时包小雅同与她一起来的几个安徽女孩子正在那个舞厅做事。我一开始并不清楚她们干的是什么活,在过了一段时间后,包小雅对我讲,她们要离开那个歌舞厅,永远离开这一块让她们伤心流泪的地方。我当时不明白她们为什么会说那样的话,在我询问了包小雅后,包小雅才对我说出了实情

  原来,与包小雅一起来园梦舞厅的女孩子有五个,她们原来都在蚌埠市同一所卫生学校中专,在一次暑假中的招聘会上,她们瞒着家里人,跟圆梦舞厅的解老板来到了洪泽县城。后来,她们几个人都遭了圆梦舞厅老板的暗算,再后来她们就在舞厅里一帮坏人威逼利诱下,做起了见不得人皮肉生意

  我听包小雅她们如此说,就很同情她们,便也和她们一起离开了那个舞厅。可是,包小雅她们并没有就此脱离那个舞厅一帮坏蛋的魔爪,她们几个人刚离开了洪泽县城,就被圆梦舞厅里的那些坏蛋贩卖到了山西,做了一帮井下采煤工人女人

  过了几个月后,包小雅她们中有一个人逃了出来,到公安机关报了案,她们五个人才被一起解救了出来,接着园梦舞厅的案子也被侦破了。

  为了让那一帮坏蛋受到应有的惩罚,我冒着生命危险帮助包小雅她们调查取证,最终让以徐副县长为首的黑白两道的坏东西一个个都落入了法网。

  在包小雅她们获得自由后,她们五个人为了感谢我对她们的几番相帮,她们在家里人来洪泽接她们回去的时候,她们就带着家人一起到我分配的县技工学校来看望我,我从此也就结识了包老板等人。

  再说起包老板要娶的那个女婿,我就更加熟悉了,因为他就是萍儿的表弟,是萍儿舅舅家的大儿子

  这个家伙叫李老虎,那是一个从小就不学好的家伙,在我初三留级复读的那一年,他与我以及萍儿都是同班同学,他当时在学校经常无事生非,不是打到两个,就是碰到三个,尤其是特别喜欢欺负女同学。因此,平时别人都不敢招惹他,然而我当时仗着身强力壮,偏偏不信这个邪,在一次他欺负我们班级一个叫梅兰的女同学时,我气愤不过,就同他发生冲突结果他被我摁在地上狠狠地敲打了一次。

  老虎初中毕业后,他没有考上高中,就只好在村子里混日子,他在村里依然象过去在学校里一样,不大学好,一直到了二十二、三岁了,还成天要他父母为他操心。

  在老虎的两个姐姐出阁后,老虎的父母巴望不得老虎能够早一天成一个家,也好腾出手来忙他的弟弟。可是这个老虎偏偏不按照他父母替他安排的来做,他既不肯在家里本本分分地种地,又没有其他的什么特长,以至于让他在村里成了一个大事不能做、小事不肯做的二不料子的人,弄得村前庄后没有任何一户人家愿意把闺女许配给他。

  我大学毕业后,几经周折,与萍儿谈上了恋爱,李老虎也就顺理成章成了我不得不认的小舅子。自从我与萍儿定下了名分,这个李老虎居然也不再记仇了,我也看在他表姐的份上,就此把他当成了自家兄弟对待

  在李老虎要我帮他在县城找人学一份手艺时,我就把大刘理发店大名鼎鼎的刘二师父介绍给了他,让他拜刘二师父为师,跟刘二学上了理发的手艺。

  可是,李老虎这个家伙,狗改不了吃屎的毛病,他在县城学艺不到一个月,就与红太阳歌舞厅里一个叫细妹的不正经的女人鬼混到了一起。

  细妹当时是一个专门靠勾引男人进行敲诈勒索混饭吃的女人,她在与李老虎鬼混了一段时间后,等老虎上了钩,他就让她男人家里的人出面敲诈李老虎。李老虎为了躲避细妹家里人的追讨和纠缠,他在我们的帮助下,逃到了安徽包老板那里去暂时避祸。

  谁知道,李老虎这一去,却让他因祸得福,结识了包小雅,并且成就了他们一对好姻缘

  李老虎与包小雅两个人的婚事,我们是在李老虎那一年去安徽后回来过年才知道的。

  我还记得,那是大年初三、四的时候,那天我正好也在他表姐的家里,我们刚吃过了中饭,老虎的二弟小虎就骑着自行车气喘吁吁地赶了过来。小虎告诉我们,说李老虎回来了,而且用小轿车从安徽带回来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新媳妇,跟着老虎一起来的还有那个新媳妇的父母,现在他们全家人都在家里忙着接待,他的爸妈让他来喊我以及他表姐一家人过去作陪,让我们都快一点儿过去,因为那个新媳妇的一家人都急着要见我和萍儿两个人。

  那个新媳妇的父母说,他们在来洪泽之前给我和萍的单位打了电话,但是我们这边的电话都没人接,他们来到洪泽县城后,又到我的学校里去找我们,结果也摸了一个空,因此他们估摸着我们可能回了家,他们就只好跟着老虎冒冒失失地一起过来了。

  我和萍问小虎那个漂亮的新媳妇叫什么名字,小虎说他还没有来得及问,就急急忙忙赶过来了。

  听了小虎的话,萍的父母也高兴地忙着穿戴,要我和萍骑着摩托车在前面先走,她们在后面跟着就过去。

  我和萍都为老虎的婚事忽然有了着落欣喜,这小子花花肠子真不少,没有想到他刚去安徽几个月,就竟然大有收获,找到了媳妇,了却了他父母这么多年来的最大的心愿,这也真够他们一家人欣喜的了。

  我们听说那个新媳妇和她的父母都急着要见我们,而且她们又跟老虎一起从安徽来,我和萍便估摸着那个女孩子一定是包小雅她们中的哪一位,或者是与她们有着什么渊源关系的人。

  在萍简单收拾了之后,我骑着小电驴背着她一溜烟地出了村,直向老虎的家里驰去。

  刚到老虎家的桥口,我们就看见他家的庭院前停着一辆崭新的黑色桑塔纳轿车。见庭院中没有人,我便有意地按了按摩托车的喇叭。一听到我摩托车的喇叭声,李老虎就西装毕挺地率先从堂屋里人模人样地走了出来,接着在他的后面跟出了一班人,等我在轿车旁边停了车,众人也都已经在庭院里站定。

  我架好车,扶萍下来,见众人没有一个不相识的,那个依偎在李老虎身边的女孩子正是打扮得好似模特一般的包小雅。只见她身着翻毛狐皮大衣,脚蹬高跟半截皮棉靴,盘着虹龙般发型,施唇红,描浓眉,掸胭脂天生丽质淡妆浓抹相宜,刻意装扮之后尤显艳丽。站在李老虎身后的是包小雅的父母以及萍的舅父、舅母等人。

  见众人出来迎接,我和萍便走过去与众人一一打了招呼,然后我又与包小雅的父亲拉了拉手,于是大家彼此谦让着又回到了客厅

  真让我没有想到,包小雅那么一个感情细腻的女孩子居然会看上性格粗放的老虎,然而现在看他们两个人的那种亲热样子,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到了非同一般程度

  在客厅里聊了一会儿后,包小雅的父亲就邀请我与他出去,让我和他两个人到车子里面去单独谈一谈。我于是与众人打了一个招呼,就与老包一起出了屋。

  在小轿车里,包老板向我讲明了一切。他说:“我很欣赏老虎这个孩子个性,基本上跟我差不多,而且他还和我一样都共同有一份不同一般的手艺,我家女儿很喜欢他,我已经同意他们两个人在一块儿住了。你知道的,我们家只有小雅这么一个孩子,我们现在又开了那么大的一个美容美发店,日后我老了,没有一个得力的男人帮助我那个丫头料理生意怎么行?因此我们一家人现在都有意招老虎上门,做一个倒插门的女婿,只是不好意思向老虎的父母开口,这个地方我们又只认识你们两口子,也只信任你们两个人。因此,我想请你们做一个现成的媒,替我们去跟老虎的父母商量商量。”

  我听了包老板的话,略一思索,便笑着对他说道:“这是一件天大好事呀,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促成老虎和小雅的这一桩婚事,请你现在就放宽心。我和萍会先去找老虎的奶奶谈,她老人家一向通情达理,老虎在你们那里入户,他们家里还有一个儿子小虎,再加上她老人家对萍的那一份没有任何人超过的宠爱,我相信萍一定能够争取到她外婆的同意。只要这位一家之主发了话,老虎的父亲是一个大家共认的孝子,他也一定是会同意的。”

  包老板听了我的话后,对我又是抱拳,又是连声说谢。他虽然听我这般说了,但是好象还不放心,他露出了一脸严肃的样子,让我先到屋里去探探口风,他坐在车子里静候我的佳音。在我临下车时,老包非要揣给我两条精品东渡烟,说这是一点儿谢媒的礼。我待要推辞,老包好似生了气,说我如果不收下这两条烟,那么就是看不起他,就是不肯帮他的这个忙。我听他如此说,也就只好爽爽快快地收下了。

  我一人回到了客厅,我把萍从她的舅父舅母身边喊了出来,向她道出了包老板刚才对我讲过的话,以及我的设想

  萍听了后,对我偷偷地笑着说道:“真是愁人不用愁人焦,愁人担子有人挑,老虎去小绿家里招婿,一物降一物,包老板和小绿看来能够管得住。老虎嫁过去后,对他自然是一件好事情,也舍去了我们一大家子人日后的焦虑麻烦,这可能也是我舅父舅母巴望不得的呢。”萍当即表示赞同,并且表示立马就去找她外婆谈,向她老人家讲明情况,她相信她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争取到她外婆的支持。有了萍的这一番话,我已经替包老板放下了一大半心。

  半个小时过后,萍喜笑颜开地走到了我的跟前,在我的耳边嘀咕了几句,告诉我大事已成。

  萍外婆的话特别好说,那老人家虽然上了些年纪,但是特别明事理,萍把我们两个人想好的那些话对她一讲,萍再跟她一撒娇,那老人家就什么都答应下了,老人家还随即把李老虎的父母也喊了过去,让他们当着萍的面也点了头,表了态。

  我听后,赶忙笑着急冲冲地去向包老板报喜。

  包老板见我一路笑着向他走了过来,他已经知道事情有了眉目。他立即打开了车门和颜悦色地走了下来,脸色不再似前番那般严肃。

  我首先向老包道了喜,接着向他大致讲了讲老虎一家人的表态。还没有等我把话说完,萍的舅父、舅母就已经一起走了过来,一边喊着“亲家”,一边说道:“什么都依着亲家,什么都由亲家做主,只是高攀了!高攀了!日后还让你们两位亲家替我们多管教,多费心!”

  众人皆大欢喜,又都回到客厅里落了座。余下的话题,自然是谈论起了如何筹备老虎和小雅两个人举办婚礼的事情。

  包小雅一家人现在看起来真是财大气粗,老包又是一个直性子人,见众人今天都随了他的愿,因此他不但不要老虎家的任何彩礼,而且就连双方家庭举办婚礼安排的酒席钱也都由他一个人掏了,他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在两头把婚事都办得体体面面、热热闹闹的,办得越隆重越好。老包的一番话直说得老虎的奶奶和父母都感动得落下了泪。

  这一天,大概是老虎一家人多少年来也没有经历过的一个大喜日子,他们全家人都忙得不可开交

  晚上,老虎的父亲遍邀了全门族的长辈和村里略微有一点儿名望的人,都来他们家里陪包老板喝酒,几十个人奉承得老包喝过了头,烂醉如泥,老虎也陪着他醉得象一头死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包老板的女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