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小说《角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小说《角儿》

2018-09-24 00:30:17 作者:王磊金 阅读:载入中…

小小说《角儿》

  戏曲

  唐嫣然与博文是一对夫妻,虽然已经是花甲之年,但是依旧相敬如宾,恩爱有加,两人是梨园戏曲班相识相恋厮守终身的,已是师徒情谊,按照博文的说话,角儿是一辈子的事儿,哪怕是梨园演出,还是生活中相守,都不能忘记自己曾经是角儿。

  某一天,唐嫣然精神分裂,有时清醒,有时就像换了人,陌生得另博文也感到心痛。于是他陪伴爱人,去过很多医院求医,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专家称可以给她多回忆过去熟悉事物或者人物,让她从事喜欢或者习惯爱好兴趣

  穿越

  当唐嫣然还是二九年华,梨园班里大姐碧池已经是著名的角儿,每天负责团里的演出,那种敬业勤勉,与她的生命融合在了一起,按照她的话语,“演出胜过生命”。当时的博文与碧池郎才女貌,恰似一对佳人玉壁,但是团里约定不让谈恋爱,于是彼此爱慕的两人都没有言语。彼此欣赏期待奇迹发生

  当时博文带着徒弟唐嫣然,丫头勤勉坚韧,刻苦聪明,是梨园班里大姐的准接班人,不过功夫火候还差点,当然不能演头角儿,因此唐嫣然最羡慕碧池的角儿,尤其是台前意气风发春风得意模样

  变故

  一次演出前,碧池包的饺子欢喜地给博文品尝,两人含情脉脉,不过被博文克制心神,然后俏皮的碧池让博文给自己化妆,于是认真男人魅力无限,当两人情投意合准备接吻的时候,被无意撞进屋的唐嫣然发现。于是剧团里碧池与博文恋爱消息传的沸沸扬扬,剧团班主得知情况后,把博文直接拉北艺培训,暂时封杀了碧池所有的演出,让后来居上的唐嫣然替代了角儿,成了剧团里的大姐。

  情变

  博文万分懊恼,尽管他替碧池辩护过,但是班主心意已绝,博文负气直接去了北京,碧池万般无奈,只好悄然退出梨园班,从此销声匿迹。唐嫣然撑起梨园班的角儿,声名远扬,实现人生价值

  替身

  一天夜里,唐嫣然着戏服,装扮着角儿,彩衣飘飘才艺出众轻唱着戏曲儿,打盹儿惊醒的博文遁声找到天台浑浊眼眸滚落几滴清泪,思绪顿时被拉回四十面前,眼眸里都是碧池的身影苍老面庞露出苦涩表情

  果报

  博文颤抖着双手嘴巴哆嗦着,蹒跚着脚步,口齿不清道:碧池,是你吗?印象中与脑海中重叠的碧池没有言语,展颜嫣然一笑,轻舞袖袍,俏颜有幽怨恬静、淡然、苦涩,博文老眼昏花,精神萎靡不振,随后追着碧池的身影,从天台一跃而下。

  曲终

  唐嫣然精神出现短暂的轻醒,脸庞露出舒心解脱的表情,博文老脸挂着舒缓的表情,仿佛得到碧池的谅解一样,博文精神世界里的碧池,眼眸泛着泪斑,不过却清澈欢喜了许多,仿佛与博文续了前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小说《角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